close

一直以來,都忘了跟大家解說我當初設計【天兵週記】封面時的想法


封面我是設計我最愛的"毛語錄"樣子
又稱為"大紅書"


封底設計則是跟封面是互相呼應的
封面的正式感,到了封底卻是如此殘破不堪
充分表達了國軍遇到各種正式場合或是長官來督導時的"表面功夫"
總是把"表面"做得一塵不染、十分完美,背後卻是剪貼縫補的殘破畫面
相信所有當過兵的弟兄應該都能體會
封面跟封底我要讓它有『一體兩面』的感覺!


翻開書衣,眼尖的讀者會發現裡面我又設計了另一款的封面
這是一種"很直接"的小幽默
我用"最簡單"的邏輯去創作的
當初要送印的時候,印刷廠的老闆還以為這是我特別在"強調"這是封面
差點而把這幾個字拿掉


背面也是跟封面一樣直接呼應
只是這次我只接用成了"鏡射"的反方向設計
表達這本書脫下書衣後,是一種"透明"
很透明的把我當兵的事直接紀錄,所以別懷疑,書裡面的故事都是真的
100%真實事件


翻開書衣背面,我設計了一款『天兵大富翁』
跟一般的大富翁一樣,裡面也有『機會』與『命運』
不過我給了它們新的解釋.....
『此遊戲沒有"命運",因為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此遊戲也沒有"機會",因為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充分的表達出"當兵"時的真實狀態
其實,這不正也跟我們日常生活的一樣嗎?

希望這些小細節的設計跟我把個人的想法跟創意放進去書的設計
能夠讓各位讀者有多一番的認知>_^

這本書不只是一本當兵的書,而也是一種精神,一種面對厄難環境要面對的態度
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