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之前受好友Jeff的邀請,南下高雄參加了一個我一直都很有興趣的展覽

沒錯!就是話題一直都超夯的『日本3D視覺藝術展』

之前得知這展覽時,就一直很期待,但是在高雄有點遠...

不過既然剛好這禮拜老妹要回玉井,所以大家就一起相約高雄看展啦~~~(我看完可以順便回台南老家)


跟Jeff還有黑眼包相約左營高鐵站見面後,就直接搭高捷直奔駁2展區
一進門看見這張海報,好感動...
因為一般的展覽頂多可以給民眾拍照,而這藝術展還可以讓民眾觸摸,甚至可以跟藝術品一起玩樂
oh~~~這張海報在我還沒進展場時就讓我興奮了!


一進門,吹笛的小童就從畫裡吹出動人的音符迎接我們


因為搭高鐵跟捷運都沒上廁所,所以一來這邊我先去找廁所
而廁所旁,沉思的人持續坐在廁所外沉思著(好想幫他關門,但反正他都已經裸體這麼久了,應該也習慣啦)


因為人潮太多,從廁所出來的我很理所當然地跟黑眼包他們分散了
所以我叫了一台南瓜車來幫我找他們,只是前面的馬好像不怎麼聽話
於是只好裝成台客嚇嚇牠們
(小朋友請勿模仿喔!叔叔叼菸是有練過的!未成年請勿吸菸!)


既然拍照是免費的,跟黑眼包當然是抓到機會就拍啦~~~


這空白簍空的畫框我相當喜歡,也能體會主辦單位的用心
這裡除了每一件作品都可以讓人有視覺的驚艷外,這簍空畫框我覺得也讓觀眾變成了這一個展覽的『作品』了


既然是『作品』,於是我請黑眼包裝成蒙娜麗莎(可惜她沒有微笑)


沒有微笑的感覺比較像媽祖,身為鄉下小孩又單純的我,居然不自覺地膜拜了起來


啊啊啊!媽祖真的顯靈了!
(親愛的媽祖:請保佑我今年出書進度順利,然後賣得比周杰倫的專輯還要好就好,我的願望很卑微的)


媽祖說要完成願望,就必須要有一段試煉才行
於是媽祖將我引領進入一片遠古的叢林...突然!有一頭"鐵頭功龍"衝了出來
好險小時候我也練過鐵頭功(請參考我第二本書【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所以很輕鬆地擋了下來~~~
我頭頂!

導演:『卡!發條,不行!你這樣反應太快了!要更(揮手踹測感情)...你懂的!』
我:「等等!哪來的導演啊?(好吧!反正在這個虛幻的展場裡,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喔!好!導演我知道了!」


導演:『Action!』
媽祖說要完成願望,就必須要有一段試煉才行
於是媽祖將我引領進入一片遠古的叢林...突然!有一頭"鐵頭功龍"衝了出來
好險小時候我也練過無影腳(請參考我第二本書【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所以很輕鬆地擋了下來~~~
我腳檔!

導演:『卡!發條,不行!龍一衝出來不應該是用腳檔啊!再給我多一點!多一點感情!我要的是會讓觀眾感動的畫面』
我:「喔!沒問題!導演,交給我!」


導演:『好!燈光,調過來一點,好!攝影師準備!Action!』
媽祖說要完成願望,就必須要有一段試煉才行
於是媽祖將我引領進入一片遠古的叢林...突然!有一頭"鐵頭功龍"衝了出來
好險小時候我超愛挖鼻屎(請參考我第二本書【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所以很輕鬆地擋了下來~~~
我挖鼻屎檔!

導演:『卡!好!很好!這一卡OK!發條,你真的是專業的演員(握手),這個畫面我們都很感動...(拭淚)』


就在這一場戲結束的同時,突然一頭大象衝進了劇組
還好我天生神力,所以將牠擋了下來~~~


此時媽祖又顯靈了:『發條,上天有好生之德,你就讓牠進來吧?!牠只是想找牠的"鐵頭功龍"朋友敘敘舊而已。』


聽了媽媽的話喔不!是媽祖的話,我放了大象進來,順便跟媽祖聊一下最近全球氣候異常是不是因為天庭人事變動的關係
只是我一直覺得我的背後好像有股涼意...


(離開劇組話題)之後我們又參觀了一些視覺的"魔術"作品
先看左邊的漩渦後,再看右邊的珊瑚,真的會有"在海裡看珊瑚的感覺"喔!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學視覺傳達的,所以這類型的視覺理念讓我感覺好熟悉...




利用"圖地反轉"原理的作品,讓我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時代...
加上又在高雄,喔!好想回樹德科大看一下校園喔~~~


走到一半突然看見一位美女身旁有個"洞"(可惜不是衣服上有洞)
所以好奇湊上眼去看一下


喔!就一根蠟燭跟鏡子而已啊...
JEFF:「發條,你來這邊看一下」


到了旁邊一看!喔喔喔!原來我剛剛從洞裡看出去得圖側面是這樣子啊!
這是利用斜線跟擠壓原理做出來的圖耶...好帥喔!(喔!剛好看到一面鏡子裡的我啦!)


我跟黑眼包來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這地方好像是一間個人包廂,還有一面鏡子,但是...怎麼我覺得我的背後又有一股涼意了


練過功夫的我,本能地轉身想恫嚇我背部的敵人
只是...鏡子裡面的人...怎麼...怎麼是媽祖?!


但我知道,習武久的人都會產生心魔,就像李小龍拍《死亡遊戲》的電影一樣
於是我嘗試扮醜跟鏡子裡面的媽祖交流,沒想到媽祖也跟我做一樣的動作!嗯!我確定這不是心魔!
這是...兩個瘋子!


離開了鏡子間,突然來到了另一間無重力的房間
靠!這樣會不會腦充血啊?!


既然都在天花板了,那就玩一下蜘蛛人-彼得.帕克在房間躲「綠惡魔」叔叔的畫面


是啊!水本來就會往下流...我是說水喔!不是我下流...


接下來下一個地方,是個"好像跌下去會摔死人"的地方
(黑眼包,莫非妳有舞空術?!居然浮在空中!好帥啊!快教我~~~)


黑眼包要走過來,但是距離又太遠了


此時貼心的我變成了"人型吊橋"讓她走過來


喂!就這樣走過去啦?!也...也該拉我起來啊!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動物園入口,而收票員是個很可愛的小少女
小少女:『都沒有人愛我,如果你們親我我就免費讓你們進場』


好啦!親就親,只是...妳一定要這樣摟著我們的腰嗎?!


進入動物園後,正好是大猩猩的餵食時間
他們幫我安排最近的座位欣賞(只是怎麼是坐在湯匙上?!)


喬揚先生,你的牙齒很健康喔!不錯不錯,以後還是要繼續定期保養喔...


進來這魔幻叢林這麼久都沒喝水,不好意思啊!分我喝一點...
(怎麼有我屁股的味道?!)


下一站黑眼包約我爬東京鐵塔


靠!一不小心就...


既然摔下塔了,當然要帥一點落地...(我滑)


在塔的下方有一間很特別的房間,我跟黑眼包走了進去...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總覺得...肚子有點餓...
黑眼包:『應該是你變成巨人才對吧!誰管你肚子餓不餓(怒)』


WOW!生氣的黑眼包此刻也變得巨大,莫非...這...這就是媽祖又顯靈了?!(準備膜拜)


接下來接獲主辦單位的邀約,三立新聞要我跟黑眼包化身成導遊,在新聞裡介紹這個展覽
(我還以為是他們發現黑眼包是媽祖分身的這件事了!)


導演細心地跟黑眼包說明著內容


其實不用幫她打燈,黑眼包會自己發光的


而我也要入鏡,好久沒對鏡頭說話了...


導演要我隨興地逛,他們會在旁捕捉我看展的畫面
在我眼前這個作品很屌,左右移動這些房子也會跟著移動喔


換個角度拍,它是利用半立體的方式來讓視覺產生錯覺


這個圖形以前有學過,所以感覺特別溫馨
同樣是利用線延伸的立體感讓大家覺得這些人大小不同




主辦單位有附上一個測量的模板,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大小


這個畫面要找出七張臉,我只找出六個,快幫我找第七個,不然我會睡不著 >_<


當我一邊逛展一邊樂在其中時,一轉頭就看見攝影鏡頭還在跟拍
(好險我沒有忘我到挖鼻屎,不然書迷們依定不會再買我的書)
黑眼包:「你不是靠挖鼻屎出名的嗎?」


這個獨木橋好想看有懼高症的總編輯-阿郎來走走看喔!


當攝影師還在跟拍的同時,突然一隻鯨魚衝了出來,旁邊的民眾差點閃避不及
這個地方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奇跟危險啊~~~


逛得好累,這邊有個椅子沒人坐(走上前去)


啊!居然被騙了!


再換個角度看,這...這真的太神奇啦!


最後在玩完鯊魚池後,我們開心又滿足地結束了這一整天的驚奇之旅


走出會場還看見陳菊市長最閃亮的吉祥物
所以不知不覺地唱起了BOBEE~BOBEE~BOBEE~BO~BOBEE~BOBEE~BOBEE~啊啊~~


臨走前我還跳了一段驚世駭俗的舞蹈讓大家猜我在跳什麼


是啊!卡門這種高級舞蹈不是這麼容易的~~~(苦練許久)
黑眼包:『林發條,你就一輩子卡在門上吧!』


走出展場外,路邊的垃圾車還會播放陳菊市長用類似布袋戲口吻的錄音,呼籲市民要垃圾分類之類的
嗯!真體貼~~~說得我自己都好想跳進去資源回收一下了...


好久沒來駁二了,上一次來是我24歲的時候,現在都快30歲了
有一種莫名的感傷...莫非...是洋蔥?!


入口的售票口設計也超屌的,整個高雄變得好藝文喔...

最後我們在展場附近喝了杯咖啡,聊一聊今天一整天的驚喜後
我們就在高鐵站離別了

各位同學!還沒去看得趕快把握機會摟~~~
購票請上:www.kham.com.tw / 展覽訊息則可上:www.itiswritten.com.tw

阿們!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