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曾經養過寵物,那種精神上跟生活上都有個生命陪伴你的感覺真的很棒,但是時間總是不斷的在前進,養的寵物也很盡責地相繼死去,最後換來的,是你眼框滿滿的淚水跟心頭的那般捨不得;牠們用好幾年的時間帶給你開心,當牠們辭世的那一秒開始,你會用一輩子來懷念牠們,上帝對『寵物』這個發明,好像比祂創造了愛因斯坦來得偉大。

我從小到大養過的寵物,無奇不有,還記得我生命中的第一隻寵物,是一隻大狼狗,名字叫『哈囉』。牠是我出生時,爸爸去買來的,牠大得很快,當我還在”一眠大一吋”的時候,牠已經可以當我的馬讓我騎了。
牠很兇,所以每次鄰家小孩要來我家玩,我總是要先把牠的眼睛遮住,鄰居小孩們才能安心地通過我家大門。不過當我漸漸長大,牠也開始漸漸老去,終於,牠還是敖不過時間的殘酷,最後還是不支倒地。
還記得牠在快死的時候,很多金頭蒼蠅都會在牠的大腿上產卵,導致他的肛門部位有很多蛆蛆在蠕動著,我因為當時還小,想說當兄弟的一定不能見死不救,於是我拿了殺蟲劑瘋狂地往牠肛門噴,就這樣,牠帶著我的祝福走了!
這是我的第一隻寵物。

接下來面對我的寵物,是爸爸從他們公司外面樹上抓到的獨角仙。牠是個很沉著內斂的人,而且不愛講話,無論我怎麼跟牠溝通,牠永遠都是不理我,不過我還是很愛牠。
可惜我們相處並不久,因為隔天他就飛走了。
這是我的第二隻寵物。

爸爸看我難過,又從他同事那邊,搞來一隻穿山甲,當他把牠帶回家時,我跟兩個妹妹都開心的手舞足蹈著。我們很細心的抓牠到牆腳邊,看著牠吃螞蟻,每天下課除了看布袋戲,就是看牠吃螞蟻的戲碼;但是我這個人是很體貼的,我總是擔心牠半夜肚子會餓,所以我拿了殺蟲劑噴了好多好多的螞蟻給牠吃,牠也吃得好開心,在那一刻,我們倆的心都是甜的。
隔天,牠就無情地離開我們了!我跟妹妹們哭得好傷心,難得我前天才剛跟牠培養出這麼濃厚的感情,牠依然棄我們而離去,雖然我一直不敢跟大家說,我拿殺蟲劑噴螞蟻餵牠的事。
這是我的第三隻寵物。

在那個天真的童年,總是會度過一段”蛀牙”的時期。在當時老一輩的老人總是會告訴我們:『上排牙齒掉下來要丟在床底下;下排牙齒掉下來要丟到屋頂,這樣牙齒才會繼續長出新的。』
這句話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每個小朋友無不乖乖地聽從老人的話,跟著照做。而我,天生就反骨,我自己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我不相信老人們的說法(我只承認我當時不敢指月亮,因為我覺得沒有耳朵很醜),我覺得掉下來的牙齒應該要養在水裡,這樣牠才會繼續長大。
所以我把掉下來的牙齒都放在一個透明的密封罐子裡面,裡面有5分滿的開水,我每天細心地講話給牠們聽;後來,我奶奶把我的牙齒倒掉了,把那個透明罐子拿去裝她那紅得嚇人的口紅,就這樣,我沒有機會跟我的牙齒說聲『再見』。
這是我的第四個寵物。

爸爸是個停不下來又充滿好奇心的人,在一年的夏天,他在加油站跟一位客人買了一隻小猴子。牠很喜歡爬到爸爸的肩膀上,有時候會抓抓爸爸的頭,有時候會大便在爸爸的肩膀上,而我們這群小孩子,雖然很怕被牠咬,但是還是很喜歡牠。
有一回,我不小心踩到牠的尾巴,牠抓狂的抓住我的頭瘋狂搖著,而我當然也是不甘示弱的抓著牠跟著一起搖,就這樣,我們兩個一起滾在地上幹了一架,最後我的臉被抓了三條線,留了一點血,就因為這樣子,爸爸最後還是把牠送給別人了。
這是我的第五隻寵物。

同年,我們喜歡去山上抓蛇、抓松鼠去賣錢,一群小孩子拿著自製的武器,騎著腳踏車就往山裡衝,我記得我們總是有無限的體力在樹林裡面穿梭著。
我抓到了一隻小松鼠,我不忍心把牠賣掉,於是我決定把牠帶回家養,牠叫做『小乖』,因為牠真的很乖。下課回到家,我都會把牠從籠子裡面抓出來,牠很淘氣地爬到我的肩膀上,我也很開心地帶牠去家裡附近電信局門口,讓牠在門口路邊的小樹上爬著,享受松鼠該有的自在,我一向都是個貼心的主人。
有一次,我看見牠的小雞雞,那形狀居然跟我的不大一樣,所以我好奇身手摸了牠的它一下,右手就這樣被牠很很咬了兩口,我還記得我當時哭著跟媽媽說了牠很多壞話,最後媽媽將小乖送給了一個親戚認養。
這是我的第六隻寵物。

一次颱風天,家外面屋簷有一隻被吹落的小鳥,很不巧的被我看到了,我把牠抓了進來。媽媽很貼心的調著要給牠吃的食物,牠也很不客氣地狼吞虎嚥著,我把牠跟當時還沒咬我的松鼠『小乖』關在一起,我雙手拖著我的下巴開心地看著牠們倆的互動,小鳥拍了一下翅膀,小乖就跳了一下,而我,也就笑得更開心,在那一煞那,我們三個就像相聲演員一樣,各個忙著自己該表演的段子。隔天,是個颱風過境,太陽普照的大晴天,當我睜開雙眼,我發現鳥兒不見了,媽媽說天氣晴,就該放鳥兒走了!我當時真的很傷心,因為我正打算晚上拿我剛入手的魔神英雄傳機器人模型分牠一起玩。
這是我的第七隻寵物。

小時候總喜歡拿著槍,因為這樣子帥呆了!我們喜歡一群小孩子拿著BB槍在巷子內槍戰火拼,常常都是身上一點一點的淤青傷痕,在那個年代,這才叫男人!
我的槍只拿來射人,我還是不滿足,我總是很有野心地想要往其他方面發展,畢竟我一直覺得我可以跟龍五一樣,百發百中!(我承認在當時我曾經很認真的拿一把小刀,辛苦地挖著妹妹得模範生,老師送牠的那本”辭海”,我想要像電影一樣,把槍藏在書中,這樣可以隱藏我是”殺手”的身分)
我開始從平面射擊跨界到往天空射,電線桿上總是會停一堆燕子,神準的我,躲在二樓陽台上,精準地擊中了其中一隻看起來功課不是很好的燕子,當我開心地跑下樓,在地上把牠撿了起來,我知道,我又有寵物可以養了!當天我偷偷將牠藏在我書桌的抽屜,我不想讓家人知道我又養了寵物。
我怕牠肚子餓,把我書包裡面那條77乳加巧克力拿出來分牠吃,牠大概不喜歡吃巧克力吧?!所以我自己吃了!我又偷偷拿了妹妹抽屜裡面的熊軟糖分牠吃,牠大概不喜歡吃熊軟糖吧?!所以我自己吃了!接下來又偷拿了妹妹書桌上的醃漬橄欖分牠吃,牠大概不喜歡吃醃漬橄欖吧?!所以我自己吃了!就這樣,那天晚上我肚子很撐。
因為牠很難養,所以隔天我就放牠走了。
這是我的第八隻寵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