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道光出現在我家頂樓的陽台,在一個寂靜的深夜,

你一定覺得我在作夢,很可惜,一向習慣晚睡的我,當時並沒有睡著,而且還親眼目睹了這一整個畫面…

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是個值得慶祝的夜晚,因為我已經考上了理想的大學,父母親特別抽空帶著我們全家人去一頓好吃的料理,那天我們還喝了點酒。

我們愉快的聚完餐,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然後就又各忙各的,爸爸一邊抽著煙一邊看著夜間新聞,媽媽則是把明天要煮的菜單稍微整理一下,妹妹上網在跟朋友用視訊聊天,而我,則是自己走到了巷口的7-11,買了一手冰涼的啤酒,坐在離家不遠的公園就開始啜飲了起來。

炎熱的七月天,喝一口冰涼的啤酒是很心曠神宜的選擇!

我習慣性地將啤酒罐排成了一條直線,然後選了右手數過來的第2罐開始飲用,這是沒有規則的,取決於我當下的心情而決定。

月色,在今晚上並不存在,大概是颱風快來了吧?!雲量有點多,空氣也跟著悶熱起來。

我回想著前幾天自己跑去大湖邊發呆,印象中在湖的正中央,彷彿有股力量要將我拉入其中,我承認,在當時我真的很害怕;我理了清我的腦袋,我試圖想要回想那天發生的事情,可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在怎麼用力都一樣。

我失憶了!

啤酒一杯一杯地被我啜飲一空,而我的腦子也被那微薄的酒精給吞食佔領了。

我帶著搖擺的步伐走了回家,在離家50公尺的巷子口,我看見了一道光束,從厚厚的雲層中穿了出來,就這樣直直的投射到地上,嚴格的說起來,應該是投射在我們家頂樓的陽台上。

我瞬間加快腳步,一股腦地就往我家頂樓衝去,當我打開陽台大門,那道光束顯然已經結束了!只留下滿滿的黑暗。

蹬蹬蹬,我小步地走向了剛剛強光照射的地方,企圖從地上找出一些蛛絲馬跡。突然間有個人從我背後拍了我肩膀,我驚訝之餘還是把頭轉了過去,而出現在我眼前的,居…居…居然是一位長的其貌不揚的中年人!

「你…你是誰?」我略帶顫抖的發問,
「我是…二十年後的你!」這名中年男子低聲的回答,
「二十年後的我?」我已經忘記了緊張,反而對這位先生說的話感到好奇,
「我乘著時光寶盒來看你的!你好嗎?」
「時光寶盒?」我被搞糊塗了,
「我知道你一定對我有所疑問,這是正常的,總之,我回來這邊,是要跟你拿一個東西。」
「拿什麼東西?」我姑且相信他是未來二十年的我,
「我遺失的才華!」這名中年男子說完,隨即伸出他的右手,並且牢牢地抓住我的額頭,我並沒有掙扎,應該說,是我無力掙扎,因為在被他觸碰到的當下,我的頭部、全身,好像被一股力量給抽離了,很有離心力的感覺。

幾秒鐘過去,我終於忍受不了這股壓力,使勁揮拳,直接命中了他的鼻樑,他的手終於放開了,並且摀著自己的鼻子,我看見從他的指縫中滲出了鮮血。

突然四周開始出現吵雜聲,好像在一個萬人的足球場一般,有股莫名的強光突然又照射了我的眼睛,這感覺就好像剛睡醒的人,被窗外刺眼的陽光照射眼睛般的疼痛…

我睜開雙眼,看見爸爸跟媽媽正站在我眼前,而身旁還有一位流著鼻血,正在地上一邊顫抖一邊試著站起來的醫生,

「你終於醒啦!」媽媽率先對我說,
「發生了什麼事?」我虛弱的問著,
「你因為天氣太熱,在聯考的考場上突然中暑暈倒,所以被緊急送來急診室。」媽媽說,
「原來是這樣啊!」
「那考試怎麼辦?」我接著問,
「別擔心, 反正你也考不上。」爸爸開玩笑地說著,

之後,爸媽看我的精神已經恢復,所以也幫我的書包文具做簡單的整理,我們就直接從醫院回到了家。至於那位被我打到鼻樑的醫師,真的很對不起你,一切都怪這場突如其來的白日夢吧!

你問我,到底我遺失了什麼才華,大概就是作夢的能力吧?!因為從這次以後,我再也沒有做過任何的白日夢了!







此時爸媽正站在醫院病房的門口…
醫生:「你們兒子目前還沒醒過來!看起來好像正在做著一個不尋常的夢!」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