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當兵的時候
蘇洛學弟給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東京鐵塔』
但是我卻只翻了翻幾頁,就沒再看下去了。



昨天,我收到了"山水電影公司"寄來的電影名人試片會邀請函
看著電影名稱『東京鐵塔』,腦中瞬間閃過之前錯過的那本小說
基本上,日本的電影我鮮少觸碰,
除了A片跟鬼片我愛看以外,一般的日本電影我並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今天就帶著馬馬力一起去長春戲院出席這場電影試片會

電影一開始,我就笑了!
因為簡單的一句旁白(這要去電影院看了才會知道)

這部電影,用了很多的元素進去
除了主要的親情外,還加了很多的想像力與幽默
所以整場電影播放中,所有人都常常笑成一團
幽默其實不難也不簡單,但是這種會讓人發自內心的笑出來,其實真的很不簡單

整部電影還有一個地方相當的棒
就是它的分鏡運用
從回憶到現實又回到過去
串場相當自然樸實
而且有很多片段會讓人的眼睛裡面灌滿了眼淚

這是一部很自然的電影
彷彿就是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一樣的故事
其中有幾幕場景跟我相當的類似
求學階段、大學的糜爛、開始振作當上作家....等

我好久沒有看電影掉淚了
記得最後一次讓我掉淚的電影
是今年我跟大頭在我家看的國片電影台重播的"魯冰花"
因為裡面的主角也跟我一樣,喜歡畫畫、喜歡想像
所以每次看"魯冰花"我總是會很不MAN的哭上一遭

而這次的東京鐵塔
在播出時,電影院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已經開始省鼻涕擦眼淚了
一切都這麼自然,也沒有誰會笑誰
因為我們大家都一起在感受著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魅力
電影片尾出現的『贊助廠商-我家牛排』時,大家又笑了!一直懷疑這是電影公司安排的笑點
但是看完官方網站後,才發現這是真的


電影公司發給我一塊版子,請我們寫下看完這部電影後,給這部電影的一句話
我只是在上面畫了一個東京鐵塔上著發條,然後寫了『愛死了!』這幾個字
因為我有太多感想想說,這麼小的版子我寫不完

看完電影,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媽
因為跟主角一樣身在異鄉的我,突然很想聽聽她的聲音
告訴她我很好、我很乖、我很努力、我很.....
讓她開心

東京鐵塔這部電影
將在9/21號上映,雖然我已經率先看完了!
但是,我還是會再去看一次
這麼好看的電影,總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的衝動
也在此推薦給大家

真的真的很好看!
不過帶女朋友去看的男生,請偷偷掉眼淚
然後再很MAN的轉頭安慰女朋友吧!
這樣才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