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前幾天我去了一趟澎湖,享受了三天兩夜的海島生活
在出發前一天,由於隔天要早起,害怕會睡過頭的我,決定前一晚就先去阿新家睡覺


到了捷運龍山寺站後,阿新開車來接我不過因為我肚子太餓了,於是阿新載我去南機場吃消夜


真的很懷念南機場,當兵的時候常常來這邊買東西吃,尤其是這一家羊肉清湯


吃飽飯後,直達阿新家我睡他妹妹房間


雖然房間不大,但是電視倒是挺拉力的!
我就這樣看著"大學生了沒"
看到睡著
後來到凌晨3點20我又醒了過來,做了怪夢大概是最近寫劇本的關係吧?!
夢裡故事總脫離不了劇本內容
然後我就睡不著覺,一直看著電視到早上5點,
等阿新跟他老婆起床後我們一起出發板橋高鐵站


到了板橋高鐵站,由於時間還早,高鐵還沒開始營業


已經有八百年沒有吃過早餐的我,特地點了一份『壽喜燒雙拼豬排飯』來食


阿新的早餐也是雙拼的
因為他買了一份三明治,還有他老婆吃不下的蛋堡
嗯!相差還真多


他戴上這頂草帽後,也想當海賊王了


由於其他人都在台北車站搭車,所以他們會比我們早搭我們就在板橋車站嘻玩著


一上車後,就看見小資資戴著蛙鏡迎接我們


因為他第一次坐高鐵,總覺得高鐵速度快,眼睛應該會很痛而張不開
所以他選擇戴蛙鏡坐車
嗯!真羨慕他
因為做那麼多次高鐵的我,居然忘了戴蛙鏡


這次捨棄帶單眼相機,所以沒有沉重的攝影包
只有一包輕便的行李


一眨眼,高鐵嘉義站就到了


我們走了一段路


然後搭上接駁車,準備出發布袋港坐船


土龜前一晚還徹夜去買水槍,因為他計劃一路上要不斷的突擊大家


裝好水後,就在車上瘋狂掃射
所以還沒看到海的我們,身上已經一片濕了
我剛剛說"濕了"嗎?!
啊~~~啊~~~啊~~~嘶~~~~~~


由於這場澎湖之旅原本馬力也要來的
但因為工作太累,他選擇放棄所以這趟旅行
只有我是單數不甘寂寞的我,開始了我的"找室友"之旅
第一個被我邀約的,是車上的拖把
但是後來忘記把它帶下車,因而我們失去了連絡


其實一開始聽到要前往布袋時,我是很緊張的
為什麼?
讓我來說一段理論

『來布袋』英文為come budai
將budai翻為中文"布袋"後整句變成為"come布袋"
而"come布袋"的發音又等於台語的"蓋布袋"之意
所以我擔心去那邊會被蓋布袋


船港到了!仔細觀察了四周
嗯!沒有人拿著布袋,我也跟著放下了心


渡船的入口擠滿了遊客
我也開始四處詢問『有沒有人晚上要跟我睡的?』
可惜沒人鳥我


由於在等船票,所以大家先在外頭抽菸打屁


我拿到傳(船)票了!是不是要去法院報到啊?!(驚驚)


這些手推車設計很周到我想是擔心很多人會暈船
所以在前方還設計了嘔吐區好貼心喔!


噴射飛船耶!感覺好像會飛到外太空


出發離島還要經過X光...等安檢
我還為了我沒有帶護照和台胞證而緊張著結果被大家取笑


小資資的鬼臉永遠都比正常的時候帥(點頭)


大家都坐在地上,彷彿難民一樣
但我喜歡這樣子隨性


大家都很好奇我的行李為何如此簡便
打開後,只有2件T恤(其中一件我正穿著).一件吊嘎.三件內褲.兩條短褲(其中一件我正穿著)
因為這趟我來是為了曬太陽跟度假心情
所以省掉了繁重的衣服,度假本來就該放鬆呀!


這一趟還有一團醒獅團的人上船
我很好奇獅頭過X光後會怎樣,所以湊去看了一下


好啦!時間到了!準備上船了


一上船,大家的心情都雀躍著


當然我也是
但聽坐我隔壁的澎湖老鳥說:「等出港後半小時候,你就會發現船上的人一點都快樂不起來了」


原來是很多人會暈船,還好我本身不會暈車暈船
所以不需要吃暈船藥(鳳梨口味的暈船藥耶)


一上船我們大家就開始演著戲
我:「其實我這一趟,是為了參加在公海跟陳金城的賭局」
小資資:「到公海了嗎?」
土龜:「已經到公海了!」
阿新:「任何人只要有2500萬,都可以參加慈善撲克王大賽」
嗯!看來大家都是國片迷


船上的嘔吐袋挺大的
突然想起我早餐吃了雙拼便當


結果出海後,我就睡著了
大概是搖晃的船隻,讓我想起在媽媽羊水裡面的時候吧?!


要下船了,大家的表情果然跟剛上船時差很多


看到澎湖本島的時候,有一種"終於到了"的感覺


一下船就先跟加薪小姐合照慶祝


然後開始準備行程跟租摩托車


澎湖的辣椒還真紅
跟發條一樣紅了(點頭)
加薪:『真不要臉』(不削)


租了摩托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加油


不過我很幸運,因為我的車油是滿滿的
所以在一旁取笑著大家


租完車後,就先去吃中餐了
其中一位團員說:「沒吃過『讚哥』燒肉,就不算來過澎湖」
於是大家深怕自己沒來過澎湖,所以都跑來吃這家


我吃了"燒肉併排骨+蚵仔湯"


吃飽飯後,來隔壁買果汁
小資資還偷吃了攤位前的櫻桃
最後更囂張的轉頭問我:「看你想吃什麼水果,我幹給你吃」
我指了旁邊一整顆鳳梨,他愣住了


原來仙人掌冰的原料長這樣呀!
好像手榴彈喔!


出發前大家先噴上了防曬油


大家都是雙載,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孤單的騎著車(該死的馬力)


第一站我們來到一個有大風車的地方


澎湖中午的陽光還真他媽的大


以前大學的"芭比少男綜藝團"(BARBIE YOUNG MEN HAPPY TEAM)只剩我們三個一起合照了
還真還念以前SAY GO IS GO的那種大陣仗


不過多了這兩個畜牲其實也挺不賴的(小孟+土龜)


接下來要前往"通樑古榕"
但是帶頭的我騎錯了!所以大家這張合照是為了紀念騎錯路


終於找到了


這棵大榕樹真的很屌,分支長出來的樹枝居然可以大成這樣


小資資很會把握機會偷睡覺


但是愛惡作劇的土龜才不會放過他


這算"顏射"嗎?
啊~~~啊~~~啊~~~嘶~~~~


來這邊才發現,大家都會把車停在陰暗處
不然當要騎車時坐上坐墊,總有種烤蛋的感覺


接下來要來買買傳說中的仙人掌冰吃吃


嗯!有說不出的感覺
酸酸的,但我不喜歡


接下來到重要的跨海大橋時,我的相機居然沒電了!
所以連接下來的海洋水族館我都沒有拍到照(殘念)


回到飯店後,換上輕便的服裝,準備要去夜釣小管(小捲)了


搭上接駁車後,出發海港坐船


這船看起來像長了很多根毛一樣


穿上救生衣後,準備好了要夜釣的心情


小資資下午跟我去屈臣氏買了一雙49元的便宜拖鞋,結果鞋子太小了
加上他穿的救生衣又小,感覺像是一個外星人


你太久沒有用『福祿壽』了


讓我教你正確的『福祿壽』的姿勢吧?!


終於上船了,大家心情都相當雀躍著
小資資還誇下海口說:「我要掉200隻!」


一直覺得土龜這個造型很像日本摔角手"蝶野正洋"(戴墨鏡更像)


釣小捲不需要任何魚餌,只需要一直不斷的上下拉呀拉的


大家都有必勝的把握


船不斷的開向外海


我們一直不斷地上下拉動著釣竿
還問了船長會不會釣不到
船長:「一定都會釣到,平均都會有4.5隻」


船下方還對海地打了強烈的燈光,因為聽說小捲也有趨光性


但是怎麼也釣不到,所以大家只好裝一下


一直裝著


後來我決定改變戰術
畢竟小捲身體是很軟的,跟口香糖一樣
於是我用口香糖當魚餌,想要以創意取勝


下餌後,最後真的被吃掉了
但是....還是沒釣到+_+


後來真的有團員釣到了
我們才相信船長不是在豪洨


看到有人釣到後,大家士氣為之大振


但是阿猴卻睡得香甜
叫他起床後,他還下意識的拉了拉釣竿
因為他這個動作,整整被我們笑了3天


釣起來的小捲馬上被料理成生魚片,還真他媽的可口
可惜忘了買啤酒上船了


後來船長要我們大家收起魚竿
他說要表演捕魚秀給我們大家看


於是我很興奮地跑上船的2樓,望著船屁股,期待著這場傳說中的捕魚秀


開始灑網了,船長超帥氣


隔了一段時間,開始收網


報告總部!總共捕獲了一隻小魚跟一螃蟹!沒了!
總部:「太瞎了!」


阿猴爬上2樓後,持續仰頭張嘴睡著


愛惡作劇的土龜企圖要吐口水進入他的口中
可惜臨門一腳時,被阿猴閃過


終於下船了!呼!結束了這場從頭到尾都覺得被豪洨的釣小捲之旅


回飯店路上經過這間"陽光殖民地"PUB
經紀人OTIS一直交待,來澎湖一釣要進來這邊喝一下啤酒,他說這間的啤酒很正點(因為他以前在澎湖當兵)
後來跟店門口的小姐交涉時
我跟她說:「聽說你們店的啤酒很好喝」
她:「當然摟!」
我:「可不可以試喝」
她:「你穿比基尼來,我就請你喝啤酒,只要上半身穿就可以了」
我:「別以為我不敢!好!妳等我!」
後來我就四處去問團員(女的)有沒有帶比基尼來
可惜都沒有,所以我放棄了喝免費啤酒的機會
而你們也錯過了我穿比基尼的照片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男生來澎湖,還是要帶件比基尼在身上才會有免費啤酒喝


回到飯店,望著我大大的雙人床,我才發現我忘了找室友這件任務了


後來跟土龜還有小孟去買了些啤酒回飯店小酌一下
(喝暈了我才比較好睡,不然一個人睡飯店我怕怕)


然後看著"九品芝麻官"台語版,瘋狂大笑一番後
就漸漸闔上了我的雙眼......


zzzzZZZZZZZ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