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呼!終於從北京回來了!
抱歉,這4天學了很多當地的京片子跟兒話音
所以暫時請體諒我這篇網誌兒會有很多京腔....
話說回來,大三通真是個好東西兒~~~
台北到北京兒只要3個半小時兒就到了!真是快呀!


出發前一晚兒,我特地去通化夜市買了這行李兒箱
因為明年等我劇本寫完兒,還要隨團跟劇組去內地拍戲
每次出國都跟人家借行李兒箱總覺得不好,所以這次我終於買了我自己的第一個行李兒箱
它的名字叫做『Hey(黑)~man~~』(黑人),因為它是黑的


這次劇組兒前去北京開會的人有:
(右起)總編劇:我、總製作:安哥、總策劃:OTIS
三人都身負重任,希望這次的北京會議能夠如我們所要的方式進行兒


安哥要去大陸還要不斷跟老婆兒解釋『這是工作,沒別的事兒』
可能台灣大家對內地的很多印象太不好兒,都以為來這邊就是要嫖一下妓才能算男人兒
別傻了!親愛的!公事為重呀!


直航真的很快,一眨眼就到北京兒了


我們快步的走著,因為一來北京兒就要馬不停蹄去飯店check IN


望出去的北京兒,是一片灰濛濛的,感覺好像空氣不屬於這世界似兒的


去拿行李兒,我的『Hey(黑)~man~~』還真好認,多虧我出發前多貼了幾張貼紙兒,我期許明年能將『Hey(黑)~man~~』貼滿貼紙兒


北京機場真他媽的大兒,不愧是世界最大的機場


來機場接我們的,是北京唱片公司的朋友-小王
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兒很像郭世倫


話說兒北京的建築,真的每一棟都別具特色
奧運結束後,真的聽說改變很多兒


在灰濛濛的城市兒,我一直不敢呼吸空氣
因為總覺得一切都是廢氣所造成兒的
但是看到這種電氣化的公車兒,不免欣慰了些


還無意間拍到兒了熊貓耶!
讓我們三人瞬間對這次兒前來的會議,充滿信心


我們請郭世倫喔不!是小王,請他停在電訊行前兒等我們一下,因為安哥跟OTIS要辦內地的電話門號
我是沒有辦,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講電話的人,講電話這種事兒
就交給不會打字的OTIS去講就好!哈哈哈,我好像透露太多了....
OTIS...乖乖學打字吧!手寫版不是唯一選擇(加上你又常寫錯字兒跟字太醜電腦認不出字型)


是啊!就『串吧』!
每次都把內地的店名兒搞混,跳舞的地方叫做『跳舞吧』,上網的地方叫『網吧』,而賣燒烤兒的地方就叫『串吧』
那嫖妓的地方是不是叫『嫖吧』,而人家幹架的地方就叫『幹吧』!(好像都差不多齁~~~)


北京胡同兒裡,真的有很多台灣人意想不到的復古畫面


尤其是這個兒『瘋狂烤翅』,我也跟著瘋狂兒了


回飯店後,我做了一件很天的事兒
我看大家都有礦泉水喝,於是我走到飯店房間裡的櫃檯拿水兒
喝完才知道,我喝的是要錢兒的,而且一瓶人民幣25元耶!


幹!第一次中計喝這麼貴兒的水


是啊!我心中還是很幹兒~~


第一天晚上,就在我一直看著電視兒頻道時,螢幕一直兒出現祖國是春天
我這才發現,這一天的夜晚,北京是零下兒7度
真是春兒天呀!正如秋高氣爽兒、人高馬大兒、一見如故兒跟真的很冷兒(請原諒我亂愛用成語的壞習慣兒)


後來很感謝兒總製作:安哥他的學姊安排,我們去了北京必去的酒吧兒街
瞧我跟OTIS兩個年輕人多高興呀...


聽說這家是北京第一間開的星巴克...
所以我很認真地跟它合拍了一張兒


后海的湖面兒,因為天起冷兒,所以湖面都結起冰兒了


這家兒PUB我不得不說一下
因為『and da』,雖然我英文不好,但是兒看到這樣『台式拼音』
我也不免兒想稱讚一下


在后海,猛力甩圍巾兒是很正常的
(幹!北京夜晚兒特冷的)


這時兒最好找一個暖暖的鍋兒取取暖


這邊兒晚上挺美,差不多這麼(........................................)美吧


這位是安哥的『學妹』,是北京一家大經紀公司的經紀人
也是我們這次兒來的『夜晚導遊』...哈...琪姐,生日快樂喔!我知道妳在北京會偷看


我們這『劇組三人組』兒這趟來壓力挺大,還好有美景紓解我們壓力


琪姐帶我們來她朋友開的夜店,順便看景兒,看劇裡的夜店場景有沒有機會用到


結果我只在乎青島純生好不好喝,哈!


這家店在入場的地方特兒漂亮的~~


晚上我跟OTIS回飯店又買了一些啤酒回去喝
一罐才3元人民幣,特便宜兒


隔天中午醒來兒,電視公司招待我們去吃北京烤鴨
由於我太餓了,所以只拍了筷子後就狂嗑起來,所以沒拍到鴨子....


今天比較沒事兒,所以電視公司載我們去看北京奧運的鳥巢兒跟水立方


既然來了!當然就是要拍拍鳥巢兒啊!
我:「你看!我拍到鳥巢兒了!」
OTIS:「幹!誰叫你拍真的鳥巢呀!」


這天真的很冷,白天就快零下溫度了,我們三人撐著發抖的雙手雙腳強擠出笑容


OTIS拿我相機猛自拍(我則是猛搶鏡頭兒)


風特兒大,所以很多人在現場放起風箏,還真愜意,難道他們不冷ㄇ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合照


這邊兒是乾冷,所以我一直流些鼻血,因為空氣太乾兒了!鼻孔承受不了,就像第一次看到松島楓A片一樣(點頭)


水立方也是另一個重點兒,可惜還沒晚上,無法看到彩色燈光


晚上的北京是零下八度,我跟OTIS兩人相約出門兒買啤酒回飯店喝時
我臨時起意邀他一起穿短袖出門(本來還要穿吊嘎的!)
我們走出飯店後,所有人都看著我們倆兒
我們還裝自然,然後嘴裡喊著:『北京兒可真熱呀!』


看看飯店樓下服務生穿的大衣,當時他看我穿這樣,可嚇傻兒了!
鄉親啊!這就是愛台灣啊~~~~


最後一天醒來,我們趕著去機場坐飛機,因為回程沒有享受大三通
(我們訂的是長榮,長榮直飛只有二、四、六,一、三、五則是復興航空直飛)


我們樓下有一家『鮑魚公主』的店,我一看到還一直以為是做黑的
結果真的是賣鮑魚,看來我想太多兒了


這次沒有太多時間兒好好的認識北京,不過沒關係
因為明年2月中戲劇開拍,還會有機會到內地拍戲的


跳水金牌天后-郭晶晶的平面廣告兒
如果我是她,我應該會很後悔兒接這廣告吧!瞎!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在機場上掛了行李


然後吃了這家中式餐廳,我們還在納悶兒為什麼沒有麥當勞或漢堡王
結果這些菜付賬時才知道,因為賣當勞價錢都統一,所以出境的餐廳沒有這種『廉價』的餐廳
我們點這幾樣菜,台幣約1300左右


上了飛機,還有這知名品牌的冰淇淋
只是,天氣太冷,我們大家把塑膠湯匙挖斷了,冰淇淋依然毫髮無傷
(坐我隔壁的那位北京老兄兒用牛排刀刮才免強可以,雖然聽他是在『嚼』冰淇淋而不是吃冰淇淋)


當然啦!每次坐飛機,我都會點個酒
老師(舉手)~~~這啤酒不好喝!


這次終於讓我坐到靠窗的位置啦!我喜歡看雲
由於回程是沒有大三通福利,所以需要轉機
我們早上8點多起床出發去機場,12點多飛機從北京出發到香港
回到桃園機場已經快晚上7點了
加上桃園回台北又塞車,幹兒!回到台北都9點多快10點了!



不過這次去真的讓我對劇本放心很多
一位北京資深老編劇看了我的劇本兒後,丟下他沉重的老花眼鏡
我已經用坐以待斃的心情等待著他無情的批評
結果兒他說他特喜歡這題材,很有創意,也是他做戲作這麼久沒有碰過的東西
不過還是以他資深的經驗給了我很多建議,很開心

所以啊!各位同胞弟兄兒
我最近會忙到瘋掉喔!
但是很期待這部戲明年8月殺青,還有2010年上檔播出的那天兒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當總編劇的作品

PS:本來想趁時間回個留言跟回覆的,但是最近時間壓太緊兒了
留言跟回覆我暫時沒時間回喔!請大家見諒 >_^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