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故事要從我出發廈門開始說起


在松山機場時,大家在等著飛機
宇豪是個認真的演員,一直在讀著我的劇本,真是值得讚揚的乖寶寶
(雖然他說他看得好想睡覺)


等也是等,燈光組的弟兄們直接在機場打起麻將來消磨時間
這才是愛台灣啊!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上飛機了!


旺旺集團的私人飛機耶!好好喔!
以後有錢我也要買一架,然後天天『打飛機』


因為是小三通(不是『通三小』喔!)
所以我們要到金門轉搭船去廈門
看見金門的土地,頓時讓我感覺不是去工作,而是當兵要收假的感覺


大家準備要搭船了,第一次做小三通(再次聲明,不是『通三小』喔!),感覺還真清新脫俗


你看大家搭船多高興,宇豪還直接在船板上睡了起來
這是『太』字~~~有意境~~~(點頭)


一到廈門,就看見台灣小吃,害我以為我又坐回台灣了


這廣告海報,讓叔叔我...開始喜歡廈門了(流口水中)


廈門劇組的車已經前來接我們了,有這牌子真的很好認


原本想說劇組會低調一點,沒想到在飯店門口就放著這樣的牌子,嗯!真的挺低調的


一到我房間,看見我廁所的馬桶,wow~~這裡還真用心,馬桶裡面還有彩繪耶!
好棒的飯店!這是日本千陽圖嗎?


一來就要先買一張當地的易付卡,這樣在當地通話比較便宜
(雖然我不知道要打給誰,但是還是跟流行買了一張)


看到『七匹狼』的煙盒,我知道抽煙的人『永遠不回頭』的精神了


行李放好,我依然是跟經紀人OTIS住同一間


然後就持續進行我的『監獄生活』了


這邊飯店提供的中晚餐,讓我真的感覺又回到新訓單位當兵的日子了


由於飯店東西太難吃,所以我幾乎都跑出去外面吃
這邊的牛肉麵超便宜,味道也...不錯啦!


偶而劇組的人帶肯德基來探我監,吃到炸雞的瞬間,讓我真的感受到這就是.....『人生』


內地很多山寨手機,這是劇組的人買的『山寨iPhone』


它的體型比真的iPhone小,所以我們都叫它『小蘋果』
功能強大,還有手寫功能,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中國人的驕傲』


某天晚上跟OTIS出去吃飯,回飯店路上順便買個酒
這老闆為了省塑膠袋,酒瓶直接用繩子幫我們綁,很專業


好提又好拿,真不愧是七種武器之首


要介紹一下這個炸雞,一整隻才50元台幣左右
好吃不油膩,又有整腸的效果,吃完狂拉
真的是減肥聖品啊!


馬力跟表弟從北京打電話來,跟我炫燿他們吃的美食前三名名單
我也很得意的對他們說出我在廈門的美食前三名,上面這兩碗泡麵分別是第一名跟第二名,哈!
可見我關在飯店裡有多好命

 *

分享一個溫馨的小故事...
在這邊的飯店,我們劇組有很多人半夜都被壓
有一位演員甚至還看見兩位穿軍服的軍人分別站在她的床頭跟床腳看著他
聽到這些相關劇組的故事後,我跟OTIS兩人只是聽聽,想說也沒什麼
直到有一天...

我跟OTIS去找那位看見軍人的演員喝酒聊天
我的手機響了,而打給我的,正是坐在我面前喝著啤酒的OTIS
我:『你的手機按到了啦!』
我拿起我的手機給他看,上面是他的電話號碼
OTIS看了看他的電話,莫名其妙的對我說....
OTIS:『我的手機....沒有開機啊!』
正當我們三人毛起來的時候,我好奇地接起這通『莫名的電話』
話筒裡傳來尖銳的聲音,彷彿像是被刮壞的唱盤,很刺耳
過了約2秒,電話自動掛上,而我開始慢慢從耳朵開始麻痺,直到全身

於是我拍下這令人紀念的畫面,當時是凌晨1:10分

回到飯店後,我聽電話的那個耳朵,就一直不斷的有人在我耳邊呼吸著
是啊!那一夜...我失眠了!

隔天我跟OTIS又若無其事地去找那演員喝酒聊天
那演員要幫我們兩拍照,但是卻有停了下來,收起相機
當下我們也沒多想,直到隔天他才告訴我:
『那兩個軍人當時正站在25樓的窗外瞪著你們』

聽完,我覺得好溫馨喔!這是愛,一定是愛~~~



最後一天我跟很多演員們一起去吃一家很有名的火鍋店『小肥羊』


這白湯可不輸『皇成老媽』,超好喝的


肉也是入口即化,人間美味


而這個辣鍋也是辣到不行
小語就約我PK喝辣油


結果我們都變成了香腸嘴了!
而且最後我猜拳輸了,又喝下一整晚的辣油

我回到飯店後,唱了一整夜的『菊花台』
拉到我都快忘了現在是民國幾年了

江小語,你給我記住,下次我一定要在PK回來的!

好了!故事沒了!廈門我沒有拍什麼東西....
下次在介紹上海的美食....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