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咪露:

妳走了!跟米酒一樣,很突然!對我們也一樣,很突然!
就像一顆快速球,飛進了內角的好球帶

是啊!我被妳三振了!

妳一直是個愛笑的姑娘,而且也是個靈活的胖子
還記得第一天去你父母親家看妳時,妳正睏著,所以沒有活力
而帶妳回家時,妳就像裝滿電池的兔子,在我眼前不對飛舞跳動著
帶妳回玉井,妳還在車上暈車吐了

親愛的,哥哥要跟妳說聲對不起
因為哥哥很忙,沒有時間參予妳的生活
只是偶而回到家,抱抱妳,跟妳一起睡覺,我就很開心了(雖然妳總是常常偷親我)

妳還曾經創下我們家有史以來養狗的紀錄,就是妳在一個晚上,從一到四樓各灑了尿,大了便,我還記得妳其中一個大便有龍眼的籽,可見妳多愛吃

媽媽每次打電話給我,都是在說妳跟燒酒
妳們讓媽媽的生活多了點樂趣,媽媽也很愛妳
媽媽還說妳現在肥得背上可以擺一部麻將桌了,可見妳真的很貪吃
(在天堂要節制一點,不要跟米酒一樣是個大胖子)

我一直沒有時間回去,都是姊姊傳妳跟燒酒的照片給我的
每次我獨自在外地,壓力很大很無助時,我總是喜歡看著妳們的照片發笑
尤其是妳,妳跟米酒一樣,都被媽媽養得肥肥的,加上妳愛笑的臉,總是幫我分擔掉很多壓力

謝謝妳!雖然我們相處不久,但是妳的笑容卻永遠烙印在我心裡
我收到姊姊傳給我妳走了的訊息時,全身發麻,還以為姊姊跟我開我玩笑
就像當初我聽到米酒在電話裡被車輾過的聲音一樣
我知道生命是很脆弱的,生離死別,這很正常
妳不用為我們擔心,我們都很堅強的!乖乖
對了!聽說妳跟米酒葬在一起喔!
妳這麼怕寂寞的個性,走了有個伴陪妳,妳也不會無聊
我可以幻想妳跟米酒兩狗在天堂賽跑的畫面
先說好喔!米酒雖然很肥,但是跑得很快,妳雖然靈活,但是別忘了妳發胖的事

咪露~~

妳走了!燒酒很孤單
蘋果說,燒酒晚上回家,還跑去妳最常睡的地方,聞聞妳的味道
好像要問媽媽:咪露姊姊呢?平常不事都會跟我一起回家打鬥的嗎?

抱歉,因為淚水止不住,所以我打錯字了,是『打鬧』才對

燒酒應該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適應沒有妳的生活
再也沒有人陪他在草地上賽跑了
再也沒有人會跟他搶摩托車上的座位了
再也沒有人會搶他食物吃了
再有也沒有人會跟他窩在一起睡覺了
再也沒…

好啦!愛笑的開心果
哥哥沒辦法抱著妳離開,沒辦法摸摸妳的下巴,沒辦法在妳的背打一圈麻將
但是妳不要忘記我們喔!

打勾勾~~~

我們說好的!要一直帶著微笑走下去
雖然哥哥流淚了,但是我是微笑的流淚喔!
哥哥沒有撒謊,哥哥只是…

捨不得…

親愛的各位,請珍惜妳身邊最愛的人吧!
這一年多來,我們經歷了太多的生離死別,不過我們都很樂觀
但是,當死亡來到你面前時,除了接受,還要感恩

感謝咪露的父母,把他生得這麼正!他是個愛笑的姑娘!
也感謝當初給我們認養的狗主人
很抱歉,我們沒能讓咪露長命百歲
但是我相信,怕孤單的咪露,現在正在天堂跟米酒一起看著我們


恩!我們一起,學著咪露


笑著說再見吧!


咪露!bye~~~



直到現在,我耳邊還會傳來妳咬著球,那顆球所發出的聲音

咪~~露~~~咪~~~露~~~~~


ps:
在最後,我要謝謝上天
在我人生第三個10年的前半段,給我的炫目光彩,給我的美滿大學時期,給我當圖文作家的夢
也感謝你在我人生第三個10年的後半段,給我這麼多考驗
生活的壓力,寫劇本給我的噩夢,生離死別的痛苦…
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是成長的一大步
尤其是面對死亡的豁達,面對生命的珍惜
謝謝你!我會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因為我從咪露身上學到,要笑著,面對世界


【終】

我哥人在廈門.希望大家可以再幫他衝一下票數
按此連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