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夜深了!很安靜

所有人都睡著了,應該只有我醒著

恩!剛剛走出房門,我確認真的只有我醒著!

剛從北京回來,溫差還沒適應回來

因為北京現在應該是零下10度,而台灣雖然冷,但卻讓我想穿短袖

恩!有點離題了

這次去北京,待在剪接室裡把【熊貓人】的戲全部看完了

說真的,花了三天把自己辛苦快一年寫的戲看完,還真感動

雖然內地部分又有修改,但是起碼我知道,這一路辛苦都是值得的

很多同是圖文作家的朋友問我:『發條,怎麼你的blog都是照片跟文字?而沒有太多圖畫?而且你還幹什麼編劇?偏離正途。』

是啊!可能因為我興趣多

畫畫只是我其中的興趣,攝影也是

至於文字,哈!說真的,我從小到大作文都沒有及格過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退伍時,我要給自己那麼大的禮物...『勇氣』

我放棄去設計公司上班的穩定收入,決定給自己更多創作空間的『作家』行業

可能我愛說故事吧?!也可能,我內心其實很寂寞

我想一直不斷的說故事,說我的故事,來告訴我自己,其實我還活著

當作家不可能會吃飽,因為我不是暢銷作家

今天問了同公司的作家牛奶人:「最近在忙些什麼?」

牛奶人:「忙著生存。」

恩!原來大家都一樣

忙著活著!

因為當了編劇,我接觸了大家所嚮往的演藝圈

我看到了很多巨星,也認識很多藝人,更常跟這些人吃著飯、聊著天

總是想跟當初小時候還在收集劉德華、郭富城明星海報年代的我炫耀

『喂!我現在跟很多明星認識喔!想不想要簽名?!』

而回過頭來,才知道,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

需要生存跟呼吸,也需要大便跟看A片(好啦!我承認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

其實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大家都要活著,也都要看A片啊!(好啦!我承認!這真的只是我的個人喜好)

一直以來我一直規劃我的人生

我把我的人生用十年做為一個單位

0-10歲,我試著學著長大、學說話、學寫字跟偷看女生內褲

11-20歲,我學著青春期、偷看A片、還是偷看女生內褲跟學會打手..機

21-30歲,其實這一部分我很徬徨

所以我將這人生的第三個十年切成一半

21-25歲,是我的醞釀成長期

因為這幾年,是我在網路漫漫茁壯跟收成的時期

而26-30歲,是我的後備驗收期

我要讓我自己知道,我在人生第三個10年時

我所投資的報酬率到底有多少

我不知道現在28歲的我做得如何了

但是我知道,這一路走來,我很開心

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自己嚐過當偶像(T5)、作家的滋味

恩!夠了!

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我想,我唯一遺憾的

就是沒有辦法買一塊地給我媽媽

給她種菜種花的庭院

不過我媽現在很開心

因為她幫鄉公所的公園種了很多花

山不轉路轉,恩!這是我在她身上又學到的一個態度


她幫我們家對面的糖廠公園種了一堆她的創意

也幫糖廠公園增色不少

或許,我也該學習我媽的精神

好啦!沒什麼!

只是覺得夜深人靜自己又失眠時...

想跟自己說說話而已

反正是【自體廢言】

就當是我嘮叨的廢話吧!

晚安!我要去煮早餐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