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前陣子收到家扶基金會寄來的新書『光明行』第四集

讀完了這本書,心中有萬般的感觸跟反省,這裡面一篇一篇的勵志故事,無不讓我更覺得自己只是一顆小沙子,而這些在逆境中奮鬥成長的人遠比我們這些人還要來得堅韌、勇敢。

在這本書裡面,令我最有印象的文章便是『牛頭牌人生』,恩,或許是它的標題吧?!讓我翻開此書後,第一個就讀了這篇文章。

故事裡,高孟熙先生雖然天生罹患小兒麻痺而失去了右腿,並且在成長階段面對了周遭人無情的恥笑;但是他卻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他的世界,這點讓我相當的欣賞跟佩服。

在上帝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無論美醜、高矮胖瘦,縱使是先天或後天的因素使得人不健全了,他們依然是上帝的子民,也依然擁有自己的尊嚴跟理想。讀完『牛頭牌人生』這篇文章,讓我更加確信,成功並不是要靠外在的健全四肢,而是要靠著自己勇於學習跟進步的上進心,套一句電影【食神】裡的經典台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我為這篇文章所繪製的圖,我加入了作者對世界的樂觀進取,所以我並沒有用灰暗的顏色,而是用鮮艷對比的顏色來詮釋這篇文章的精隨,有普普風的感覺。希望大家都可以跟作者一樣,一直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其實,人生是個大圓圈,人家幫助了我們,我們也該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唯有這樣不斷的循環,才可以造就更多美好的人生與故事。

-------以下是我擷取【牛頭牌人生】裡的部分橋段所畫的圖-------


我從小就罹患了小兒麻痺,因而失去了右腳


母親背著我們三個拖油瓶改嫁


那年我還不滿三十歲,成了有殼族


有了『鞋包鞋』,第一件事就是買雙馬靴來風神一番


大二跟同學合夥開的照相館,開張才滿周年就遭淹水


人不痴狂枉少年,整個世代都在瘋民歌,我怎麼能錯過吉他


我的座右銘是『助人為樂、知足常樂』,錢才沒有用,助人才有價值
(註:所以我把超級瑪莉過關的金幣改成愛心了 >_^ )

恩!發表會那天因為我回玉井顧店當店長,所以錯過了

不過你們可以來這邊看看現場直擊!【光明行第四集新書發表會】

也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公益活動喔 >_^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