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之前因為跟馬力開著PEUGEOT 308去三天兩夜的溫泉之旅

事後我還偷偷上網報名了PEUGEOT舉辦的308省油挑戰賽活動

於是我跟馬力兩人都抱著拿走冠軍獎品:PEUGEOT 308回家




起了一大早,來到的PEUGEOT內湖展示中心,所有308參賽車輛都已經排好陣行了


馬力說要將我們兩人的選手名牌掛在車上,他說有一種武林盟主的感覺,其他選手看見我們的車一定會敬畏三分(我也稍微被他說服了)


結果他一說完就去車上調整駕駛座位,直到他離開車子後,我看到了這個畫面…
嗯!說好的”武林盟主”呢?!氣勢全沒了…



這次比賽PEUGEOT有分發給所有參賽者POLO衫,而我卻怎麼也塞不下我的頭
一定是衣服太小件!(一定是)
馬力:『你有哪一件衣服在穿的時候頭沒有卡住的?!』


吃完了PEUGEOT為我們大家準備的早餐後,武林盟主上台致詞,所有參賽者都摩拳擦掌著


我還去拍了這次比賽的獎品:
1.(如果破世界紀錄44.84 km/L) PEUGEOT 308 2.0 HDi(價值118萬)
2.(如果破台灣紀錄36.46) km/L)法國雙人10日遊(價值20萬)
3.(如果都沒有破紀錄,而依然是冠軍) GIGABYTE T1005M旋轉觸控平板電腦(價值2萬元)
4.第一天的【景點王】比賽冠軍者,獎品則是:PAPAGO!H5600衛星導航一台

當我把這些獎品都拍下來時,其實只是想提前感受一下而已,雖然比賽完後這些都會是我的


馬力終於看不下去,衝過來拿著相機拍下旁邊這台308 2.0 HDi
馬力:「這才是我們的獎品!(嚴肅/認真)」
嗯!看來馬力是志在必得了~~~

聽寶嘉工作人員說,這次開的308通過歐洲五期測試,馬力(不是開車的那一個喔)、扭力和省油性比之前還要好,這兩天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


出發前大會說要拍張照,為了給其他參賽者壓力,我們倆擺出嚴肅耿直的姿勢
好讓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次不是鬧著玩的…


握著308方向盤,喂!兄弟!這次…靠你了


第一天的比賽是比【景點王】
也就是大會提供我們每車NT$3,080元的旅資,讓我們從台北一路玩到墾丁,看誰可以去最多景點跟吃最多美食,還提供了每車一台PAPAGO導航,嗯!真的很貼心


我們的第一站已經想好要去哪了,看看馬力篤定的眼神,超帥


過了幾個小時,我們一路飆到馬力在員林的家
馬力說難得有308新車可以開,當然要開回家給家人跟社區鄰居看一下,光宗耀祖啊!
恩恩!說真的,這一幕真的很感動,雖然事業一事無成,但當馬力開著308慢動作下車時,我有看見馬力雙親眼角下的兩顆感動的眼淚,連我都跟馬力他弟弟兩人在一旁抱頭痛哭了…


既然來到員林,當然就要請地頭蛇-馬力當人肉導航,帶我們去吃當地好吃的東西


大會給了我跟馬力這一張表格跟NT$3,080元的現金,只要我們有花費的部分都要填寫在表格上
結果馬力一看到NT$3,080元時,馬上對我說:「我們拿這個來繳家裡的瓦斯費好不好?!好一段時間沒有繳了…」
因為這樣,我第一隔空格欄裡差點真的寫上『文山帝寶瓦斯費』


好啦!撇開剛剛腳瓦斯費的心酸話題,馬力點了一堆超好吃的鮮肉鍋貼,肚子正餓得我們,不到幾秒鐘就將它們幹掉了


在高中時我說過一個笑話:「不知道有沒有人的店名叫做『慶記』的齁…」
當時高中的馬力:「我記得我們員林好像有一家,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我:「如果黑道大哥對著你說『喂!晚上我請你吃”慶記”!』你敢去吃嗎?」
(PS:『慶記』跟台語『子彈』是同個發音。)

經過了這麼多年,終於讓我看見了這間店了,突然覺得好窩心喔!
馬力,走!我請你吃”慶記”(掏槍中)


後來我們選擇直奔墾丁,但是到了永康交流道時,因為尿急,突然想到好友紫少跟百分百在女技附近開了家公司,於是我下了交流道直奔他們公司上廁所,然後”順便”看看他們(我是說”順便”喔!)


一進去就馬上撇尿,這位自稱是老闆的人一直假裝很忙,但是他的電腦螢幕卻一直停留在Facebook頁面上


告別了老朋友,我們繼續往高雄前進
嗯!好久沒回高雄了,經過所有熟悉的交流道跟畫面,還真懷念以前住在這邊4年的點點滴滴


天氣一直很不穩定,本來想下高雄去吃以前我最愛吃的感動生魚片跟羊肉湯,但後來我們決定直奔墾丁,這樣時間才不會那麼趕


一整天幾乎都是看到這樣筆直的道路(因為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
但是南部的天空比北部藍多了


遠方若隱若現的山讓人感覺彷彿置身夢境一樣,超美的


到了屏東,太陽不知不覺已經要下山了


呼!終於在天黑前趕到墾丁了…也終於…可以好好吃頓大餐了


每次來墾丁,我跟馬力都一定會來吃”SMOKEY JOE’S”


我們晚上住在凱薩大飯店,剛好在”SMOKEY JOE’S”旁邊
所以我們停好了車,步行走來”SMOKEY JOE’S”
忍了一整天,加上店裡調酒買一送一,當然一定要點他們店裡我最愛的”青蘋馬丁尼”來放鬆一下啦!
(PS:喝酒請勿開車,請注意行車安全!)





餓扁了的馬力,一口氣點了四道菜跟兩碗白飯


因為我們一整天只吃了中餐的鍋貼,所以旅費還剩很多
雖然馬力一直很想拿來繳瓦斯費,但我們都已經在墾丁了,辛苦撐了一天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才行


是啊!在一切都合理的範圍裡,我一樣很合理的點了牛排


然後我也在合理範圍裡很合理的吃了一口,然後高潮大叫著


酒足飯飽後,我們走進了凱薩大飯店的房間,WOW!第一次住凱薩耶!好興奮


還有大浴缸,OH~YA~~二話不說馬上來泡澡


這一夜必須要早點休息,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比賽重頭戲”省油賽”了




凌晨四點多就起床的馬力,獨自一人走出飯店外拍著照;我因為前晚失眠而繼續賴床著



天色越來越亮了,嗯!我也該起床了


享用了凱薩飯店的豪華早餐,咯~~~



所有參賽的車子都已經在樓下就定位了


出發前的大合照


既然是要比賽省油,我跟馬力賽前做了一點功課
為了減輕車子的重量,我們有試圖減肥,帶少一點的東西
而且馬力他弟弟還建議我們相機不要拍太多照片,不然記憶卡會變重,真的很貼心
本來賽前要跟馬力去廟裡拜拜的,因為這樣業障也會減輕比較好(我真聰明)


這場省油比賽將由馬力來擔任駕駛,而我負責路線導航跟在旁邊唱歌


大家先一同前往林邊交流道的台塑加油站集合,並以那邊為起點出發



集合後大家稍作休息,然後就要先去隔壁米其林輪胎測量胎壓以及做一些行前的準備



馬力說這次一定要拍這個,因為這是為了紀念我們即將破世界紀錄前的儀式


比賽開始了,行前準備加油並做好加油紀錄


然後見證人在油箱蓋上貼上貼紙並簽上名


GOGOGO~~~出發啦!


一路上除了都用手排開車,引擎轉數也要控制不能太高





一路上也不能吹冷氣跟開窗戶,因為這些都會影響油耗
我們在車內唯一的娛樂,就是看著中間的平均油耗表的數字有沒有提升
呼!終於慢慢地從32.2km/L升到35.7km/L了
中途馬力他弟弟又打電話來,叫我把所有心事都告訴他
我:「為什麼你突然這麼關心我?」
馬力弟弟:『把心事說出來身體就不會那麼重啦!可以省油…』
我真的很感動,所以我將沉重的心事輕輕地對他說:「幹!(掛掉)」


車子速度也不能太快,所以幾乎所有參賽者都是開在外車道
前面這組參賽者可見是有備而來,還在車後貼上”新手駕駛”的文字,真聰明


比賽過程其實挺漫長又無聊的,加上精神要專注,尤其是馬力的黃金右腳最重要,為了省油要控制轉速,時速也不能太慢(會被條子杯杯關注)。為了把馬力「看頭看尾」,所以並沒有拍太多照片


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內湖台塑加油站了


到達目的地也要加油,好計算這一趟旅程的耗油數


靠!我們從林邊開到內湖,才…才加了343塊的油錢耶…耗了12.5公升的油,真的很驚人


最後所有選手將車開回PEUGEOT內湖車廠,等待會計師計算所有人的耗油數


唉喲!計算統計出來了,看見武林盟主站上台,準備頒獎


第一個頒的是第一天【景點王】的得主,這兩位大大超屌,去了快20幾個地方,吃了一大堆東西,【景點王】真是當之無愧…


這次的第二名獲得的是技嘉電腦一台,他們一公升跑了39.58公里,已經破了2009年所締造的台灣紀錄(36.46km/L),但卻只還是第二名,嗯!我跟馬力整理好服裝儀容,準備要上台接受頒獎了


什…什麼?!這一組【景點王】不是才剛上去領獎嗎?怎…怎麼又上去了?
他們比第二名贏了一點點數字,雖然沒有破世界紀錄,但已經破了台灣紀錄,說是39.60km/L,可以獲得法國雙人10日遊…


看一看我們的成績,啊…好險不是最後一名…


終於結束了這個難忘的活動,跟馬力兩人開著車回程的路上
我:「雖然我們沒有得到308,不過有NT$5,000元的PEUGEOT禮券,我們可以買一大堆308的鑰匙圈」
馬力:「那NT$5,000元禮券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繳瓦斯費」
嗯!看來這次沒得到308,對馬力來說打擊挺大


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挑戰!馬力別氣餒!別擔心瓦斯費了」
說完我就放了個屁,車上充滿了濃濃的瓦斯味,加上窗外火紅的夕陽
嗯!我們都笑了…(雖然馬力的臉色好像更不好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