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在五都大選前,我抽了空,跟大妹一起回玉井

嗯!仔細算起來,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回家看家人了

我本身並不熱衷政治,這趟回家鄉並不是為了投票,而是為了看看家人跟那頭畜生


一回到家,大妹買了一隻鯨魚玩偶給酒酒玩,瞧他開心的


酒酒還是一樣,一見到我就會瘋狂地黏在我旁邊
吃喝拉撒,無論我到哪,他都會像跟屁蟲一樣(連我洗澡他也要坐在浴室門口盯著,很怕我不見似的)


新玩具入手,當然要陪他玩一下


當畜牲真好,玩累了就睡,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到這種境界...(我慣性失眠啊...)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了,媽媽很貼心地在廚房放了一鍋薑母鴨跟一鍋大骨湯
媽媽知道我跟妹妹愛喝湯,而且裡面的料都是滿滿的(看來應該沒吃過)
嗯!其實『家』,真的好溫暖。媽,我愛妳!


平時我們不在時,酒酒一早6點多就會跟奶奶出門開店,順便出門撇尿大便
而我回來了,酒酒就會陪著我一直睡到快中午,然後再跟我一起去店裡
我可以感覺他的膀胱忍得應該快爆了,真的很義氣


喂!你打甚麼頓啊?!昨晚我可是被你的打呼跟夢話聲吵得睡不著耶...


這...唉...算了!


你不是還想睡嗎?怎麼一看到小鯨魚就又發瘋了?!


走了啦!你不想尿尿了嗎?!(唉!當畜牲及時行樂的天真真的好令人羨慕)


這是我們玉井一間叫『麥味群』早餐店的極品鍋燒意麵
我從國中吃到現在,每次回來都會懷念這味道
一碗45元,裡面除了料多,重點是湯頭的鮮甜濃郁會讓人喝了瞬間看見人生霓虹燈


大妹-老蓓跟小妹-蘋果都喜歡吃水餃,所以秉持著鄉村婦女刻苦耐勞的精神,自己忍著肚子餓自己包著水餃
而我這個好哥哥則是在她旁邊翹著二郎腿,大口吃麵,大碗喝湯,真溫馨。
(雖然她煮出來的水餃,我還以為是要拿去餵野狗的...廚藝有待加強啊!)



我們吃著午餐時,老媽特地拿了這兩個東西給我看
她說我們店榮獲甚麼消費者協會的金牌獎...
看她開心的表情,跟當初國中時她收到我成績單時的表情差好多喔...


說回來不是為了要投票,但既然都回來了,還是要去體驗一下啊!
我們兄妹基本上都沒有甚麼政治立場,所以我們都等於是我爸的"人肉投票機"
他叫我們投誰我們就投誰(唉!一事無成的我也只能靠這個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啦!)


之前就接到好友-聰穎的來電說:「喂!你們店拆了耶!」
我:『對啊!我爸說店面要整修...』
聰穎:「可是你們店裡什麼都沒有,但你家飛雄(我爸的名字)居然還留一張桌子跟一台電視在店裡,旁邊工人繼續施工,他繼續翹腳抽菸,然後看著政論節目耶...」
我:『喔!以我爸的個性,你所說的一切,都屬於合理範圍內的事啦!』
是啊!家父是個很隨興的人,我想如果我們店裡有廁所,我爸可能也會直接在那邊大便吧?!
帥呀!真是我的好榜樣...


這樣感覺好像"志村大爆笑"裡面的場景喔...


而且幫我們家整修的工人裡,有一位是我的國小同學耶...
驚訝地寒暄了一下,才知道他兒子都已經七歲了...
唉!不像我的兒子...都流到下水道去了...


喂!畜生!你想幹嘛?!
這間店雖然也是你的,但是要佔地盤也不是在店裡牆上撒尿啊...


店裡實在有夠無聊,所以我們又回到家裡
這畜生一看到小鯨魚,又發瘋了...


之前常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媽媽的廚房是在路邊的大火爐


其實我們家有一整套很精緻的廚房,但是媽媽還是習慣用她在路邊的大火爐料理幸福的味道
因為店裡整修,所以這陣子我們吃飯都在家裡吃,媽媽也都在家裡這個"好幾百年沒開過火"的廚房繼續為我們料理著幸福


這畜生很懂得享受,家裡客廳有沙發,馬上跳上去,然後模擬"捷運車廂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看到老人後裝睡"的戲碼
(小朋友請不要模仿喔!要記得讓座給年長的長輩跟孕婦喔...乖~~~這樣才會是乖寶寶)


下午小妹-蘋果從日本回到台南,我開車去載她回玉井
酒酒這畜生,一見到姊姊就忘記他是哪個社團的人了(請參考電影『古惑仔』系列台詞)


吃裡扒外的傢伙...你以為你是"黎胖子"啊!(請參考電影『古惑仔-戰無不勝』)


好啦!我只是說說而已,不用這樣自暴自棄...=_="



不過還是要感謝你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幫我們陪著爸爸媽媽


因為以前爺爺是鄉民代表,所以我們家有很多"金玉滿堂"這類的黑底鑲金匾額
小時候一直幻象想我家門口會掛著"精武門"的匾額...然後每天都跟人家說:『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帥)


這兩姊妹絕對不是因為選舉開票結果而反目
我想她們一定是為了吃的東西而互相不爽著,看她們的體重就知道了...(逃)


手上"會飛的愛心"是一個很棒很溫暖的臨時刺青(雖然翅膀好像畫太大了,所以鏡頭拍不到)


本來要找還在玉井的聰穎來喝一杯的,但聰穎晚上趕去台中跟阿蘇(也是我國小同學)他們一起喝酒了
所以晚上我自己買了一手BEER在客廳獨自乾杯


當然,畜生還是很義氣地陪著我(因為我口袋裡有他最愛的潔牙骨)


之前我跟劇組在內地拍戲時,大妹一直叫我幫她買"黃飛紅花生"我一直都買不到
這次大妹終於請朋友帶回來了,就讓我來會會它...
幹!好辣!(瞬間被秒殺)


一眨眼天亮了!這畜生跟昨晚維持一樣的姿勢,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沙發


但是他更愛吃麵包,真不知道他到底是狗還是人...


每次給他吃東西都會叫他握手,但他伸出來的手實在太短,所以應該叫"握手臂"才對


雖然店裡已經變成"志村大爆笑"的場景了,但還是會習慣的去一下
畜生因為店裡沒有沙發,所以一直在店裡走來走去,彷彿自己是店長一樣


老媽在吃麵包,他馬上又湊了上去
你剛剛在家不是吃了一堆了嗎?!(質疑)


唉...算了!我希望你吃得跟米酒跟咪露一樣胖...多吃點(詛咒)


選舉剛結束,所以隔天難免會看看報紙跟新聞


這是我們家的臨時店面,哈!聽說一樣賣得很好耶...


這一家人只少了我,除了因為我在拍照外,主要還是因為我太胖了,不想拍照


我開始玩著蘋果的OLYMPUS EPL1黑白攝影
我之所以會對這模式好奇,是因為之前去大哥-林炳存(兩岸知名攝影師)那邊聊天


大哥剛創立的時尚雜誌PARTIME封面,他說他拍徐若瑄就是用OLYMPUS EPL1這樣直接拍的
嗯!當一個職業攝影師已經撇開器材跟燈光,單純用美感來攝影,這讓我會覺得很像獨孤求敗"草木皆兵器"的感覺


從大學時期玩攝影也玩了快10年了(雖然不是很專業)
不過我一直相信,攝影,就是為了記錄,紀錄一瞬間的靈感跟味道


這畜生很聰明,看我拿起相機,他就以為我要帶他去散步拍照了


我:「還沒啦!等一下,乖~~~」
幹!真現實的傢伙,知道不是要去散步,就直接轉頭不理我了


好啦!乖,等等就帶你去玩好不好...


我們家隔壁的米卦館超有名,每天都是滿滿的客人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有帶我去給叔叔算過,叔叔說我18歲過後就很會讀書了!
這真的超準,一向不信邪的我真的很相信,因為我過18歲後,看了超多A書...(得意)


外面的大狗好可憐,我記得牠之前叫"小黃",現在都曬黑了...


因為最近玉井"北極殿"好像是神明生日吧?!所以店外面有工人開始串起燈籠
好喜歡這種燈籠喔...小時候只要一看到有燈籠串了整條街,就知道又要有廟會,又要熱鬧了...
(然後心中又開始期待:『YA~~~又要有脫衣舞秀可以看了!』)


好啦!畜生們,出發散步了!(包括妹妹們在內)


這畜生大便很喜歡找遮蔽物,但怎麼越找越細?!


好可愛的小野狗喔!好想帶來台北養
但是妹妹說不行,原因是...「林家瑋,你連你自己都養不活了,你帶牠上去是害了牠。」
嗯!良言苦口啊...


每次回來少不了的"警匪追逐"戲碼


還有活抓畜生戲碼


還還有畜生追著你跑戲碼


當然還有近期更新"店長推薦"的模型畜生戲碼
妳問我為什麼每次回去都要在同一片草地,做著同樣的事...
嗯!其實做什麼事情並不重要,主要是跟重要的人(狗)在一起的感覺
如果可以跟親愛的人一輩子在一起,就算每天都只是在這片草地追逐,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夕陽射下芒果樹的影子,好喜歡這樣的溫度跟味道
小時候這邊是糖廠,很多甘蔗車在這裡跑著
我們一群小孩子都會來這裡追著甘蔗車,然後偷甘蔗來吃...


這棵樹是媽媽的"拉筋樹"(老媽親身示範教學中)


這是瑜珈裡的"拜日式"加強版嗎?!老媽果然是個創作者


好喜歡在家鄉的味道,尤其是芒果樹交配季節,整個玉井都是滿滿芒果花香的味道


這畜生在玉井交了很多朋友,但唯一不變的是...
牠們都比他高(我家巷口理髮店養的兩隻吉娃娃不算,因為他們不合)


大妹-老蓓是個比我還熱衷於拍照的人,而且我教她PHOTOSHOP才教一點點他就自己搞出很多花樣了
只能說雙子座真的是個很聰明的星座...


傍晚了!也該回家吃老媽的幸福料理了


這畜生發現了便利商店留下來的"新玩具"


靠!原來妳想跟咪露一樣當超人啊...


《參考圖》咪露超人


乖啦!咪露姊姊已經在天堂跟米酒忙著交配喔不!是忙著玩耍才對...
來~哥哥幫你按摩,不要幻想當超人了,難道你不知道"超人不會飛"嗎?!


我差不多要回台北了,家裡只剩下你跟爸爸兩個男人
好好保護家裡的女人喔!
乖...下次再帶潔牙骨回來給你吃

掰掰啦...啾~~~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