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快要過年了,大家開始準備要大掃除、除舊佈新一番

而我們家室友-痣癢也一直希望在過年前將自己變得”比較像人一點”

天生鬍子爆多的他,想在新的一年好好擺脫”犀利哥”這個稱號(雖然現在都叫他”小濟顛”比較多)

此時正好收到Panasonic浮動式三刀頭刮鬍刀的試用邀請

老實說我鬍子並不多,不過從小就一直很期待能有一把自己的電動刮鬍刀

是啊!這是身為”男人”必備的武器之一(魅力+9)


這天,傳說中的『寶刀』終於寄來了。


在還沒等小濟顛回家時,我就已經迫不及待打開它,然後開始測試刮鬍刀的動力
就像小時候第一次拿到”有裝電池”的玩具一樣好奇跟興奮
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把電動刮鬍刀啊!


小濟顛回家後看見我正在客廳玩著刮鬍刀(正幻想它是動力全開的太空船,在太空飛著~~咻~~咻~~)
小濟顛好奇問我怎麼會買電動刮鬍刀?!我的鬍子又不多…
奇怪了!阿我是不能有電動刮鬍刀喔!我好歹也是有…有…一點點小鬍子的啊!
而且我是為了讓小濟顛擺脫犀利哥封號才答應試用的,我可是大恩公!

於是小濟顛好奇地從我手上接過去看了看,然後說這是可以全機水洗的刮鬍刀(專業地說)

可是我記得刮鬍刀都不是可以水洗嗎?!
(難怪,小時候把叔叔的刮鬍刀拿去洗澡時玩”潛水艇要找美人魚”遊戲後,他會這麼生氣)


看到新刮鬍刀而興奮的小濟顛,馬上叫我幫他記錄『第一次寶刀出鞘』時的前後差別
(真羨慕鬍子多的人,好MAN啊!)


好啦!說你MAN就得意起來了 =_=”
鬍子多了不起啊?!反正又交不到女朋友…


特寫一下令我羨慕的”局部”就好(臉的部分是多餘的)


大”濕”開始動刀了


小濟顛大”濕”很詳細地跟我介紹說脖子死角部分是刮鬍子最難刮乾淨的地方,所以他都會先從脖子刮起,而且圓弧型刀網刮起來很舒服(做筆記)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我鬍子也會長得跟他一樣多,所以這些筆記馬虎不得(抄)


但…我可以保證!當我鬍子長得跟他一樣多的這一天,我絕對不會跟他一樣用這種機車的表情刮鬍子(繼續寫入筆記中)


我:「大”濕”,這個是…?莫非刮鬍刀還需要插記憶卡?」
小濟顛若無其事的說:「這個是修鬢角用的啦!」
“鬢角”!嗯!這也是在我的世界不存在的東西(但我仍將它寫入我的筆記中)


唉喲!真的可以修耶!不錯不錯!(拍手+羨慕)


接下來換上面的部份了



我:「好羨慕有這麼多鬍子可以剃啊!」
小濟顛:「等你像我這樣就會知道剃鬍子很花時間了」
我:「可是你一下就剃完啦!」
小濟顛:「因為這刀刮得很順,而且我前幾天才剛剃完一次而已啊!」
(哼!鬍子多鳥不起!鬍子多鳥不起!鬍子多鳥不起!鬍子多鳥不起!跩屁啊!)



嗯!剃完後就真的變娘了喔不!是變”乾淨”了才對


連傳說中最難刮的下巴死角部位都刮得這麼乾淨,奈米30度銳角內刃的功力果然厲害…


小濟顛:「接下來小濟顛大”濕”要來示範給你這鄉巴佬看看甚麼叫做可以『全機水洗』的刮鬍刀,而不是你小時候把你叔叔弄壞的那種刮鬍刀(拆開)」
(等等!導演,我怎麼覺得他一直再用炫耀的口氣對我說話啊?!請問我可以揍他嗎?)


小濟顛:「你看!可以直接沖水…喔喔喔!」
(看這畫面,我的屁股突然回憶起童年被叔叔揍的疼痛了)


因為不爽小濟顛的嗆聲,長期宅在家裡不修邊幅加上連新書排版一直拖很久的我,也決定用這把傳說中的『神刀』來清一清我那”好像不多但是很期望濃密”的鬍子
其實我也是前幾天才剛刮過而已(單純不想輸的澄清)


我:「一開始要先剃上面…」
小濟顛:「你上面不是沒啥鬍子嗎?」
我;「還是有”鬍渣”啊!你沒聽到”吱吱”的剃鬍聲嗎?!總之…你…你…你不懂啦!(無奈)」


再來就是”下面比較長”的部分了!(好緊張)
小濟顛:「你的標點符號好像標錯位置了,應該是『下面”比較長”的”鬍子”部分』才對吧?!」
(導演,這傢伙真的好囉嗦喔!難道他不知道我一直都是走情色路線的作家?!)


我有遵守剛剛筆記的內容喔!所以我的表情沒有小濟顛那麼機車…
小濟顛:「我覺得差不多耶!我們是室友,應該要惺惺相惜才對啊。」


唉喲!怎麼不用幾個快門我的鬍子就瞬間剃完了?!
這刮鬍刀真的好神啊!
小濟顛:「是你的鬍子太少啦!」
(小濟顛在幫我拍完這張後,就被我瞬間飛踢踢噴了出去,我只記得我們家住在六樓,家的旁邊有條新店溪,期待過幾天看新聞可以看見小濟顛在外海被捕撈到的消息。)


聽到有慘叫的馬馬力從房間衝了出來,看見我拿著電動刮鬍刀在剃鬍子,瞬間感覺這是他”2011年第一件看到最不可思議的畫面”,所以表情有點震攝
由於馬馬力也是跟我一樣是個專業宅男,所以我馬上跟馬馬力介紹這把把我秒殺的”神刀”


馬馬力雖然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剃過鬍子(因為他一直不知道跟沒發現我有長鬍子這件事),但還是很好奇地接過這把新的刮鬍刀,然後剃了起來


馬馬力一邊剃鬍子,一邊問我:「痣癢怎麼沒在家?他不是剛剛下班回來嗎?」
我:「喔!我剛剛踹他下去啦!他現在應該在新店溪附近不遠處吧?!」
馬馬力:「靠!過幾天要繳房租了!快把他撈上來啊…」


是啊!這就是我們的友情…
感謝Panasonic『神刀』,讓我們這幾位宅男除了在新年前脫胎換骨重新體面做人外…
也讓我們室友間的友情更加有向心力了!

畢竟宅男慣了,還是乾乾淨淨的樣子比較好過年呀!(帥氣收刀入鞘)

阿們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