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因為常常會開會或用筆記紀錄靈感,上禮拜收到了華碩寄來的 Eee Note

這是可以畫圖,又可以當筆記跟電子書的電子手札...


當快遞寄來後,恨不得馬上拆開來玩玩看


唉喲!還有附皮套耶!感覺真的好像一本筆記本


翻開來,WOW...真的是電子手札耶!所以我現在有走在時代尖端的"數位人"感覺(撥頭髮)


因為是電子書,所以螢幕是64灰階8吋TFT-LCD螢幕(手寫筆觸控)


當大家都習慣用手指去觸碰螢幕後,誰還會記得用筆寫(畫)東西的原始觸感?!
這也是這本Eee Note最吸引我的地方


馬上來試一下手感


先隨手畫一下我的總編輯-黃俊郎先生的畫像...嗯!我選擇用簽字筆模式畫圖,真有感覺


因為剛拿到,沒什麼電量,所以用傳輸線插進我的電腦充電順便同步資料跟灌一下同步軟體
(同步軟體已經附在Eee Note機身裡面了,所以只要跟電腦連結就可以直接灌,不用光碟,相當方便)
當同步軟體灌完後,我瞄到了"數位手寫板模式"....莫非...莫非...
這台Eee Note還可以當手寫(繪)板使用?!


二話不說,馬上點選來測試一下


真的可以當手寫板使用耶...真好玩~~~


平常都會有用筆記本來紀錄靈感跟畫面習慣的我,有了這台等於是省掉了我囤放筆記本的空間
而且可以隨時同步電腦備份,超級方便


重點是這本"筆記本"機背還藏了一個200萬畫素鏡頭,可以隨時及時紀錄"來不及紀錄"的筆記跟畫面
雖然螢幕畫面是黑白的,但實際畫面是彩色的喔!還可以拍攝畫面下來轉貼在筆記上,然後在上面塗鴉...
因為隔天要開會,所以我沒有玩很晚,必須要先睡了...


隔天,大家相約在星期五餐廳用餐跟開會...
利用星期五餐廳的WIFI連上網路,YAHOO首頁變成黑白復古的畫面...超有FU的


連上我的FB,一樣是黑白的,感覺很像在看報紙一樣的真實感
(這才是電子"書"啊!)


在等餐的過程,無聊畫一下圖來耗時間(喔喔!好像忘了是來開會的 x_x)


因為我點的是牛排,所以用裡面的"鉛筆模式"打一下草稿,然後再用"鋼珠筆模式"去溝邊跟加強輪廓


牛排上桌了,而我的牛排也畫好了
喔喔喔!好餓啊~~~


當我瞬間喀完牛排,又手癢想畫圖
因為最近一直在玩"PSP魔物獵人",所以腦中一直幻想著巨大的怪獸,於是不經過思考地畫了一頭怪獸


這真的是隨便亂畫的...因為...因為...我還在開會中...(不專心)


在星期五餐廳無聊測試了一下Eee Note的相機拍攝,唉呦~~~回家傳入電腦一看,真的是彩色的耶~~~而且還不錯!


開完會,我跟馬力順便到出版社看看大家...
同一家出版社的圖文作家-兔包看見我的新玩意兒也忍不住想畫一下


重點是...她居然坐在這天因為生病而沒來上班的總編輯-阿郎桌上畫圖!
這種以下犯上的風俗真的只有我們華人版圖才有啊!真窩心~~~


小包畫了我們的"地下總編輯"-小瑜在對她催稿的圖...嗯!圖文作家真的是一直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啊...
小瑜:「林發條!我沒有催過你稿喔!既然你都提了...拖稿快一年的【自體廢言】趕快交出來!」


喔!接下來突然我們"華人版圖之風嬌娘"-小雞(人稱:雞姊)嫵媚地走進了出版社,所以我即興幫她畫一張圖(趕快扯開被催稿的話題)
雞姊得知我要畫她,馬上擺出她一貫地風騷嫵媚姿勢


是啊!我只是很單純的把她臉部所有的肌理轉化成線條呈現出來而已...(而且還幫雞姊特別體貼地重點強調了她胸前的"事業線")


雞姊看完這張畫後,只是氣質地笑了笑:「呵呵呵!」(她在微笑的同時,我有發現她的眉頭瞬間皺了一下),然後就又嫵媚地拂袖兒去....
嗯!真是猜不透她啊!


因為親愛的總編輯-阿郎得了重病而沒來上班,所以我很體貼地在他的電腦螢幕貼了關心小紙條,嗯!這就是愛啊!


接下來,江湖人稱『用畫筆說話』+『再世畢卡索』的大師兼攝影師-馬力大師也忍不住想要動筆揮毫了
而且居然是用我的Eee Note來畫畫!這...這...這是我的榮幸啊(拭淚)


馬力大師第一個目標,是選了在一旁也正在畫圖(但是是在畫她部落格的圖而不是公司的圖)的兔包


OH~~~在馬力大師的加持下,我覺得我的Eee Note更值錢了!


馬力大師為了強調自己不是省油的燈,於是又用"真的"紙跟筆來為小包作畫,嗯!小包真是個幸運兒呀~~~


結果貪吃的小包還一邊大喇喇地吃著MOS的炸雞,然後一邊給馬力大師畫圖
這舉動一度激怒了高高在上的馬力大師
馬力大師(用筆指著小包)說:「我的每一個筆觸,都是一個生命。妳現在這樣亂動,已經影響到很多個無辜生命了!」


小包應該也被大師的一席話所震攝住了...所以...改成"乖乖地"吃炸雞模式(嗯!只能說華人版圖的作者真的很叛逆...)


在馬力大師的巧筆下,小包抱著杰倫的熊貓公仔活靈活現的呈現出來了
現場所有人看到馬力大師的畫,都不由自主地流淚了...那種感覺就像...求學時期在晚自習肚子餓吃到統一肉燥麵一樣的感動...


馬力大師似乎"畫興"大開,指名有榮幸的我當他筆下的模特兒
而且他還要挑戰他沒畫過的"露牙齒"畫風...(所以我要一直刻意地露出牙齒,不敢怠慢)


能給大師作畫是修十輩子也無法達成的功德啊...所以我很感動...(謝謝上帝!謝謝爸爸媽媽!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只是啊...一直露牙齒...牙齦好乾喔...
但是為了讓大師可以順利完成大作,我們這一介小民的痛苦又何足掛齒呢?!


當看到馬力大師畫好的成品...我頓時感動落淚了...
是洋蔥!他一定加了洋蔥!(拭淚中)


隨後,在感動之餘,我又拿起我的Eee Note隨拍了一下總編輯-阿郎辦公室旁的畫面
恩!這相機主要是以"點測光"的方式去測光的...雖然無法像單眼相機一樣的測光
但是以"一本筆記本"來說,這樣的攝影功能其實已經很OK了...


在使體驗完ASUS Eee Note的這幾天,個人覺得除了省空間外,它的電子手繪筆記功能讓我省下了許多筆記本堆積空間(重點是備份電腦快又方便)
8吋螢幕剛剛好可以放下包包,且跟一般筆記本一樣不占空間。或許平時可以用手機來記錄事情,但是說真的,用手指寫一段文章跟用筆寫(畫)比起來明顯吃力許多
喜歡用手寫手繪來記錄靈感跟想法朋友,ASUS Eee Note 是個很棒的選擇喔 >_^



接下來以下的畫面,是我用Eee Note"螢幕快照"功能所擷取下來的畫面...
大家就當作電影結束的片尾來欣賞吧!



這是艾菲畫我的圖...
恩!撇開肌肉跟下面的"18禁"...頭的比例畫得真是剛剛好啊!


這是馬力大師特地為艾菲畫的圖...真的...每一筆...都充滿了生命


這是我隨筆亂畫的圖,啊!女王!不要啊!(被鞭打中)

嗯!數位時代,手寫的筆記本也要跟上數位潮流才行啊...
(突然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畫畫大會"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