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收假了,也該去理個頭髮!』我自己這樣滴咕著,
於是走進了一間不起眼的理髮店,反正當兵的髮型,並不用花大錢去給人家設計。

一進門,老闆娘就親切的向我問候,並且指示著我要前進的方向,
在我身旁的座位,是一位年約8歲左右的小女孩,
大概是媽媽交代吧?!
她正在燙著跟她年紀完全不符合的”花枝髮型”。
而幫她燙頭髮的女”設計師”,是個滿頭白髮的年輕胖女子?
『等等…她是白子嗎?』我心裡偷偷的問了自己一下,
後來仔細端詳後才發現,是嚴重漂白後的顏色。

咭咭咭…,剃頭的機器正常的在我頭上運作著,
在這幾坪大的店面中,只有這麼一點聲音,
突然那位”白髮魔女”說話了:『都沒有MUSIC!難怪覺得悶!』
於是她走到牆角邊的那台卡帶式播放機旁邊,
挑選了一張一看就知道是夜市買的精選集那種卡帶,
叮叮叮…,音樂來了!是很熟悉的台式電音前奏,
『跟我來練武功~~』她輕快地跟著哼,
而我,也已經被她晃動的白髮跟手臂上肥肉說服了!
所以也跟著假裝陶醉著…

『煙斗耶!阿你都聽啥嘛歌啊?』白髮魔女問,
『妳…妳在問我嗎?』我問,
『裝孝維喔!這間店只有你一個男子漢啊!』白髮魔女說,
『我啊!基本上有聲音的我都聽,狗吠我也聽。』我說,
『哈哈哈!煙斗耶!你真素幽默耶!那我放外國的給你聽好了!不要放這麼台的歌。』白髮魔女說,
『沒…沒關係啦!妳喜歡就好,可以繼續聽。』我說,(心想:妳也知道自己台喔?)
『啊呀!哥哥你喜人客捏!單然素你最大摟!』於是白髮魔女又走到牆角去翻著卡帶,

時間就在她放了混音版的”四眼天雞”電影主題去後繼續過著,
那位老闆娘大概是被音樂所感動吧?!
所以我的頭髮也被她越剃越短,跟我之前跟她講的:『修一下』好像有點出入,
這時當我把眼睛睜開,突然發現那位白髮魔女好像塗了很厚的唇蜜,
整個嘴唇變得又亮眼又性感,又有股很香的香味,
『好像鹽酥雞的香味。』我自己心中唸了一下,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那位白髮魔女正在旁一邊大口啃著香雞排,
一邊搖著頭很入戲地跟著音樂搖擺,
『啃!倫家快餓扁了!最近過年都很忙,害偶都沒時間吃飯,胸部都變小了!』她依然滿嘴是油的跟老闆娘抱怨著,
『小甜,你胸部已經很大了!妳這樣講是在刺激偶喔!?』老闆娘有點不悅地說,
『倫家哪有老闆娘的胸部大!你可是本店的”大奶至尊”耶!』白髮魔女反虧了老闆娘,
『"大奶至尊”?這是江湖上的稱號嗎?還有還有…,這白髮肥婆叫做”小甜”?』我心裡面偷偷地複習了她們剛剛的對話,
(此時的音樂已經播放到”蹦蹦蛙極限混音版”)

終於剃完了!白髮魔女很細心地幫我沖水,還用那長得可以的指甲幫我抓頭皮,
『很舒胡齁!偶前男友最愛偶幫他抓頭皮了!今天讓你賺到了耶!』白髮魔女說,
『是…是喔!小姐,我頭髮隨便沖一下就好,我等等會回去洗頭。』我說,
『怎麼口以咧!倫家偶素做口碑的耶!這樣以後你來才會再來找偶洗頭啊!』
『"以後再來”?我的媽呀!我只想快點結帳…』我心裡大喊著,

在經過白髮魔女的一番”服務”後,終於可以結帳了!
『多少?』我問,
『200元啦!』老闆娘說,
『哇靠!我們軍中理一顆才100耶!』我驚訝的說,
『我們不一樣啊!我們這邊有專屬設計師!』老闆娘說,
我放眼望去,只有老闆娘1號跟白髮魔女2號,還有那位燙”花枝頭”燙到睡去的小妹妹,
好吧!反正我只想早點離開,所以二話不說付了錢就趕快逃走…
『煙斗耶!我叫小甜啦!要不要記偶的電話,偶的來電鈴聲很炫喔!』白髮魔女追了出來說,
而我,只是輕輕的點了個頭,就加緊油門離開了現場。

在離開的一路上,耳邊彷彿還有搖頭樂,鼻子還好像聞到雞排味,看來,我需要好一陣子的心理調適才可以面對下一次的理髮了。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