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早晨,被電視新聞熱鬧激昂的『下台下台』聲音所吵醒,醒來才發現原來昨晚又是看著新聞睡著。

最近總是這樣,一下班回家打開電視,都是鎖定著新聞台不放,隨時關心凱道上的一舉一動,看著螢幕右上角的LIVE字樣,心中有種管理員在監控大樓治安一樣的感覺。
或許,這是所謂的新聞強迫症,畢竟每一台新聞頻道都已經捨棄掉很多社會新聞及國際要聞,而我們這些普通百姓也只能這樣被半強迫地一直收看螢幕上的一片紅海。

反正今天也沒事,公司又休假,乾脆去現場看看美麗的新聞主播現場播報新聞也不錯,比LIVE還要LIVE的感覺,一定跟現場收看王健民投球一樣生動精采。
打開衣櫃,挑了件之前買的紅色英格蘭愛迪達運動外套,還有我那顆紅得似火的心,做了簡單的整理後,關上大門就往捷運站前進。

因為我住在新店,所以一上車並沒有什麼人,於是我很安靜地窩在角落休息,並調整好自己的心情,畢竟要參加這種大型集會活動,體力是很重要的。

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阿財,今年35歲,是一名藝術創作者,沒有不良嗜好,是個遵守交通規則、會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好公民。

捷運一站一站地接近”中正紀念堂”,車上穿紅衣服的人也越來越多,當我眼睛再度張開,整台車廂幾乎都已經變成了紅色包廂,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眼前的紅色是因為經國先生還健在時的紅色國慶典禮。
啾啾啾啾啾,捷運終於到了”中正紀念堂”,一堆人像是沙丁魚般魚貫地往車廂外頭擠,一下車,發現整個捷運站已經人滿為患,彷彿像個紅螞蟻窟,還有人搬著大型倒扁道具,就好像剛剛搬到昆蟲屍體的大頭紅蟻。

經過了好一番折騰,終於讓我將悠遊卡平行地在感應器上製造出”嗶嗶”的聲音。

『我要去倒扁了!』走出捷運站後,心裡面對著自己大聲吶喊一番!雖然我對政治並不是很有興趣,但是因為遠在南部鄉下的父親為我們全家五口捐給了施明德總部500元,就當作是購買這場大型嘉年華的入場門票吧!買球票去看球賽的感覺遠比拿學生證去換外野免費球票來得實在。

走在凱道的路上,有人全身赤膊畫滿了紅色,還有人在肚皮上寫了『阿戶A珊』,當我仔細意會過來,才發現那位中年禿髮自然捲又大肚子的阿伯字寫得太開,他原本是要寫『阿扁A王』;還有辣妹穿著超迷你熱酷,但是腿毛卻比我的鬍子還長;有人躺在路邊休息,旁邊還有很多吃到一半的便當跟飲料,大概那就是傳說中的”善心人士的愛心便當”吧?!還有……

終於來到了倒扁會場,現場的氣勢果然比電視那17吋螢幕來得震撼許多,讓站在現場的我開始跟著熱血沸騰,拇指向下的手勢也無意識地跟著站在貨櫃屋上拿麥克風呼口號的主持人擺動,身旁還站了一排穿著制服的學生跟著在旁高呼倒扁。

在這會場真的是臥虎藏龍的人很多,身為藝術創作者的我心中不免有些興奮,因為這些奇奇怪怪的人,可是我創作作品的重要靈感來源。

由於天氣很不穩定,時而下雨時而停,加上現場人數眾多,所以氣溫也跟著悶熱起來,穿著紅色英格蘭愛迪達運動外套的我開始滿頭大汗,我所幸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並將外套脫掉。

「喂!阿你素倒扁還素挺扁的啊!水叫你穿綠衣胡!」一名操著台灣國語的中年人對著我吶喊,嘴中還一口氣咬著3顆檳榔,看來他是個十足的倒扁迷,除了衣服跟那因熬夜而充滿血絲的雙眼外,連嘴巴也都紅通通。
「這這這不是挺扁!這是統一獅的T桖!我…我是統一獅的球迷啦!」我這才發覺我起床沒有換睡衣就直接出門了,
「阿你也素租持兩岸統一喔!每麥每麥!少年郎就素要租持統一!來!偶這件『阿扁企死無敵限量版』的衣胡給你穿!」他說完就從身上將他穿的那件自己用麥克筆寫的『阿扁企死』的紅色T桖脫下來丟給我,看著他手臂及肩膀上還有一條刺得很像七龍珠那條神龍的刺青;說到這件T桖,除了有他自己熱情手寫的POP文字(而且很醜)外,還有那濃濃的男子漢味道。
「這件衣胡可素陪了偶在這邊4添了!很有紀念價值的喔!」中年禿頭男說完還拍著自己的肚皮,
「大哥,那你不用穿嗎?」我緊張的問,不免有點被他的那條神龍攝服,
「沒關係啦!偶身體很勇的!」說完就又丟3顆檳榔在嘴裡,大笑揚長而去,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先前嘴裡面的那三顆檳榔怎麼不見了,
『埃!這我怎麼穿得下,但是又不敢違背神龍大哥的意思。』心理面掙扎著,不過最後還是將它穿了上去,畢竟一個創作者,也要隨著靈感來源而犧牲自己的肉體。

下雨了!大雨淋濕了所有倒扁的群眾,有人撐著傘,有人穿雨衣,也有人選擇淋雨,還有人在雨中…等等!有…有人在雨中吃泡麵?!我的媽呀!看他的湯一直都喝不完,心中不免有些擔心,畢竟他的泡麵裡面還有一根炸雞腿,大概是這位遊民把倒扁總部發的雞腿便當跟泡麵混在一起吃的關係吧!看著炸雞腿在湯裡面載浮載沉地,心中默默地為它這無厘頭的組合默哀了一下。

我因為沒有雨衣,所以跑去現場的遮雨棚裡面躲了起來,後來發現怎麼這個躲雨棚都沒有人,原來,我跑到了電視新聞LIVE直播的現場,看著在我背後的女主播還在霹靂啪啦地唸著搞,而在鏡頭後面的一群人早已經作足了手勢要我趕快離開,我帶著狼狽不堪的神情,消失在新聞攝影機的螢幕裡面…

呼!怎麼一直在下雨,台北的天空已經好幾個禮拜都是這種鬼天氣了!

過了一會兒,大雨終於停了。人群又回到了凱道上繼續靜坐、叫囂,而這個時候我發現有一群人,好像就是所謂的cosplay角色扮演,我看到了穿一身紅的小紅帽、閃電俠、超人特攻隊家族、紅衣小女孩、李…李…李雙全…等一下!怎麼會有一位穿著紅T桖,額頭上寫著李雙全的男子?台灣人真是太有創意了,連之前轟動一時搞軌案穿紅衣服自殺的主角都出來倒扁?雖然很有創意,但是心裡面不免還是打了個哆嗦。

我離開了人群,開始覺得這一整天下來,我開始累了!於是我打算回家。
或許是身上『阿扁企死』的標題太醒目,所以一路上所有的人都會回頭看著我,還有人因為看不懂神龍大哥的POP而靠近端倪了一下才離開,還有很多人對著我微笑,倒扁的群眾們真是熱情。

正當我走到中正紀念館站,我看到了神龍大哥,而且他還帶了一位洋妞,嘴裡面的檳榔已經改成了口香糖,可是嘴角的檳榔渣卻沒有擦乾淨,衣服也換了一件新衣,整個人容光煥發的,跟先前遇到的他八竿子也沾不上邊。我並沒有過去跟他打招呼,雖然身上還穿著他穿了4天的衣服與滿滿的汗臭味。

呼!終於回到了家,馬上接到了媽媽從南部打來了電話:『你剛剛有去倒扁齁!我們在新聞上有看到你耶!』
「看到我?」我不解的問,
『在X視直播時,你跑去主播後面搶鏡頭,你阿爸有看到啊!他給你豎起大拇指!』媽說,
「這…這…」我心想:『幹!真糗!』
『對了!我看你在電視上時,頭髮上怎麼好像有別著花?那是現場總部發的嗎?』
「花?頭上?」我好奇而不解,於是順手去摸了我的頭,這才發現…


幹!怎麼有三個檳榔渣!


原來是神龍大哥在脫衣服時,順便把檳榔渣留在領口上,而接過衣服的我也沒有注意就套了上去!一路回想剛剛的畫面,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要對我笑了!

最後…

我把電視新聞關上,也離開了這一片熱鬧喧囂的紅色,我現在只想讓世界安靜,好讓我可以安靜的去思考,

怎麼殺了神龍大哥!(怒)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