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年前的某夜…
還記得,那是一個大風大雨的夜晚,當我奮力從羊水中突破而出時,在接生婆婆的手心上,我張開了雙眼,窗外有一到閃電滑落山腰,然後我就大哭了一場。

一眨眼,我已經開始會說話,懂得識字,更是父母親眼中的寶,左鄰右舍嘴裡的小搗蛋。

處在天真無諧又單純可愛環境裡的我,卻一直有一件事情深藏在心中。

很深很深。

在出生的那個夜晚,我看到的那到閃電,其實一直隱藏在我的眼睛裡,每每在夜深人回、萬籟寂靜的夜晚,那一到閃電總會在我的被窩裡面發出閃光。

閃啊閃,閃啊閃…

其實,我有一雙電眼。

隔壁鄰居的阿花約我去巷口打彈珠,卻被我無法控制的電眼給電得酥麻;同班的阿旺約我去河邊偷西瓜,卻也被我的電眼給電成爆炸頭;還有一天晚上,看完八點檔『包青天』正打算洗澡沐浴的我,卻隔著鏡子被自己的電眼狂電了一番,聽醫生說:「你一輩子都會變成自然捲了!」

看來,我該想個辦法才行!

國中後的我,開始戴上眼鏡,成為標準的四眼田雞。其實主要的目的,是想要將我”電眼”的特異功能給隱藏起來!
或許是習慣了眼鏡,於是我一戴就戴了13年,至今仍是別人眼中的註冊商標。

終於在我人生面臨當兵退伍之際,有天晚上我的眼睛托夢跟我說:「請讓我出來好嗎?我發誓我絕對不亂搞!還有,你的自然捲我真的很過意不去,我願意讓你成為”電眼”界的第一把交椅!」
我說:「那不就變成了”電椅”了。」
「哇哈哈………」我們的笑聲掩蓋了我還是自然捲的事實。

然後………我就被它給說服了!

趁放假,我去了眼鏡行買了隱形眼鏡,東挑西挑的,畢竟沒有買過隱形眼鏡,所以不熟。
我的手指在”視康”的隱形眼鏡盒上停了下來,
『視康?!你喜歡這個嗎?』我偷偷問了我的眼睛,
『當然喜歡!它最適合讓你變成”電椅”喔不!是”電眼”界的第一把交椅。』
於是我就買了兩盒視康的日拋型隱形眼鏡來用。

其實啊!我以前在”眼鏡生崖”的中途曾經戴過拋棄型隱形眼鏡,可是印象卻不怎麼好用,軟軟綿綿的,好像巷口在賣阿拉伯鬆餅的阿三所拋在天空的鬆餅皮一樣,每次戴上去都要花好一番時間;而且又容易因為乾澀而讓眼睛不舒服,甚至疼痛。
所以我對於這次被眼睛所說服,而生了買隱形眼鏡的念頭而感到不安。心裡面還是有股陰影在,揮之不去。

回家後馬上拆開包裝,對著鏡子試戴了一下。
哇靠!怎麼這麼輕鬆!而且還有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新感受,加上眼皮輕快數板的節奏,我彷彿就像置身在一個充滿溫暖的羊水裡面。
戴上去後,大概是因為保溼度夠,所以感覺不出我有戴隱形眼鏡一樣,你知道這種感覺嗎?
這就像是電影”蜘蛛人”有了超能力後,視力突然恢復的感覺。
沒錯!就是這樣!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一起唱!

當我將兩顆眼珠子都戴上,我開心的照了鏡子,
『雖然感覺很奇怪,但是我沒戴眼鏡看久了,其實還蠻…蠻…』說到一半突然感到體內一陣酥麻,然後我就兩眼一花,昏倒了!
是啊!我又被電到了!

這一夜,我的眼睛…又…又…復…復活了!

【終】


快來幫發條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