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徐徐地吹動芒草,野雁飛過朝紅的夕陽,
空氣,帶著這麼一點不平靜,
空曠的草原上,只有兩個人站在上面,
雙方的眼神充滿了怒火與殺氣。

周志明:「你為什麼理化考卷要抄這麼慢?害我被老師發現作弊。」
發條:「因為我戴眼鏡不方便,眼鏡度數又不夠,你字寫這麼小,誰看得到啊!」
周志明:「少囉唆!看來今天我們兩人的恩怨要一次做個了結!看招!」

周志明同學使出了堪稱武林最惡毒的『九隂排骨爪』,
而發條則是用了他最愛的『百發百中‧抓奶龍爪手』迎敵,
在這雙方銳利的爪功互碰下,
夕陽的草原,
留下了青春的汗水與淚水。(還有慘叫聲)

時間一眨眼,又從國中時代來到了軍中。

參謀官:「各位弟兄,希望這次交通安全大會考大家可以好好的把握機會,考得好的我會帶你們上天堂,可要考不好的我會讓你們直接住在太平間!」
我:「怎麼辦!我因為每天晚上都在看八點檔『天下第一味』,根本沒有背!」我對著坐在我隔壁有點暴牙的弟兄說著,
隔壁暴牙弟兄:「這個…這個…沒…沒關係…偶…偶的分你看…」暴牙使他說話有點漏風,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住太平間了!那裡冷氣一定很冷。』我雙手合併,一邊高興地祈禱一邊想著。

「數到三開始動筆!他媽的如果有人敢作弊,我直接給他一記延髓斬伺候。」參謀官站在台上高分貝吶喊著,手掌還比出了手刀的形狀,彷彿隨時都可以置人於死地。
(註:【延髓斬】,日本摔角巨星-安東尼奧豬木 的拿手絕活。)

暴牙男被這個威脅給嚇傻了!
完全不敢將考卷偷偷露給我看。

於是在完全沒有準備與幫助下,我決定靠自己的實力作答,
看了一下考卷,
『靠夭,沒有一題我會的!』
『何為五油三水?』『這個我應該知道…』
「五油:周遊(油)、導遊(油)、愛老虎油、法克油跟全家一起去郊遊(油);三水:忘情水、偶今年洗腳水(廣東國語:我今年十九歲)還有你是水(台灣國語:你是誰)。」

寫完了這一題”比較有把握”的題目後,
我繼續面對其他我完全看不懂的汽車知識及一些要昧著良心回答的交通安全問題。

於是我決定繼續採取”作弊戰術”,
畢竟作弊,乃先人們幾百年來最有文化的一個傳承。

我將眼鏡從鼻樑提高,試圖可以看得更遠更仔細,
後來才發現我已經換上了隱形眼鏡一陣子了,
或許因為眼鏡戴太久,這個習慣還沒改過來。

『既然沒有眼鏡的束縛,那我就可以放膽的去做了!』我正熱血澎湃地想著,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

我將手壓在眉毛上,假裝正在思考題目,可是我的雙眼,早已經準確地瞄準到了隔壁桌弟兄的答案,經過我再往左邊瞄準左邊弟兄答案後,
『答案一致!恭喜你獲得200萬獎金。』我欣喜若狂地將答案填入。

就這樣一來一往地來回,我終於將考卷寫完,
雖然並不是很放心別人是不是真的都會,
但是起碼我自己寫的那題應該沒有問題。(林發條,你哪來的自信?)

經過參謀官一番校改後,終於要公佈成績了!
郭台明~65分!
辜重量~40分!(考卷丟地上)
曹星成~90分!
王永磬~80分!
林發條~90分!

『9…9…90分!挖靠!我還真他媽的是個天才。』我心裡面已經歡聲雷動,完全忘了這些都是偷看人家的事實。

「林發條,你那『五油三水』在給我搞什麼啊?下次你在亂寫,當心老子我直接給你”大森隆男”的『利斧斷頭台坐擊』。」
(註:【利斧斷頭台坐擊】是摔角手-大森隆男 的拿手絕活,很痛。)

總之,不管參謀官如何恐嚇我,我還是贏得了這一次的考試,
感謝我身旁的兩位資優生,
也感謝暴牙男的恐懼而沒給我抄(因為他只考35分),
最後要感謝的,當然是偉大的隱形眼鏡。
親愛的視康,有你的!
改天請你吃雞排。

【終】


快來幫發條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