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司馬城近郊的山上,有一個人人聞之色變的山賊窟。
而山賊頭頭-唐泰中最近正為了他寶貝女兒的婚事傷透腦筋…

唐泰中:「我的寶貝心肝呀!妳為什麼不要嫁給他呢?」
唐倫一口嬌氣地說:「爹爹!妳如果再逼我嫁給那個王八混蛋,我…我…我就當場死給你看。」
唐倫說完隨即拔起腰際上的尖刀,抵住自己的咽喉。

「好好好!我的寶貝女兒啊!妳不要每次都用死來威脅我!你們兩個可說是狼豺虎豹、天妒英才呀!」請原諒唐泰中沒唸過什麼書,
「哼!要我嫁給一個我不喜歡的人,我寧願自刎了事。」

唐倫,是位年近十八的美麗女子,白皙的皮膚帶點紅暈,肉肉的臉蛋卻有著令人稱羨的好身材,雖然身邊不乏追求者,但是大多礙於她父親山賊頭頭的極惡身分而讓人敬而遠之。

而他父親唐泰中,最近則是打算將她許配給司馬城東區縣令補頭的兒子,他覺得這樣才算是門當戶對,畢竟自古以來都是『警察抓小偷,補頭抓山賊』,他一直相信,補頭的兒子一定可以”抓住”他女兒的心,雖然這只是他單方面的天真想法。

咕咕咕…
貓頭鷹的叫聲撥開了深夜的烏雲,月亮默默地灑落大地。

『哼!人家才不要嫁給那的笨大呆,爹爹,請原諒女兒不肖。』唐倫已經早有計畫,趁夜深大家都熟睡之際,整理好包袱,偷偷地跑下山,想要流浪江湖。

唐倫從小就在山賊窟長大,對外界並沒有任何的接觸,所以她離家出走的舉動,對她自己來說,可說是一大心願,畢竟還是會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之心,雖然,她完全不知道該往哪一個方向前進。

唐倫摸黑走了好長的一大段路,嬌生慣養的她,第一次離家出走,所以包袱裡面只有他爹爹搶劫掠奪回來給她的漂亮衣裳,卻沒有帶任何的銀兩跟火褶子,於是她摸黑走著,卻不小心失足,因而跌落了旁邊的山谷,很深很深…



「來人啊!把那位小畜生給我帶上來!」教主大聲喊著,
看著幾名彪形大漢把八條從地牢裡面扛了上來,八條嘴角的白沫還沒乾去,喔!等等!那不是白沫,那是他剛剛睡著所流的口水,抱歉沒看清楚一時口誤!

「小子!你看這是什麼!」教主從他背後掏出了一本書,應該是所謂的『春宮美女圖』,
「聰明的,就把秘密說出來,對大家都有好處,我這本珍藏多年的『楊貴妃裸體繪本』還可以借你翻翻。」原來教主所謂的方法就是這個,身旁的右派護法-楊乾坤露出了羨慕的表情,畢竟他跟了教主這麼多年,卻連一頁都沒看過。

「怎麼樣啊!小子!看你也是同道中人,說一個秘密換一本快活,而且我這本還是民間沒有的版本喔!沒有一格一格的東西。」教主充滿了炫燿神情,
「我也好想看啊!可是我沒有什麼秘密可以跟你說。我只能說,我身上的龍紋胎記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著了!」八條說,
「好!那你說說你的身世給教主聽。」左派護法-祭八卦說,
「我從小就是個孤兒,沒爹沒娘的,一直都以乞討維生,直到長大後,才去打打零工,賺錢去酒館消遙,並沒有什麼關於寶藏的秘密,如果有,我早發達了!」八條說,
「哼!看來這小子還是不肯將秘密說出來!看我怎麼教訓他。」左派護法-祭八卦又拿出他那枝『好癢癢的一支筆』,
「八卦!別衝動!看來他真的不知道密寶的位置。你先將他壓下去,我們日後再想對策。」教主吩咐祭八卦,
「是!教主!」

於是祭八卦又將八條壓入了地牢。



「唉喲!今天怎麼又有這麼多劍要打呀!是不是所有人都想當武林劍客啊!」扎龍拿著打鐵器材心不甘願地打著,
「這位老闆!老子我想要打一把絕世武林的好劍!」來者是一名披著斗篷的男子,隱約帶點神秘,
「這位客官,您真是內行!咱們進門好好聊聊。」扎龍露出愉悅的表情,彷彿有什麼想法似的。

兩人走進屋內,除了簡陋的桌椅跟一張床外,其他什麼都沒有…
喔!還有扎龍棉被上八條留下來已經乾掉的口水漬。

「客官!你要的兵器有幫它想好了名字嗎?」扎龍笑瞇瞇地對這位客人說著,
「我有想好一個名字,說出來不怕你取笑,我管它叫『斬馬狂刀』。」男子說,
「好!好!好!好個『斬馬狂刀』!等等…這明明是刀,客官您剛剛不是說要打劍?」扎龍好奇地問,
「誰說劍名就不能叫做刀的!老子我偏偏就愛與眾不同。」男子說,
「是!是!在下愚笨無知,我這就幫您製造!只收您一千五百兩銀。」扎龍正氣凜然地說著,
「好…好貴的價碼,不過念在你是本城數一數二的煉劍師,我相信這筆買賣。」男子說得豪氣。

於是男子二話不說地掏出一千五百兩銀票在桌上。

『哇賽!這下賺死了!』扎龍心裡面想著,
「要記得!我給你五天的時間,如果膽敢偷工減料,老子一定第一個殺掉你。」男子的態度又突然改變地說著,
「是…是…」扎龍看來已經被這股氣勢嚇傻了眼。



「地牢的這面牆怎麼感覺鬆鬆的?」八條在地牢裡閒得發荒,所以四處打量了一下四周。
八條用腳用力一踹,沒想到土牆被他踢得碎裂。
而在碎裂的牆壁中藏有一本書,
「這是什麼啊?」八條拿了出來,
「『伏神武虎功』?原來是本武功秘笈。咦,旁邊怎麼還有一張紙條。」

『吾人自創伏神武虎功,無奈卻招惹麻煩,家人被老賊殺盡,吾人也被老賊下藥,囚禁地牢。願有緣人能將這本秘笈牢記,然後燒毀!切勿落入老賊之手。武術界難得奇才‧古玉龍‧絕筆』

『哇靠!這位作者也太不要臉了!還武術界難得奇才?』
『既然是武功秘笈,這樣拿去當舖定能換不少錢,這樣又有酒可以喝了!』八條想著想著不禁笑了出來,
『不過,既然我是所謂的有緣人,我怎麼能如此不顧道義呢?好吧!好人做到底,背就背。』八條後來還是良心發現。

【第一式‧龍虎出現】
起拳拱手敬禮即謁見橋手右拳左掌………

八條開始熟背,並跟著書上的圖形開始比畫起來。



「拜見少莊主!門外有位客人拿著這只扇子想要見你。」
紫紹看到扇子,馬上記得這位客人是誰,於是吩咐:「快快!快請陸姑娘進來!」

陸羽飛一進門,就是一陣哭泣。
「陸姑娘,妳怎麼了?為何如此傷心?有誰欺負妳了嗎?」紫紹看在眼裡開始心疼起來,
「我爹爹他…他…他被抓走了!」
「怎麼回事?是誰抓走了他?」
「一位魁武的武爺,他先把我爹打傷,然後燒了我家,當時爹爹叫我躲起來,不然可能連我也會被抓走。」
「那…有留下什麼線索嗎?到哪救人?」
「我只聽他說他是南天門的人。」
「鶴靈山的南天門?!好!陸姑娘,紫某這就出發救人!」
「紫公子,小女陪你一起去。」
「陸姑娘,你還是暫時在我這邊休息,救人這種危險的事還是交給我就好!等我的好消息。」紫紹說完隨即吩咐下人幫陸羽飛準備好高級客房,然後整理收拾後,隨即出莊救人。

經過了幾個時辰,紫紹一路用著上乘輕功來到了南天門。

「唉呀!」兩名恃衛用身體撞開了大門,應該說,是被紫紹活生生的踹飛進去才對。
『有人闖入!快上啊!』南天門內一群人迅速圍上,
「要上就一起上吧!省得我麻煩。」紫紹面無膽怯,反而一副輕鬆模樣。

「紫脈流雲掌!」
這招彷彿行雲流水般的招式,讓紫紹穿梭於人群之間,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所有人皆已身中數掌而不支倒下,可見紫脈流雲掌的驚人威力。

「是誰!這麼大膽!」南天門內傳出了一聲大吼,此人丹田力道強猛,
「在下紫羅蘭山莊少莊主-紫紹。」
「哼!堂堂一個莊主,卻不懂得何謂禮節。」紫紹只聽見聲音卻看不到人
「面對你們這些無恥敗類,紫某我何需禮節!聰明的,就快把人交出來!」
「原來是來要人啊!」
從大廳裡面走出了一位身材魁武的男人,滿臉鬍鬚,手中還拿著一隻被他啃得稀巴爛的烤雞。

「你就是南天門掌門-張慏?」紫紹問,
「哇哈哈哈!看你一身紫,一定就是紫羅蘭山莊少莊主-紫紹。」張慏大笑著說,嘴裡還噴出雞肉渣,
「廢話!我剛剛都已經自我介紹過了!少在那邊娘言娘語的,快把人交出來!」紫紹說,
「你是陸昇鶴的什麼人?為什麼要幫鶴羽山莊出面?」張慏說,
「鶴羽山莊?」紫紹愣了一下…


到底鶴羽山莊是什麼名堂?而陸羽飛的家世背景又是如何?精采精采,刺激刺激,預知詳情,下回請在同一個時間,鎖定發條的『新踢武門』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