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你該不會是幫那陸昇鶴做媒的人吧?!」張慏說,
「做媒?」紫紹不解地說,
「你不知道鶴羽山莊的莊主陸昇鶴正在招親?」張慏依然大聲地說著,
「招親?」紫紹被搞糊塗了,
「那老賊陸昇鶴多年前說好要將他小女許配給我門主,沒想到現在卻食言。你說!該不該死!」張慏絲牙裂嘴地說著,
「我被搞糊塗了!你說陸莊主將他女兒許配給你門主?那陸莊主為何後來又食言?」紫紹說,
「還不是因為我們門主有幾宗生意耽誤到那老賊的利益,所以那老賊最後取消了婚約。」
「這…總之,我已經答應陸姑娘要來救回他爹,今天不管如何,人我就是要帶走。況且婚約之事又豈能兒戲,應該是由陸姑娘自己選擇的。」紫紹說,
「咭咭咭咭!好狂妄的口氣!」門裡突然走出了一個人。



「這伏神武虎功可真奇怪,或許是我沒練過武吧?!總覺得招式與招式之間有點不連貫!跟在廟口前打拳的武師們來比,這些招式根本就像是打拳的基本功而已,根本稱不上神功。」八條已經將『伏神武虎功』背得滾瓜爛熟,由於在地牢裡無聊也是無聊,所以他開始分析『伏神武虎功』的內容。
「裡面這句『心無招,無招勝有招;力無大,一式破千招』,如果真這麼神奇,那豈不就天下無敵了?而且這本書厚厚一本,卻只有三個招式,也可稱得算奇怪。」

『外三合與內三合。外三合乃足、身、手部動作一致;內三合乃呼、心、氣一致。一個是身體肢體動作的配合,一個是內功的配合,都是吾拳法進步的心得。』八條又朗誦了一遍書中的內容,開始有點融會貫通。



司馬城近郊的山邊,在山谷底下,有一個村落,裡面的居民過著遺世獨立的生活,外界很少有人知道這村落的存在。

村落裡面,有一位隱居江湖多年的神醫,此人個性非常的古怪難近,而且他精通的醫術堪稱武林第一、再世華陀;但是他厲害的功夫不只如此,除了醫術,在用毒、使毒跟解毒方面,他也是不惶多讓,『左手救人,右手殺人』是他的招牌,江湖人稱『五毒神醫』-百樂門。

這一天百樂門獨自走在湖邊採草藥,赫然發現了一名女子昏死在湖邊,於是百樂門跟她問了聲好,便見死不救地繼續採著他的草藥。

突然女子一動,百樂門神醫這才發現這名女子肯定是從高崖上墜落,依這種傷勢,一定活不過明天中午。

於是他念在她身材好,長得可愛,還是破例將她帶回他的隱居,並開始調製草藥為她急救。

神醫的醫術果然名不虛傳,在他煎調的草藥加上獨門內功催使下,女子體內的淤血在不下幾時辰裡已化得乾淨,並吐了出來。

啾啾啾啾!淘氣的麻雀在樹梢上宣告早晨的來臨。

女子覺得全身舒暢無比,彷彿全身的經脈血絡被重新賦予了生命。
「妳醒了啊!」神醫說道,
「你…你是誰?我為何在這邊?」唐倫說了很標準的戲劇台詞,
「呵呵呵!素偶把妳救回來的啊!」神醫操著濃濃的故鄉口音笑著,
「你到底是誰?」唐倫害怕地說著,
「偶素江湖人稱『五毒神醫』的百樂門!如果沒有偶,妳早死了!」神醫說,
「百樂門?五毒神醫?」唐倫自己疑惑著,

碰!

神醫房子外面的大門突然倒了下來,發出了一聲劇烈的撞擊聲。

「來者何倫?」百樂門依然帶著濃濃的故鄉口音大聲喊著,

出現在門口的,是一群手握兵器的士兵。
「皇上有令!煩請神醫跟我們走一趟皇宮。」其中一位帶頭的隊長說,
「皇帝那狗雜碎找偶有啥素啊!哼!沒想到你們居然可以找到這地方。」神醫不以為然的說,
「居然敢出言辱罵皇上,來人啊!給我抓住這位狂妄之徒。」隊長大聲吆喝,所有士兵皆抽出腰際的長刀,擺好姿勢準備聽隊長的下一句口令行事。
「上!」隊長大喊,
所有士兵一起衝向了神醫-百樂門,而百樂門卻只是冷冷地笑著說:「任憑你們!哼!」

『百毒神掌之觀音紅豆指』

【註】
『百毒神掌之觀音紅豆指』,是百樂門在一次膜拜觀音畫像時所領悟的武功。
練此功必須要留長指甲,再將滲有毒粉在指縫的指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點於敵人的眉宇中間,毒素會馬上侵蝕皮膚,讓敵人留下永遠難以抹滅的紅點,然後被人取笑一輩子。
此招練得如火純青時,還會讓敵人的耳朵產生幻聽,彷彿隨時都會聽到『大悲咒』在耳邊傳誦一般。傳聞百樂門當初設計時,就順便想要宣揚佛法而加入大量內力催化而產生的效果。
這招可說是相當狠毒又慈悲的招式,就連當年的印度瑜珈大師-甘那氐也曾派人前來向百樂門學習此招。

在兵荒馬亂的一瞬間,除了刀劍閃爍的餘光,還有一點充滿訕笑的笑聲:「呵呵呵。」,當所有人停下腳步時,百樂門已經站在門外的庭院,而所有的士兵眉宇間,都出現了一點紅色的斑點,唯獨隊長機伶閃避得快,才沒有遭受攻擊。
「怎麼有人在唱歌?是誰?是誰!」士兵們開始胡言亂語,彷彿重了邪一般,
「快恢復原來的陣型!」隊長大喊,
可是所有人因為百樂門獨特的招事而失了神。

當所有士兵在混亂中回了神,百樂門與唐倫早已不見蹤影。
「可惡!又讓他逃掉了。」隊長憤怒地說著。



「老闆,我的『斬馬狂刀』好了嗎?」男子說,
「這位客官,您要的『斬馬狂刀』已經好了!」扎龍從鑄劍舖裡拿出了一把精緻的劍,
「嗯!果然是把好劍。」男子將這把劍拔出,此劍充滿了青銅鑲邊的花紋,劍鞘旁還鑲有幾隻狂奔的駿馬。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取劍名叫做『斬馬狂刀』嗎?」男子說,
「客官請說。」
「因為我名字就叫做『馬刀』,我故意取一個斬我名字的劍名,畢竟,我已經天下無敵了!找不到敵手是我的困擾啊!」馬刀很困擾的說著,
「客官你就是江湖人稱『以一敵百‧萬敵不敗』的馬…馬刀?」扎龍被眼前這名男子的名字嚇傻了!

『馬刀』,在江湖上,人人聞之色變,但是卻也是隱密萬分。有人說他曾經單槍匹馬將好幾百人的山寨一舉滅空;還有人曾經看到馬刀徒手將號稱千年不碎的蟠龍巨石擊破…。
江湖上人人聞之色變,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有多厲害,也沒有人敢得罪他,可說是當今武林相當響鐺鐺的人物。

「沒錯!正是在下!謝謝你的這把神劍,看來我要去巫陰山斬殺害人無數的『巫陰魔佬』多了一分神助了!」馬刀說著,
「巫陰魔佬?你…你…你確定你自己一個人可以獨闖巫陰山?」扎龍充滿好奇兼結巴著,
「笑話!難道我人人敬畏的『馬刀』頭銜豈是浪得需名?!」馬刀不悅地說,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需不需要人手幫助?小的願盡全力幫大俠你一些忙。」
「我馬刀向來獨來獨往,哪需要有人陪伴,如果到時候打了起來,你被我強大的內力震傷了我可負不了責任呀!」
「實不相蠻,小的我一直很想追隨大俠的腳步,懲奸除惡,當個人人敬畏的俠客。」
「好吧!看你這麼有誠意,我就免強讓你跟隨,但是如果開打了,我可負不了保護你的責任。」馬刀免強答應了扎龍的要求,
「謝謝馬大俠的恩準,我這就去收拾行李。」扎龍其實心裡面早有盤算,畢竟跟著江湖有名的馬刀大俠闖江湖,多少可以在他身上學到一點獨步武林的招式,這樣跟他一天到晚打鐵鑄劍來得接近他想當大俠的夢想。



「我終於懂了!只要將腎俞穴將氣推到肝俞、肩中俞、肩井、臑俞、臑會、曲池、外關、合谷,再由食指將氣發出,就能解開『伏虎藏龍』這招的迷點了。」八條雖然沒讀過多少書,但是很快就能將『伏神武虎功』裡面的心法跟招式融會貫通,並且在短時間內將『伏神武虎功』學會,正在地牢裡面練著拳法消耗無聊的時間。

鄧鄧鄧鄧…

「是誰在下面亂吵!」一名看顧地牢的囉嘍睡眼惺忪地走了下來,看來他是被八條練功的聲音所吵醒,
「他媽的!你這小雜碎,沒事在搞什麼東西啊?居然敢將老子甜美的午覺所吵醒,看來老子今天非好好教訓你不可。」囉嘍左手從口袋中抽出了地牢的鑰匙,右手從腰際間抽出了木製棍棒,打算賞八條一頓粗飽,
囉嘍將地牢鎖打開,一個箭步就持著棍棒往八條衝去,看來這位被炒醒的囉嘍想要置八條於死地,每一招每一式都是盡全力的猛打猛揮,
幸好八條早已學會『伏神武虎功』中的『猛虎神足』步伐,所以任憑囉嘍再怎麼用力揮打,就是打不到八條身上的任何一點衣裳,最後八條趁著囉嘍來不及回神之際,瞬間運氣將剛剛學會的『伏虎藏龍』打出,指氣從食指射出,瞬間將來不及反應的囉嘍擊倒在地,並且一動也不動地昏死過去。
「原來『伏神武虎功』的威力這麼的驚人!」八條半帶驚訝地看著自己的雙手,

『樓下到底在吵什麼啊?!』耳際傳來的,是正在巡視牢房的右派護法-楊乾坤的聲音。



「你就是紫紹?!」此人一眼就知道是南天門的門主,
「哼!快點把陸莊主交出來!否則別怪紫某我毀了你們南天門!」
「哈哈哈哈!不自量力的傢伙!」張慏說完隨即運拳攻向紫紹,速度之快讓紫紹一時之間無法反應,此拳不偏不倚地打中了紫紹的臉頰,強大的力氣將紫紹打出了南天門的大門外。

而門主,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笑著觀看。

『沒想到此人看起來如此強壯勇猛,速度卻出奇的快!』紫紹倒地後迅速爬起。

「哇哈哈哈!原來紫羅蘭山莊的功夫不過如此!看來老夫今天要失望了!」張慏又撿起剛剛丟在地上還沒吃乾淨的烤雞啃了起來,嘴角還留了一堆地上的泥土,但是卻毫無所謂地繼續啃著,
「哼!少得意!」紫紹卲馬上運勁使出『花香紫羅蘭掌』。

【註】
『花香紫羅蘭掌』,是紫紹父親-紫曜水在世之前所創,紫羅蘭山莊自古以來,都是以”紫羅蘭花”做為山莊的符號,並且在整個山莊中種植了不下萬株的紫羅蘭花。
當年紫曜水莊主在一次靈感來臨時,將紫家獨有的紫色內勁打向當時無惡不赦的大淫賊-田老二身上,據說當年田老二被此神功一掌擊斃,而在田老二身體留下了如紫羅蘭花瓣般的花紋,屍體充滿了紫羅蘭花的香味,直至腐蝕成骨。

紫卲迅速地飛向張慏,整個空氣中充滿了花香,而張慏卻笑得更大聲了!

到底八條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扎龍跟馬刀的江湖歷險又有什麼事情發生?張慏究竟有何信心可以破除紫紹的招式?而百樂門帶著唐倫又會逃往哪去?精采精采,刺激刺激,預知詳情,下回請在同一個時間,鎖定發條的『新踢武門』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