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醒來,我發現我夢遺了。
原來昨晚的一切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前天看了美儀姐的身體,阿俊的酒精催化,加上我本身身體的青春發育期,等於這一夜輾轉難眠的『春夢』數學公式。

真丟臉!

美儀姐一早就起來做早餐了,而阿俊還在房間裡面賴床著。
我躺在沙發上看著美儀姐的身影,腦中還是停不住去幻想昨晚夢裡面的她,真的好真實好真實!
於是我決定繼續裝睡,我不想面對這樣尷尬的場面。

雖然她只單純存在我的夢裡。

阿俊終於從房間走出來了,
「哇靠!這小鬼還在睡啊!酒量未免也太爛了吧!才喝兩杯就醉成這樣。」阿俊說完就走進浴室去盥洗了。而美儀姐也把早餐做好端放在桌子上,順便叫醒正在裝睡的我。於是我假裝被叫醒,然後被子還是一直蓋住我的下體,因為我的褲子已經濕了一大塊。

阿俊刷完牙洗完臉後,從浴室走出來,直接坐了下來品嘗美儀姐做的早餐。
我則是趁著他們倆人濃情密意地吃早餐看晨間新聞時,快步地走到浴室去換我的褲子。

「怎麼立法院一天到晚都在打打鬧鬧的。」阿俊盯著螢幕說著,
「台灣本來就是這樣啦!那些立委我想應該都是摔角頻道的忠實觀眾。」美儀姐說,
「哈哈!有我會摔嗎?妳看昨晚是誰把妳壓制在床上的。」阿俊笑著說,
「哼!是誰把你這頭野獸服侍得舒舒服服的!」美儀姐不甘示弱,
「好啦好啦!妳最棒了!來!親一個。」阿俊說完我就聽到了接吻的聲音,
我換好了褲子,順便刷牙洗臉,然後從浴室走了出來,有點尷尬地坐在阿俊的旁邊跟著看電視。

「來!小鬼,這是你的早餐,別忘了我昨晚跟你說的工作喔!我先去上班了。」阿俊將一盤蛋餅放在我的桌前,然後起身拿了鑰匙,轉身就出門去了!

剩下我跟美儀姐了!
就我們兩個。

好緊張!昨晚的那場夢,讓現在的我感覺非常奇怪,我的內心好混雜,彷彿跑進了很多很多隻的非洲野牛,在我的身體裡面瘋狂無情地碰撞著。

「阿俊交代你什麼工作呀?」美儀姐率先開口問我,
「就…就一些簡單的整理房子而已。」
「嗯!那就麻煩你摟!我也要去上班了!回家再煮晚餐給你吃。」美儀姐對我甜甜地說,然後也起身拿了外套跟鑰匙,就出門了!

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吃完美儀姐的早餐,將桌上的碗盤拿去清洗,然後照著阿俊叮嚀我的事情,一步一步去進行,像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一樣。

我把廁所全部刷了一遍,還有廚房的流理台也是;客廳的桌子跟地板我都小心仔細地用濕抹布擦了好幾次。當你的世界已經沒了重心,以前完全不想做的家事現在做起來也是甘之如飴…
真可悲。

當我把阿俊交代給我的任務都整理完後,做得正起勁的我完全忘了阿俊提醒的『我的房間就不用了。』這句話,
我拿起掃把跟濕抹布,輕輕地打開了阿俊房間的房門,裡面的擺設很乾淨整齊,我想這都是美儀姐整理的吧!
裡面有個化妝台,擺滿了美儀姐的化妝品,一個很大的衣櫥還有一個吊衣架,吊衣架上吊滿了衣服跟一些女用內衣褲,一張大大的雙人床,床單是粉紅跟白色相間的直紋線條,被子被賴床的阿俊弄得皺皺的,破壞了整間房間的完美畫面。

我走了進去,幫他們清了垃圾桶中的垃圾,我看見了很多皺皺的衛生紙,還有一股刺鼻的漂白水味道,在衛生紙叢中,我發現了一只保險套,裡面還裝滿了阿俊濃稠的精液。

我將它拿了起來,看著裡面那些發黃的液體,頓時覺得生命很微妙。
每個人都是從這些液體裡面出來的,然後漸漸地變得有血有肉,然後又繼續射出這些液體,繼續下一個循環。當初的我,為什麼不是我手中這些發黃液體的一部分?為什麼上帝要讓我變得有血有肉,然後又被世界所遺棄?或許…

這是我所選擇的。
我不應該抱怨!或許,這真的是我生命的另一個轉累點。
起碼我不必再受到父親無情的毆打跟同學的恥笑…

清完垃圾桶,我的眼神轉到了化妝台的其中一個抽屜,這個抽屜並沒有關緊,還露出了一張信封的一部分在抽屜外面。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行為,但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伸手去打開它。

這破舊的信封裡面,有一張信紙,還有幾張泛黃的古老照片,從照片裡面可以看出,這裡面的小孩,就是阿俊!
而信的內容,我仔細的讀了一遍…

阿俊:
媽媽並不是要拋下你而離開的!當初你的父親因為販毒而入監服刑,最後在監獄中感染疾病而去世後,媽媽也是很努力的一個人把你撫養長大。雖然你在中學時期很叛逆,總是讓我操心,但是你在媽媽的心中,還是在全世界最重要的位置。還記得你就讀專科時,媽媽認識了這位對我很好的男人,當時的我,覺得世界還是有希望的,雖然這位叔叔他並不接受你,但是你也要體諒我這個孤單的女人,我知道這選擇很自私。或許在那一次的晚餐你們當面吵了一架,他罵了你『賤種』,我幫他跟你道歉,我想他是無心的,只是在氣頭上而已!
你最近好嗎?媽媽很想你,雖然當初你當著我們的面表明了你不承認這個男人,也當面怒罵我背判了你父親,我知道這也是你一時的憤怒,不過在當時,媽媽很傷心,真的很傷心。
你會原諒我嗎?我找了好久才得知你在台北的住址,你專科同學告訴我的,你不會生氣吧?媽媽現在跟你討厭的這位叔叔住在一起,日子還算好過,還生了一個男孩,恭喜你有弟弟了!雖然你不一定會接受他…
我把我珍藏多年你的照片寄給你,媽媽身邊還有很多,希望你好好留著,希望你能夠原諒媽媽的自私,也希望你能夠幸福快樂,你是我心中的寶。
                                    何秀月 筆

我看見信件背後,有一個發抖而用力的字跡,用了鉛筆寫了『賤人』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