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阿俊是這麼的遭遇,他的家庭。
原來這世界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悲慘,原來並不只有我這麼一隻可憐蟲!
我懂了!我都懂了!
上帝給我的並不只是個問題,而是給我一個可以找尋答案的方向,
當我看到阿俊這封信的時候。

阿俊可以這樣子自在的生活,而我卻一直躲在角落,我沒有他的勇敢,
不過看完這封信,我開始懂得如何面對人生了!
就像一隻遠離人類飼養環境的熊貓,依然靠著自己的韌性在竹林生存著,用意志力保存自己唯一存在的價值。

或許我不是熊貓這麼稀有的動物,但是我卻是比熊貓還要高等的人類,一個從精囊裡面千辛萬苦的競爭中才出來的人類,有血有肉的。

我把信件原封不動的放回抽屜,然後將垃圾桶的垃圾跟保險套倒了回去,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下任何我偷偷近來房間禁區的證據。

關上房門,我獨自坐在客廳思考著,
我的人生,還有阿俊的人生。

或許我跟他認識並不久,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我卻無意間發現了他的身世,也無意間加入了他的生活,或許,這是我當初計畫逃家無法預料到的事情。
還有認識阿財這一號人物也是。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在客廳獨自坐著,我打開電視,看著電影頻道播放的國片電影。
我最愛國片了!
因為裡面總有我小時候喜歡的影子。

我喜歡小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去戲院看戲,我喜歡爸爸給我買的爆米花,還有整個家庭一起欣賞一齣電影的感覺。那是一種溫暖,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卻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渴望。

看著電視影片裡面的主角無厘頭地稿笑著,我卻無法沉浸其中,只能默默地呆坐在電視前面,聽著電視傳來的罐頭笑聲,眼框卻已經泛紅濕潤,因為我暫時無法接受快樂,我的快樂因子在身體細胞組織裡面已經不存在了;所以當我想起童年的快樂時,只會換來無盡又懦弱的眼淚。

就這樣我坐在客廳看了一整天的國片,一整天…
直到阿俊下班我才關掉電視。

「哇操!你這小鬼挺能幹的嘛!房子感覺像新的一樣!不錯不錯。」阿俊將外套丟在整理好的沙發上,然後坐在我旁邊,點了一根煙,吸…吐…
「跟你說兩個好消息!首先啊!就是我老闆答應讓你去工作了,所以明天你就跟著我一起去工地上班。」阿俊得意地說著,而我卻沒有一點表情,因為我心裡,不斷的想著房間抽屜裡面的那封信。
「第二件事,就是等等十點半,我們要去夜店好好慶祝一番,我約了很多同事要介紹給你認識,算是工作前的事先聯誼。」阿俊站了起來,走進他的房間。
『去夜店?』我獨自一人坐在客廳沙發上想著…

過了約十分鐘,阿俊換了一套白襯衫跟合身的條紋西裝褲從房間走出來,示意要我也要準備好服裝儀容,等等就要出發了!
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卡西歐電子錶,現在才九點半,距離他剛剛說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阿俊在廁所裡面抓著頭髮,而我則是換上了我昨天清洗完的那套衣服,也就是我逃家時穿的那一套。
「喂!雖然你未成年,不能去夜店,但是我聽說今天不會有臨檢,那家夜店的公關我也熟,所以你可以放心。」阿俊一邊抓著頭髮一邊對我說著,
我則是繼續呆坐在沙發上,完全不吭一聲,就繼續隨波逐流吧!繼續我這樣子的人生…

阿俊整理好頭髮後,從浴室走了出來,整個人容光煥發,跟先前他一身粗野狂放的調調相差甚遠。
「走啦!出發了!美儀那邊我已經打電話跟她說過了!她叫我好好照顧你,你看我這馬子心腸多好。」阿俊說得甜蜜,看他彎曲微笑的眼角就可以感受得到了。

就這樣,我跟著阿俊的背影一起走下樓去。
阿俊從他的野狼旁邊拿了一頂安全帽給我,是一頂全新的帽子,
「這是今天我下班回來幫你買的,以後這一頂就是你的了!等等我會騎很快,你可要抓牢摟。」阿俊戴上自己的安全帽後,便發動了他的野狼。

我乖乖地坐上。

在要去夜店的路上,阿俊像頭駿馬般奔馳在夜晚的台北市區,而我緊緊抓牢他的褲頭,內心卻是十分感動。

我跟在我眼前的這個他,在昨天之前並不認識,但是他卻為我買了一頂我專屬的安全帽,幫我介紹工作,還要帶我去夜店慶祝跟介紹工地的朋友給我認識。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這位已經沒了世界的人來說,就像擁有了一個安穩的港灣,讓我這艘破船能夠停放。

如果,我說如果,
如果這世界可以讓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安穩的港口,我想,大家都會是幸福的!
像我現在這樣。

我縮在阿俊後時的背部偷偷啜泣著,我知道我自己懦弱,可是,親愛的日記,你知道嗎?
現在的我,並不再是因為害怕而哭,而是因為幸福,一種很簡單很幸運的幸福。

我們先在民生西路的一家路邊日本料理攤前停了下來,阿俊說要請我吃宵夜,所以我們倆一起坐在這家路邊的攤子。
阿俊拿起菜單就是一陣狂點,我則是坐在旁邊乖乖地接受他的熱情款待。

老闆娘將阿俊點的菜送上了桌,有我最愛吃的綜合生魚片、甜蝦生魚片、鮭魚卵手卷還有阿俊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啤酒。
我將整球芥末整個挖進了我的醬油碟子裡面,然後倒入了醬油,
「挖靠!你吃這麼辣喔!」阿俊對我的舉動有點驚訝,
「我並不吃辣,只是我覺得芥末加醬油的味道讓我感覺非常的舒服。」
「肖仔。」阿俊說完就夾起一片鮭魚生魚片大口咀嚼著,

我很喜歡芥末,從小時候第一次在親戚的婚宴喜酒上吃到後,我就愛上這種直衝腦門的快感了。
雖然我本身不吃辣,但是我並不覺得芥末它是屬於辣的,我覺得它,總是會讓我更清醒的知道,我現在還存活著,所以我愛吃芥末。

阿俊幫我倒了一杯冰冷的啤酒,這是我第二次喝啤酒,第一次,我記得也是在親戚的婚禮上,我跟爸爸要了一口來喝,我記得在當時,我只覺得好苦好難喝,我不懂為什麼這世界上會有這樣子的飲料,也不懂為什麼大人們會喝得這麼盡興,我真的不懂…

而當阿俊敬我酒的時候,我還是鼓起勇氣,勇敢地大口喝下!
這一次我卻發現,原來啤酒是如此美味!
而且加上生魚片一起吃,我真的彷彿看到了天堂一樣。
哈哈哈!我笑了!由衷發自內心的笑了!
一方面,我覺得我也跟著變成了大人,開始接受了啤酒的美味,不再是苦澀;另一方面,我也發現,原來這些美食,也同樣能讓我覺得幸福。

謝謝你,阿俊。
你真的對我很好!

我們倆盡興地吃著這些美味跟喝著啤酒,一起沉淪在這片幸福的雲海中,我對阿俊露出最信認最發自內心的笑容,我想透過我最直接的笑容,傳達給坐在我面前的這位男人,我想告訴他,你跟我都不是孤獨的,雖然我們同樣被世界所拋棄,但是我們也同樣在這時刻,共同擁有幸福。就算它只是短暫的,像炫麗的煙火一樣短暫,但是我開始懂得去珍惜這種簡短的幸福了。原來人生,就是不斷的用這些小幸福所堆積而成的,然後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我知道我們都不是『完整的人』!

不過在這一刻,我從阿俊的眼神中看到了開心,親愛的日記,你能懂嗎?我們現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