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我們第二天開始的行程,終於要去"看石頭"了!
這也是我這一趟來的目的,我想去拍『巴戎廟』的佛頭。


早上先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地方我忘記叫什麼名字啦!總之既然來旅遊,當然還是要觀光客一下。


剛剛看了一下資料,這裡好像叫做寶劍塔


這是走進寶劍塔裡面的正門


裡面的蜘蛛超級大隻的!讓我一度幻想被牠咬一口我會不會變成蜘蛛人然後接拍第四集


這個小女孩也超像"柬埔寨版"的楊丞琳


這個小女孩的圓臉+雙下巴真可愛


而且餵她吃糖果時聽她喃喃的吃聲真是可愛極了!哪像我家米酒吃東西都發出豬叫聲


看門口這堆石像都在努力的拔河,身為蜘蛛人第四集男主角的我,當然不能見死不救!
因為我父親在我小時候就常常告訴我『頭越大,帽子就買越大』


你不相信我是蜘蛛人?看我這飛天的姿勢也知道是職業級的!
只是因為剛剛被蜘蛛咬而已,蜘蛛絲還沒分泌出來


當地的石像彩繪相當漂亮,怎麼沒有彩繪網帽?


我們第二站到的是涅槃宮


天氣真的太熱了!所以馬上買一顆椰子來止渴


這邊自助旅行的阿度仔都很隨性的躺在樹下睡覺,而且我們走到很多站都會遇到他們,
可見他們是在創造"在吳哥地區每一間廟都睡過"的紀錄!加油啊!人因夢想而偉大!


第三站是到東梅蓬寺,這邊也就是以前國王祭祀祖先的祭壇,好高級的祭壇啊!
還有精細的石雕,我家只有祖先牌位而已,等我中樂透也在台灣搞一組這個塔好了


這裡又有一隻蜘蛛,而且比較肥短,所以我也讓牠咬咬看,因為之前那一隻沒什麼感覺


既然來到人家國王祖先的祭壇,當然還是要必恭必敬一點!


如果後面的寺廟改成雷達站的大耳朵,我就可以用劉德華的"萬佛朝宗"了


很多古蹟都快倒下來了,所以四處可以看見這些支撐的木架


有買【天兵週記】的朋友一定知道這一幕,難得真人版演出,來賓請掌聲鼓勵!


我覺得來這邊並不算是旅遊,而算是健身,因為每個寺廟都超級高,階梯都超級陡,
導遊說當時設計這麼陡的樓梯是要讓爬上去的人對神明尊敬,所以要用手跟腳才能爬上去,表示五體投地,
以前人還真能想,如果是我,一定設計一個超大溜滑梯,讓每個人都可以給我"滾出去"


來到第四站的變身塔,當然要學學七龍珠的合體變身摟


真的是"變身塔"耶!剛剛才被蜘蛛咬到,一來到這邊就馬上變身成功!
在第四集的演出我將面對的是"拖鞋怪",導演說蜘蛛怕拖鞋


看到每個佛像我都會拜,然後祈求沒有買【天兵週記】的人頭都會比我大


或許是我真的有佛性吧?!所以來到這裡的寺廟,我都會很自然的打起坐來,腦中還是想著小時候父親告訴我的那句話
『頭越大,帽子就買越大』
但是他卻忘了告訴我,過了24歲後新陳代謝會變慢,我除了頭大,雙下巴也開始大了起來


這個讓我想起小時候最愛的卡通"大無敵",主角拿起寶劍大喊『一刀兩斷~~~魔~~光~~劍』,然後把敵人砍成兩半


有的古蹟都快散了,所以常常可見有"束腰"束著它們


我看到這個牌子時有點驚訝,
我:『這邊除了古蹟,還有舞群耶!』(興奮)
老妹:『這是DANGER!危險的意思!不是DANCER!』
我:『是喔!』
老妹:『真難想像為什麼你大學英文只被當3次而已』
我:『少囉嗦!』


這個小妹妹說話很好聽,雖然都是英文,但是我都聽得懂!(堅決)
小妹妹:『One dollar.』(拿著手上的風景明信片說著價錢)
我:『Sorry!Dear Sue.My body is no dollar.』(譯:『抱歉!我身上沒有帶錢』)
至於為什麼還要加個人名Sue,是因為Sue是我第一次學英文會寫的人名(單字比較簡單)
為了強調我的英文能力,我以我加了人名進去!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這邊的專輯每一張都好想買,因為聽著那些"ㄉㄞˇㄉㄞˇ"的發音,讓人有清新脫俗的感覺


老妹叫我幫她拍照,身為兄長的我當然很樂意(ps.這絕對不是因為她剛剛笑我英文不好而記恨,這是"新攝影態度"的標準卡頭構圖)


阿美姐也來吳哥窟玩了


有牛牛耶!每一隻都很"苗條"


終於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很細心的圍上餐巾,這樣才能顯出我的氣質


先上很多顏色的沙拉菜


可是吃起來我的臉也有很多顏色


牛排耶!剛剛才看完牛牛就吃牛排!很新鮮的感覺
只是可能因為他們的牛牛都太苗條了!所以吃起來感覺像在吃塑膠


睡玩午覺後,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就是我這趟來的主要景點~~巴戎廟


在車上還是不斷的秀出我的"挖鼻孔通行證"


還有吹泡泡遊戲


下車了還在玩


來到入口一定要先觀光客一下!我整個心情是很興奮的!


好壯觀


經過了一段路,傳說中的巴戎廟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微笑高棉"


充滿了歷史與傳說的地方


這些微笑的佛像是我要來這邊的動力!
還好我是坐飛機來不是坐火車,不然我就變成動力火車了!(好啦!我承認這不好笑)


好有感覺


這邊有很多驚人的雕刻跟建築


既然人稱"微笑高棉",身為稱職的觀光客,當然也要跟著微笑一下


我跟這個佛像聊天,她告訴我她叫做"摸那粒沙",難怪這麼會微笑


我還對這位大叔唱著洪榮宏的"挽仙桃",可是他好像笑不出來


旁邊還有當地人在旁速寫佛像,筆工相當了得!
這種感覺就好像趙豐邦打出再見全壘打一樣(老妹:『哥!趙豐邦是打撞球的!』『是喔?!』)


我跟後面的這尊名叫"強尼"的佛像比賽微笑(註:"強尼",我幫他取的!親愛的日記,請原諒我愛替人家取綽號的壞毛病)


然後跟"米血"玩碰鼻子


我們又看到了一尊佛像,所以又進去拜拜祈求沒有買【天兵週記】的人頭都會比我大
(老妹:『你這算是詛咒吧?!』)


望著背後扭曲身體跳舞的仙女雕像,兄妹倆也忍不住想來一段!這算是尬舞嗎?


老實說跳舞我不在行,挖鼻屎我倒是不輸人


要離開巴戎廟了!我依依不捨的回頭再拍了一張!你們要好好保重喔!
強尼、摸那粒沙、米血跟笑不出來的大叔


這位小妹妹是我第一個看到真的覺得漂亮的柬埔寨女孩,聲音也很好聽!
(雖然她也只說了『One dollar.』)


這位賣笛子的小弟很天,為了要讓遊客知道他賣的笛子都可以吹出聲音,所以他每根都示範吹奏,所以沒有人敢買


走(爬)了一整天,終於又有椰子水可以喝了!套一句民間說法叫做:『拉力!』


他叫包心菜,今年約5歲,職業是賣遊客紀念品跟要糖果吃,他的夢想是存錢去買發條寫的【天兵週記】
真感人!


當地有很多又肥又短的小朋友,每一個都像Q版人物


在參觀完十二生肖塔跟鬥象台後,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坐上小巴士前往下個景點


這一站我們要前往的,是當地的唯一一座山,巴肯山看日落


一到山下就看見有大象耶!(不知道晚餐是不是吃大象排?因為大象比他們的牛牛豐腴多了,流口水中)


旁邊還有一堆地雷受害者在演奏著當地的民俗音樂,很有情調
(註:先前聯合國曾公布,柬埔寨國是全世界地雷分布最多的國家,目前已清除。其實我覺得地雷最多的應該是我們玉井的公園,因為都是狗大便,米酒也是其中的贊助廠商)


上山的路上,路小人多,所以我要一直用手打方向燈示意要超車


一上山就發現了一隻牛牛神,馬上興奮的跟牠抱怨:『你們的牛排不好吃』


跟牛牛神抱怨完後,轉頭過去,人滿為患的觀夕陽人潮,夭壽骨仔,連爬樓梯都要排隊


再累,還是得爬!『既來之則安之』是我旅行的座右銘


一爬上高塔,才發現這邊根本就是小型聯合國,什麼國家的人都有!
美國、英國、韓國、日本、印度、台灣、天國....


混在人群中,還有日本島遊以為我是日本人,跟我說了一堆日文,
我只是簡單的表達我的語言天分跟他說了一句『奇蒙吉!一代一代』
(別小看我的日文,我從小可是就接受日本A片洗禮,很會說的!)


還有人穿洋裝爬上來耶,真想看她是如何"優雅的"爬天梯


這對印尼籍父女,這趟來的目的是為了來買【天兵週記】的,可惜他們不知道柬埔寨沒有在賣,所以草率拍張照就心碎回家了!
乖啦!網路訂購就可以了!你們這是何必呢?(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每次跟老妹出門,每個人都會誤認為我們是情侶,連這次出國也是一樣。
所以很多外國美女想跟我做朋友也都因為她像跟屁蟲一樣跟著而沒了下文!殘念!(持續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這個拍照姿勢是我有一次在大陸南京看到當地人的拍照姿勢,很炫!


這邊的夕陽說真的對我來說沒什麼誘惑,因為台灣的夕陽比較美!
鄉親啊!這才是愛台灣!


終於到了晚餐時間,今晚用的是台式的燒烤,每桌都還附贈這種"力士大補酒"!喝起來很像"百仙松茸"


我們桌喝開了!所以找隔壁桌挑戰!
我們派出我們酒國天后-我老妹出戰強敵。


激烈的爭鬥之下,老妹獲勝了!果然沒有讓我們林家丟臉(點頭)


吃完晚餐大家又吵著要去買水果


我發現水果攤老闆長得有點像丹佐華盛頓


回飯店欣賞當地的卡拉OK音樂頻道是我的最愛!每天都要聽著入睡
雖然老妹一直在抱怨很吵很難聽,但是你也知道,創作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最後又去超商買了啤酒加配音樂頻道,數字是價錢(美金)

先這樣摟!明天再繼續跟你報告!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