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首先,還是請輕輕的按下音樂播放鈕

讓我們一起徜徉在澎湖優美的沙灘下吧...




第三天一早起床,女孩子們很貼心的出去買了昨天我們沒吃到的牛雜湯早餐
為了答謝她們的用心,於是我搭起了帳篷
阿蘇:『靠!有什麼好答謝的!你從小到大早起時都是這樣啊~~~』


聰穎真的很屌,隨時隨地都在抽菸
於是我們給他冠上了新的綽號『大鐵林』
(PS:請參考漫畫"抓狂一族"裡小鐵愛抽菸的父親/聰穎姓林)


吃完早餐,我們準備要退房了
一下樓就遇見了胖子狗,恩!莫非這是上帝在對我的叮嚀?!


趁著機車租約的時間還沒到,於是我們馬不停蹄地來到了跨海大橋


而當我隨興的唱著"跨海大橋倒下來~~倒下來~~~倒下來"的同時
有一位民眾也很有默契地摳著屁股,感覺就像一齣浪漫的MV一樣
阿猴:『是倫敦大橋倒下來才對吧?!』
阿蘇:『幹!你第一天認識他喔!』


因為這一邊人太多了,於是我們到跨海大橋的另一邊去,沒想到這邊居然有個巨人漁夫
只能說住在海邊的人都比一般人高大許多
小朋友,要多吃魚喔!這是變強的秘訣~~~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我們也曾這樣在玉井的虎頭山上拍過照
比起以前的懵懂天真,感覺現在的成熟有點痴漢的味道
阿蘇:『靠!你那時候下課都約我們去樓梯下偷看女生內褲耶!跟現在有差嗎?』


難得來當然要跟跨海大橋合照一下,畢竟這次來我是來雪恥的
因為上次來這邊的時候我相機剛好沒電


再幫我多拍一張


等等,我還要另外一邊...
此時的聰穎很不削地按下快門,然後去抽菸了!
恩恩!大鐵林果人非同凡響
PS:小朋友,抽菸有害身體健康喔!請不要跟叔叔學


不知道耶!一直看著海會讓人有舒服放空的感覺


看到在海中孤立的這個橋墩,頓時覺得它好可憐喔...
於是我轉頭對正在抽菸的聰穎說:『大鐵林,你游泳過去請它抽根菸吧!它好孤單喔!』
粗穎:『首先,你把我的名字打成了"粗穎"了,第二,為什麼你不自己遊過去?!』
我:『因為你的照片很少啊!我想幫你多拍幾張』
聰穎:『......』


阿猴還叫他女友幫他拍英雄帥照耶!真是一對白痴
更白痴的是他們拍了許久,他女友都沒有按到快門,只是快門半按的對焦而已
不過也不錯啦!千里迢迢來澎湖拍個帥照卻拍不到,這也算是難忘的回憶
無價!


後來來到跨海大橋旁的"通樑古榕"
恩!才一年不見,又長大了許多!(抱胸點頭)
阿蘇:『你以為榕樹的成長都跟你的頭圍跟腰圍長一樣快嗎?!』


我們騎車回到了澎湖大街,並將機車歸還店家
接下來下一站要去外海吃新鮮的烤蚵仔了
這是我這趟最期待的一個行程,因為上次吃過,所以念念不忘


在車上,司機大哥一直叮嚀我們不要去虧他們公司的胖妹
恩!放心,我們不會的!不是我們不喜歡胖妹,而是我們更喜歡蚵仔


來到要渡船的碼頭,還下了場小雨,讓我好想跳海游泳喔!
阿猴:『有種你就跳啊!』


是啊!身為一個男人,說到就要做到
於是我跳海了!所有人都把我當成神,然後決定回台灣本島後要把全台灣所有書局我出的書都買下來給我簽名
(ps!小朋友請勿模仿,叔叔這個是合成的,妳也知道當一個人一事無成時,只能靠合成來完成想像了)


唉呦!這是我們這趟旅程少數的全體合照耶!
感謝路人情侶的女朋友幫我們拿三台相機拍了又換拍了又換拍了又換的拍照
(呼!好長的感謝詞,早知道說聲"謝謝"就好)


因為阿猴他女友是個白痴,而天生對白痴很敏感的我
這幾天不斷的用"溫和的言語"嘲弄喔不!是鼓勵著她
所以她為了感謝我,於是特地要求跟我合照一張
以發洩她這幾天對我"滿滿地"感謝
在此,我也很慎重地對妳說...
『恩!單細胞生物的腦袋才是生存的契機,不然草履蟲怎麼可以活這麼久,加油喔!白痴!』
好溫馨喔!


無意間看見渡船頭的廣告
原來這邊是直接檢舉"藥頭"耶!好帥喔!
那如果他是"藥腳"就沒事瞜!
聰穎:『瑋仔,我說真的,這真的不好笑!』(點菸)


我的腳因為第一天去海邊沙灘玩時,由於看到海,讓我興奮得想跳海
但是沒有注意到沙灘裡還有岩石,所以膝蓋就這樣直接撞上
我還記得在撞到當時,我腦中有閃過小時後同年的黑白畫面


終於等到船來了!呼!澎湖的海風吹得我的額頭又更要接進清朝人了


我們一下船,上到了"海上皇宮"
這裡歌舞笙平,還有濃濃的蚵仔味,彷彿來到了天堂


這邊除了烤蚵仔跟唱歌,還提供民眾用釣線而沒有釣鉤的"餵魚"


好啦!誰管釣魚還是餵魚,吃現撈現烤蚵仔才是重點啊!


親愛的日記,妳知道嗎?!當妳吃著新鮮剛烤好的蚵仔時
真的會看到蓮花來接妳


如果在這時,妳又配上一口冰涼的啤酒
我相信,來接妳的蓮花上,還會有七色的彩虹出現喔!


老師(舉手)!我可以吃了嗎?!
老師在家庭聯絡簿上批閱:『可!』
聰穎:「你很無聊耶!」
我:「你都沒看我的第二本書『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嗎?天真是很重要的」
阿蘇:「可是我們都快30歲了耶!」
(接下來這句話請大家準備筆記本抄一下,因為好話不說第二遍)
我:『如果我因為長大了而就要放棄天真,那我寧願當個長不大的小孩。』
聰穎:「你在你的書說過了!」
我:「但是你看過了還是沒記得啊!所以才要你抄筆記記住這段話跟精神。」


好啦!這不是真的要宣傳我的書,只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天真的信念而已
你們看阿猴吃完新鮮烤蚵仔後的表情,我那時候真的以為我會少一個朋友了
好險他沒有坐上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蓮花快車...


好啦!剛剛說過這是個歌舞笙平的小島
所以免不了會有很多人唱歌
首先第一位參賽者,長得很像我的夢中情人"花枝"


這是參考圖
好!回歸到她的歌唱,唱的是蔡小虎的"春夏秋冬"
這是我拿手的歌,她唱起來除了不油膩,還帶了幾分性感
加上她害羞靦腆的神情,輕易地就攻破了我自以為堅如城堡的心
所以我給她6分(我的標準是...滿分6分)


下一位參賽者她唱著洪榮宏的"挽仙桃",歌唱實力還好
不過她屁股吃褲的能力,宛若仙桃似地令現場觀眾為之瘋狂
身為評審的我,雖然她有屁股吃褲的魅力
但是音準卻不準,而且還很多段子脫拍
所以她只能得到4分
ps:如果妳的吃褲可以吃得再多點感情,我想那會有更多分數,加油!好嗎!(小胖老師的笑)


這位參賽者直接唱起京腔了!
那高亢的歌聲讓我一邊吃著新鮮烤蚵仔還一邊發抖著
恩!這是感動!
但是咬字方面仍有待加強,所以我只能給妳5分
因為我曾遇過一個比妳還會唱京腔的人
(歌詞在這邊)


因為我一直專心聽歌當評審,而還好有不吃海鮮只抽菸的聰穎很熱心地幫我們烤著蚵仔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放心地出外走走
而我卻看到這位小胖他用一隻手釣著魚...
雖然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只是小胖,我很慶幸還好你不是傷到右手
不然加藤鷹"上帝的右手"就沒有接班人了
阿蘇:『你不是一直說加藤鷹的接班人是你嗎?!』
我:『你也知道我們快30歲了,還是要有下一個接班人的觀念啊!這才叫一代宗師』


我一直以為這海上釣場只是騙人的把戲
但是卻有一位小女孩在我面前釣起了一隻花枝


但是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就像妳去了海產攤
外面都一定會有活的生海產一樣
"生猛海鮮"這句話可不是只會出現在海產攤跟泡麵包裝上而已
當我看見這些剛被撈起的蚵仔時,我腦中開始重覆咀嚼剛剛我吃在嘴裡的美味


雖然阿猴女友的確是個白痴,但是她偏離思考地不跟大家一樣只釣著業者提供的內池
她毅然決然地將魚餌灑向海外,這點我相當欣賞
因為不跟著規則走,一直都是我的喜好


而當阿猴女友開心餵魚時,一名中年男子也跟著釣著外海的魚
只是...他的屁股很用力的吃著褲子
所以我無法分心地只能看著吃褲部份,而忽略了他到底有沒有釣到魚


身為外景主持的我,一直注意著外海大家吃褲的狀態
在此時,我聽到在烤肉區居然有讓我懷念的聲音...
於是我迅速起身回到烤肉區...
這位美女正在唱著"一隻牛要賣五千元"的歌(親愛的日記,對不起,我忘了這首歌的歌名)
當時我被她吸引的,是她在歌曲中間的OS:『一隻牛麥賣5000摳,有沒有人麥買無?』(台語發音)
我衝進去時,現場沒有一個觀眾鳥她,全場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她超屌
她唱完歌後,我很用力地幫她鼓掌(雖然全場也只有我這麼做)
但我知道這是藝術,而不是表演!所以我給了她很高的分數
因為一個創作人不知道如何呈現自己的魅力跟想法是很可悲的
而這位阿姨卻可以如此自然又大方地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想法
說真的,我在這時候真的好想上去伴舞~~~


擦掉感動的眼淚,出去看阿蘇他們這些達人如何用沒有釣鉤的魚桿釣海鱺魚


我跟聰穎兩個臭俗辣模式的人,不想碰腥味很重的魚餌
所以我們在二樓喝著冰啤酒看他們釣魚


靠!真的釣到了!阿蘇真強!


不過時間也過得很快,一眨眼我們就要坐船回本島了
Bye bye 蚵仔,還有一群愛唱歌的阿姨們


在船上,因為劇烈的晃動,所以剛剛吃過的蚵仔又反芻出來了
嚼了嚼,恩!依然美味!這就是傳說中的回甘吧?!


回本島後大家都想洗手,於是身為加藤鷹傳人的我
利用上帝的金手指,巧妙地製造出水來!
只是...怎麼大家都不想洗??太感動了嗎??


這隻狗很可憐,天生有脊椎側彎的牠,一輩子只能不斷的看著自己的屁股


最後大家逛著老街,我則是啟動了"試吃模式"
嘴裡叼著牙籤,走到哪試吃到哪,因為吃太飽
所以剛剛吃過的蚵仔又反芻出來了
嚼了嚼,恩!雖然還是很美味,但是有點酸酸的


這個背殼笛子我家有很多個
因為小時候每次爺爺出去玩都會買回來給我們玩
然後我都會在晚上開心的吹著,吵得爺爺奶奶睡不著
現在看到這個,好想買一個給天堂的爺爺,如果他想起我們時,也可以在天堂吹著笛子吵吵我們


這次阿蘇要來澎湖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吃跟拳頭一樣大的蛤仔"馬蹄蛤"
結果聽說這是保育類的東西,所以特地來看看它的標本洩恨一下


要離開澎湖了,阿蘇他們正排隊買著蔥油餅
大鐵林持續在抽著菸
澎湖的天氣依然堅持陰陰的
而我也繼續反芻吃著蚵仔
恩!一切並沒有因為要離開這邊而有所改變


來到了機場,台中因為大霧而所有飛機停飛


所以大家都陪著我一起飛到台北,然後再搭車回台中


第一次搭松山機場的捷運,感覺還挺特別的
大家在台北分手後,背著這三天滿滿的回憶,開心地回家了

恩!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我們去月球吃蚵仔好了!
打勾勾!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