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相信大家都經常瀏覽別人的部落格
而大多數人的部落格都會置入音樂好增加自己部落格的精采度
卻往往忽略了讀者的心情

會閱讀部落格的人種很多
大多數都是上班族跟學生...甚至是半夜睡不著覺的網民
網誌的背景音樂卻經常對他們造成困擾
對我也是
也不是說有音樂就不好,而是建議大家可以改一些清柔一點的音樂

或許大家認知跟喜愛的音樂種類不同,但是卻往往忽略了使用者在點選時困擾
以下我簡單整理出我最討厭的部落格音樂類型:

類型一:電音型
範例:


這種聽起來還不錯,但是如果在音樂還沒聽完時我又點了下一篇網誌或相簿時
就會變成這樣:


類型二:人音型
範例:


也是很好聽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不過因為一開頭就有人音注入了
如果在音樂還沒聽完時我又點了下一篇網誌或相簿時
就會變成這樣:


類型三:搖頭型
範例:


震耳欲聾的節奏,的確讓人有很high的感覺
不過除了常常造成上班族或半夜上網的網民們有很吵的感覺
如果在音樂還沒聽完時我又點了下一篇網誌或相簿時
就會變成這樣:


類型四:超級搖頭型
範例:


超大的音量往往讓網民們一點開就會先嚇到,然後忙著關低自己電腦的喇叭
上班族在沉靜的公司點閱時,也會引來同事或老闆的異樣眼光
學生上課偷上網看你網誌,也會因為學校設備太好(有附喇叭)而遭來同學取笑
半夜上網的就更不用說啦!室友或家人全都跟著一起"搖頭"
如果在音樂還沒聽完時我又點了下一篇網誌或相簿時
就會變成這樣:


以上是我簡單整理的類型
也是我最常遇到的類型
所以我很不喜歡去有音樂的部落格就是如此
如果真要看,也只能把喇叭關靜音,這樣就不會有強迫魔音傳腦的問題了

以上文章獻給所有跟我有同感的人與有以上類型的部落格主
畢竟是你們的部落格,你們有絕對裝飾的權利
我只是單純說出我與眾多朋友們之間最常討論的話題

不過話說最近
我想普渡一下眾生
在網誌強迫大家一起聽大悲咒好像也很浪漫齁!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