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首先,請輕輕的按下音樂播放鈕

讓我們一起徜徉在澎湖優美的沙灘下吧...



因為之前回玉井時,跟一群國小一起長大的狐群狗黨們喝酒聊天
說著說著,大家就突然說約一天一起去澎湖玩好了
因為距離我們上次一起出去玩的時間,大概是國中的畢業旅行吧?!
就這樣說著說著,我在酒酣耳熱之際,也答應了這個企畫

就在要出發的前一天,說真的,我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聰穎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已經在台中集合了我才記起這件事
於是趕緊打包行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下了台中


一到台中阿猴家,他家的熊熊就一直歡迎我,而且用很深情的雙眼不斷望著我
讓我一度覺得...我有點愛上了她(ps:她是母狗)


大家一起喝著啤酒一起看著夜世人生消磨時間


阿蘇還剪了一顆新的髮型,恩!感覺收訊很好


隔天一早,大家都沒吃早餐就出發台中清泉崗機場


第一次在台中搭飛機,還真緊張
結果我沒有事先買機票,所以要候補!感覺更緊張了...


呼!好險有旅行社朋友幫忙,所以我順利取得機票了
雖然我曾經腦中有閃過...
『我從台北坐車下去台中,然後在台中機場送他們去澎湖』的畫面


一眨眼就到澎湖了!呼!這邊居然沒有上次我來的時候那麼熱


這次出發成員有6個人
左起:
阿蘇(跟我一起捏泥巴長大的好友)
巧玲(也是我國中同學,也是阿蘇女友)
阿猴(他就是我【童年二十七件大事】裡提到看A片看到跳樓的那位勇者)
思吟(阿猴女友,白痴一個)
另外就是沒入鏡的我跟聰穎,因為他們都成雙成對
所以這次我跟聰穎兩人只好自力更生了


一坐上計程車,突然發現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居然是張寶成!
想當初小平叔贏橋牌都要靠他的人,居然也來澎湖開計程車了
我想...他應該是在等待澎湖的賭場開幕後,才準備重出江湖吧?!


而載阿蘇他們的那台計程車司機也很屌
如果她當上了姑姑,就變成"金針菇"了耶!突然好想吃火鍋...


一到旅館,眼尖的我一直注意著旁邊這條巷子的招牌
我拉著聰穎說:『你看!"禁止四輪以上的車子停車"耶』
聰穎:『對啊!怎樣?』
我:『如果是李連杰開的"連結車"也不行嗎?』
聰穎:『你確定今晚你要跟我一起睡嗎?』


因為是中午了!一到澎湖,大家都會說要去吃"讚哥"的燒肉飯
肚子很餓的我對大家說:『我現在可以吃下50碗飯了!』
不過,雖然我肚子很餓,但是我更想知道李連杰開的"連結車"到底能不能停在那條巷子


大家到讚哥都吃燒肉飯,而我偏偏要點雞腿飯
沒辦法,誰叫我我天生就是這種叛逆個性
我跳進來啦!我又跳出去啦!~~~揍我啊!揍我啊!
然後我就腦中一片空白了!
我醒來時,阿蘇說他這輩子第一次看整間店的客人這麼有默契的聯手揍一個人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所以去逛了一些仿彿只有歷史課本才看得到的地方


看到這些煙囪,我想澎湖的聖誕老公公應該要減肥一段時間了


然後我們來到了彩虹橋
妳一定會說:『彩虹橋不是晚上來比較好看嗎?』
那我會回妳:『沒辦法,誰叫我天生就是這種叛逆個性!我跳進來啦!我又...』
咳!我之所以沒說了,是因為阿蘇他們開始又有點怪怪的了!附近的群眾也是


這些為愛情瘋狂的人們,都沒想過在他們寫下這些誓言破壞古蹟的同時
另一半可能正牽著別的男(女)人的手,在汽車旅館裡面看著發條的書嗎?!


所以我們就坐在他們簽名的上面合照一張
記念這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


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剛好遇上澎湖的花火節
幸運到澎湖花火節是禮拜三跟禮拜六放煙火
而我們是禮拜四到,禮拜六下午離開
完全錯過煙火耶!超帥的!
是啊!誰叫我們天生就是這種叛逆個性(再次強調)


在一旁的"觀音亭"逛了一下,看見了只要捐200元就可以寫祈願卡耶


歹勢啦!我身上只剩千元大鈔,又找不到廟公可以換錢
而這些錢又是要留著晚上吃海產跟喝酒用的
所以請原諒我無法樂捐!阿們!


這次的澎湖跟我上次來的不大一樣
因為天氣一直都陰陰的!
雖然我很想說:『可能是莫文蔚現在正在澎湖唱著"陰天"吧?!』
但是我並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這個梗不好笑
與其想著這個,我不如花心思去思考李連杰開的"連結車"到底能不能停在那條巷子


我們爬上觀音亭的二樓,發現這邊的樓梯胖子真的上不來
好險我很瘦!所以上來真的沒有問題啦!(雖然我擠了很久)


這裡有設計小天窗耶!像我這樣穿著短褲+裡面穿的是四角褲
在樓下的人應該可以看到我充滿陽光又熱情的蛋蛋吧?!


我們離開觀音亭的同時,順便去看那些捐了200元所寫的祈願卡
這祈願卡設計得挺有質感的,而我最喜歡這位名叫謝亞臻的祈願卡
因為看她寫字充滿張力的筆法,我想,她應該也是一位知名作詞人吧?!
(因為她寫的字比阿郎好看啊!)


來到飯店,大家把行李先放一放,就準備去我們的自由行之旅了


上次來澎湖是我自己騎車,這次終於有伴了!所以我不用再找室友啦!


第一天我們想熱血一點!所以就先來到海邊玩水


這邊的海很棒!因為除了沙子很美外
他們的戲水區相當寬廣,感覺對著海一直走就可以走到美國的感覺


但是當我們一下水後...才知道!海水很冷!冷到小雞雞都快不見了的那種冷
(由於我們在玩水,又沒有防水攝影器材,所以玩水這一段無法跟大家分享我健美的身材,在此對大家深深的一鞠躬致歉)


玩玩水後,上岸沖水時,我看見了這家店的招牌,我頓時嚇了一跳
我:『"尚好吃小"?!靠!莫非店裡面都是汁男??』
聰穎:『靠北!是"尚好小吃"啦!你真的滿腦都是洨耶!』


你也知道游完泳會很餓,所以我們大家在一旁的路邊攤先吃著燒烤
(雖然我眼神還不斷的瞄著"尚好吃小"喔不!是"尚好小吃"的招牌看著)


這隻母狗我管她叫"春美",她一直讓我很害羞
因為她的8顆乳點都激凸了!莫非我真的很有母狗緣?!


喔!我真的好想在澎湖騎這種小車喔!
但是我跟聰穎一組了!所以只能望梅止渴了


後來我們來到了"舌頭山"喔不!是"蛇頭山"才對


但如果我是澎湖縣長,我一定會讓它叫這個...
(因為這是一個健康、自然、清心的部落格,所以請自行想像)


澎湖的仙人掌真的比人還多


當然!菊花也很多!
PS:此圖為我們剛游完泳,因為泳褲濕了!而我又沒帶內褲,所以是沒穿內褲的狀態,如果有觀眾感覺身體不適
那我會很親切的跟妳說:『幹!那是妳家的事...』恩!當一個部落客體貼讀者真的很重要


在海灘邊走,看見了很多死掉又乾掉的河豚!
其中這一隻讓我想當驚訝!因為牠是"獨角魚"耶!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還是這隻魚牠其實是獨角獸的變種??
希望高知識分子可以給我解答


後來我們像旅遊節目主持人一樣,去訪問在海邊一直挖著石頭的漁民在幹什麼


當他們回答說是在挖蛤仔時說真的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一直很期待他們會說:『喔!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正在挖著發條的新書嗎?!這很難得耶!比搶先聽到周杰倫新歌還難得

當我說完我的想法時,阿蘇他們用漁民辛苦挖的蛤仔用力的丟著我
恩!我知道,這是一種尊敬的儀式!恩!雖然感覺他們用盡全力了
我想友情+尊敬應該就是這樣吧?!


當我被丟完蛤仔喔不!是被朋友尊敬完後
我們來到了知名景點"風櫃洞"


這邊海岸岩石上都是螃蟹耶!
我有很認真的對牠們說:『我晚上要吃50隻你們喔!』
我想,這就是一個小孩子的天真吧?!(雖然我是真的很想吃掉牠們)


這些人一直以為自己是"特攻聯盟"的一份子
其實他們一直在岸上等著我
因為天色快晚了,而我還一直在海邊對著螃蟹說我要吃他們的一些浪漫話語
好啦!再等我一下,我再說一下下就好,因為有一些螃蟹還沒有聽到


回程時,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沙灘
(可惜這邊沒有螃蟹)


不過澎湖傍晚的海岸很迷人


看著這片迷人的海,我決定不寫書了
我要當"海賊王"!
然後找一隻雉雞、一隻狗、一隻猴子去惡魔島打惡魔
聰穎:『幹!你那是桃太郎吧?!』


好吧!那我走錯路線了!船長,我們回頭!
聰穎:『幹!沒穿內褲也不要一直露屁股啊!你也要考量到我們晚上的胃口啊!』


我們回到飯店沖完澡後,大家到澎湖大街逛逛找海產店
聰穎就在這家彩券行前面踩到了狗屎,於是我們大家慫恿他趕快進去買彩券


靠!狗屎神真的很屌!聰穎一刮就中了200元!
很可惜不是200萬,不然我們晚上的海產我就可以吃500隻螃蟹了!


在走去海產店的路上,無意間看見"光明路"
恩!這不是【熊貓人】裡面道路的名字嗎??我當時隨便亂取的名字原來真的有
世界真的很小啊!


來到了海產攤,老闆娘一直對我們說他們的"金鉤蝦"超好吃!
還說我可以直接從水族箱裡撈一隻出來直接吃吃看


而我的眼神卻一直看著隔壁"包廂"的龍蝦
當我手要伸進去時老闆娘才發現不妙地阻止我
靠!啊不是說我可以抓一隻來吃吃看


上樓後,老闆娘馬上端來"金鉤蝦"生魚片上桌
但是,老闆娘,這盤蝦子裡面,怎麼沒有龍蝦??


管他的,肚子餓死了!先嗑再說
這些蝦子都是活的喔!他們是用冰塊將他們凍昏,也可以順便保存鮮度


說真的,這樣生剝蝦殼有點殘忍
但是看到這樣新鮮的生蝦肉,道德已經在我的世界不見了


當我們一起吃了第一口,我們都知道,原來佛光普照是真的有的事情
啊!親愛的上帝啊!請讓我為這一口美味作一首詩吧...
『今天我吃到了金鉤蝦,好好吃好好吃。』發條 題
美食真的會讓人詩意大發啊!


之後又點了生的蚵仔


還有半生小卷


當然還有生魚片!
幹!怎麼都是生的?!這樣廚師會不會過太爽了


喔喔!終於有熟的東西了!
我一直吵著要吃50隻螃蟹,可惜經費不足,聰穎又沒有中200萬
所以只能點3隻讓大家過過乾癮,殘念啊!


吃飽飯後,我們在菊島之星前來個合照


但因為距離上次我們一起旅行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
我為了記念國中跟國小畢業旅行的感覺,所以我把我的褲頭拉高高
恩!巨蟹座都是很念舊的啊...


然後進去逛菊島之星,我發現有現場手繪網帽
然我也曾是同業,不過他們畫的比較接近光觀客會買的風格
畫面左邊這頂很適合我
而右邊這頂則很適合...(我沒說喔!噓~~~)


連海星都可以變成派大星,恩!澎湖人真的很有創意
(我是海綿體寶寶)


我們在巷子裡合照一張,我的相機選擇性的將阿猴的頭卡調了


再拍一張!恩!阿猴,抱歉!我想我的相機真的不喜歡你


後來我們去一家小酒吧喝杯小酒


要前往第二家酒吧時,我發現啊...
澎湖的女孩真的好開放啊!讓叔叔好想給她零用錢


之後我們來到好友-OTIS介紹的"陽光殖民地"(現在已改名成"殖民地"了)


而我選擇不再喝啤酒,我改點了"龍舌蘭‧碰"
沒辦法啊!誰叫我...喔!沒事!


恩!經過這樣一夜愜意後,我們滿足地回到了飯店,準備明天新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