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首先,請輕輕的按下音樂播放鈕

讓我們一起徜徉在澎湖優美的沙灘下吧...




第二天起了一早,為的就是要去吃澎湖聽說很好吃的早餐


在澎湖當過兵的聰穎帶我們來到市區的早餐街


他說他們當兵時,最愛吃的早餐就是牛雜湯
想當初我當兵時的早餐都只有麥當勞而已
恩!在外島當兵還真爽


但因為這家牛雜湯的人太多了
懶得跟人家排隊,所以我們到對面的早餐店簡單的吃完早餐
因為剛睡醒肚子沒有很餓,但是我依然誇下海口說我要吃50個蛋餅
(後來因為喝太多杯奶茶,差點吐出來)


接下來就準備要騎車去渡船口坐船去吉貝島玩啦...


澎湖今天的天氣依然陰陰的,而且還有點冷,真難想像去吉貝怎麼下海玩水


上船後,跟我們一起坐船頭有兩位操著很道地台灣國語的中年男
口音被嘴裡的檳榔搞得更模糊了,加上海風有節奏的吹拂
我一度以為他們在唱杰倫的新歌


到了吉貝,大家因為剛吃完早餐,所以並沒什麼胃口
所以選擇先騎著車去環島吹風


天氣除了陰,吹來的海風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我們來到了海邊,真的沒有幾個人下水玩


後來大家決定先到街上找間店坐一下


結果這群白痴居然跑來吃冰,我不喜歡吃冰,所以點了一杯西瓜汁


後來去街上逛逛其他的店,遇見了這位滿身都是刺青的老船長
恩!出海人真的就是這麼帥


可能是西瓜汁喝多了,所以有點想尿尿


為了應觀眾要求,所以只要演出"叔叔要尿尿了喔!"的戲碼
全場好像只有老闆娘不是很高興


好啦!該來的還是要來
來吉貝就是要玩水啊!於是我們又回到了海水浴場


手上被黏上了刺青貼紙,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江湖上的信號
就像腳底刺上"反清復明"一樣的浪漫


不過刺青歸刺青,我跟聰穎兩人用腳去試了一下海水的溫度
瞬間讓我們兩有共識的開啟了"臭俗辣模式"


在一旁已經換好裝的阿猴,說真的他有沒有戴帽子我們真的看不出來
反正都是一頭釋迦摩尼頭


這些是自稱開啟"英雄模式"的白痴


而我們則是開啟"臭俗辣模式"的團體
我們倆用一句足以入圍奧斯卡最佳台詞獎的話對他們說
『喔!我們之前就玩過了!』
因為太感人肺腑,旁邊走過的路人都哭了起來!


我跟聰穎除了在岸上看泳裝美女喔不!是幫他們拍照外
還不斷的喝熱茶跟上廁所
所以我們也很忙的...


妳們相信嗎?!這幾個白癡居然是第一次玩香蕉船


摔船後有人全身僵硬,有人腿軟
恩!剛剛"英雄模式"的英勇全都不見了


天氣越來越冷,我望著大家,內心開始擔心起來了


聰穎:『別擔心啦!他們又不怕冷』
我:『誰管他們,我擔心天氣越來越冷,泳裝美女都包上浴巾了』
聰穎:『幹!對耶!』
是啊!這才是真正的友情~~~


夭壽喔!天氣這麼冷,連小女孩都下水了!
我跟聰穎看到這一幕瞬間覺得我們很遜
不過很快就調適回來!因為我們早就沒有了羞恥心


終於等他們玩完水啦!開啟"英雄模式"果然有差
阿蘇都長角變成喬巴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另一邊,準備要徒步走到吉貝沙尾去


這邊的海砂比較大顆,所以走起來腳有點痛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達到了吉貝沙尾
這感覺就像我們小時候一起朔溪到龜丹溫泉的上游然後尿尿到河裡一樣的感動


既然來了!當然要拍張照紀念一下
只是風太大了!相機差點被吹走
(然後再說明一下,我不是禿頭,只是天生額頭高,我甚至懷疑過我是清朝人啊!)


走回去的路上,我一直講著笑話
但是眼尖的我也發現有忍者躲在沙子裡企圖偷聽我的笑話內容
所以我們就合力用沙子把他的氣管給塞住了


玩完水大家都餓了!加上中餐沒吃
所以大家決定回街上大吃一頓


這是上次我來吉貝沒有吃到烤鐘螺
還不錯!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我又誇下海口說我要吃50個
但一樣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殘念~~~


因為大家太餓了,所以菜一上來就被喀光
導致我沒機會拍照片
阿蘇:『靠!你吃得最多啊!明明沒有玩水還吃這麼多』


明明沒有太陽,還冷得要死
結果我的鼻子還是曬紅了


掰掰啦!冷得要死的吉貝島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你可以陽光一點


我們回到本島後,開始像觀光客一樣逛街


也逛了上次我沒有來過的老街





既然來到摸乳巷,當然要來個摸乳四連發
(親愛的小朋友,叔叔是有練過的,所以請不要模仿以上舉動喔!要當個乖寶寶)


我的鼻子越來越紅,有酒醩鼻的感覺了


這隻叫做"貪財"的貓(我臨時幫牠取的)
不斷用藐視的眼神看著我的鼻子
所以我很溫柔的對牠說:『幹!有種你去一趟吉貝島啊!』
阿蘇:『算了啦!沒有下水的人沒資格跟一隻貓說教』
我:『也是!算你走運』
臨走前我還對牠做了鬼臉,聰穎:『幼稚!林家瑋,你已經快30歲了耶!』


晚餐時間又到啦!我們一群人在澎湖大街上覓食著
我發現路邊有鋼管耶!澎湖真是個熱情奔放的地方啊!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先到碼頭邊拍一下夜景
順便教那些白痴怎麼使用他們的相機


女生們還進去這家名產店買黑糖糕
在外面無聊的我問了聰穎:『你知道"媽宮"怎麼造句嗎?』
聰穎:『不知道...』
我:「『我"媽宮"今天不能出去玩!(台語)』哇哈哈哈哈!好好笑喔!」
聰穎:『要不是我現在肚子餓,我肯定會將你的頭扭斷。』
恩!我想他真的生氣了


由於吃了兩天的海產了!大家決定不要再吃海產
所以我提議去吃石頭火鍋,大家也都認同
因為我先進去店裡點菜,於是我很愉快地點了海鮮火鍋
等大家進來時,我感覺到了一股濃濃殺氣
我想他們一定是餓壞了!恩!一定是!(點頭)


吃完飯,我們很"愉快地"來到了知名的佛洛伊德酒吧喝酒


這家酒吧感覺真的很不錯,大家把酒言歡聊著這次的旅程跟童年趣事
而我繼續講著無聊的笑話,只能說酒精真的很偉大
因為喝完酒後,他們都會笑了


因為我們是6個人,租了一間雙人房跟一間三人房
我們就讓女生睡一間,我們這些臭男人擠一間
反正小時候都是睡在一起長大的!
只是...現在四個人擠一張雙人床時
不知道是我們長大了或是誰變胖了
真的...好擠!


這兩個白天有玩水的"英雄"帥先陣亡了
只剩我跟聰穎兩個臭俗辣在聊著天
可惜沒有毛筆,不然真想在他們腳底寫上"反清復明"這幾個字

好啦!還是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去吃新鮮的烤蚵仔啊!
晚安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