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因為6月忙,所以一直沒有時間回玉井看看家人

而蘋果(我小妹)這畜生又難得從日本回來

所以我跟老蓓(大妹)這禮拜就一同回家鄉

順便看看燒酒這另外一隻畜生(說實在的,我很怕牠已經忘記我是誰了)


由於最近大家都在瘋世足,我一回玉井就馬上去買一手可樂那來準備看足球
超商店員帶點曖昧的對我說:『請...請問你是發條嗎?』
我:『沒錯!我就是唐伯虎!』
因為急著回家看球,加上穿著邋遢被認出來很糗
所以我很狼狽地拿著酒跟泡麵回到了家
一回到房間,燒酒已經準備好要陪我一起瘋世足了


我之所以買可樂那,是因為有送毛巾,套在燒酒頭上剛剛好


但是畜生畢竟還是畜生,一堆人搶著一顆球踢對牠們來說實在是太過無聊
所以酒酒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而當烏拉圭進球時,我拿起潔牙骨,酒酒就像精力充沛一樣地衝了上來


儘管潔牙骨再怎麼吸引燒酒,但畢竟鄉下狗,經不起熬夜,還是睡到打呼了


天亮的家鄉,有一種"為什麼要上學"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從小要上學都是看這種風景長大的關係吧?!
恩!現在長大了,覺得可以當學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恣意地在樓梯下方偷看女生內褲,不用管這個月的生活開支
可以隨興地將蟾蜍丟到女生抽屜,不用管這個月的房租繳不繳得出來
可以開心地在女生廁所門上畫壁畫,不用去擔心成績單會不會真的送到家長手中
當學生真好!


每次我回玉井,酒酒都會陪我睡
但是早上牠都會陪媽媽去開店,然後又偷跑回家,在樓下門口狂吠,請鄰居幫牠開門
然後牠就會直奔四樓,跑到妹妹的房間陪她們睡繼續睡覺
當狗也是很忙的


直到我醒來,牠又會來我房間找我(因為我房間有冷氣)


然後等我刷牙洗臉,再跟我一起去店裡吃飯
有時候想想,這畜生還挺貼心的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天氣總是熱到讓人想裸奔


一到店裡,媽媽繼續辛苦的幫新鮮的芒果裝箱


而媽媽最近養的野貓-阿咪,正在一旁玩著裝箱的膠帶
ps:老媽一直不斷都會飼養一群野貓跟野狗,所以我們家附近的野貓都跟我媽很好(尤其是阿咪)


阿咪常常會玩到忘我,但老媽總是會很開心地陪著牠一起快樂
或許這就是我媽教我的人生哲學吧?!
就算是工作,也要開心。


老爸特地面無表情地拿了地方報紙給我看
言語中透露出:『幹!我也有上報紙喔!所以不只是你才可以上電視!』
只是...他被報社排版的人員裁切掉了!殘念!
ps:左下角長得很像外星人的那位帥哥是我的同窗好友喔!


老爸拿報紙給我們看完後,又面無表情的繼續工作了
唉!男人總是愛面子的,希望下次如果你(妳)們有來我們店買東西時,請記得跟我爸說:『老闆,你好帥!你兒子跟你差遠了!』
(說不定還可以打折喔!我爸是堅持不打折的人。因為他總覺得品質好,一分錢就是一分貨)


每次到店裡,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冰箱找這畜生
過太爽了!大家全身都是汗,而牠卻睡冰箱~~~


從以前養的狗到現在,幾乎每一隻狗都喜歡睡這冰箱
而這冰箱也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
聽說今年店裡會整修,這冰箱應該也會拿掉,所以將來酒酒可能要面臨剃毛的命運了


好吧!就讓你再多得意一陣子?!


不能睡冰箱的阿咪只能在店外媽媽的小花園裡乘涼


艷陽高照的玉井,總是會讓我想起很多童年去山上跟河邊到處冒險的回憶
(左邊紅磚牆下方金爐的位置,是我國小時常常小便的位置)


天氣真的熱到連阿咪都受不了了


於是我跟妹妹一起去買一堆冰塊,老媽要做冰愛玉給我們吃


唉呦!還有荔枝耶!這是我這2年來第一次吃到


好吃到我都翻白眼了!
還記得小時候店裡有製冰機,我們都把荔枝丟進去讓它變成荔枝冰
然後拿出來,淋上豐年果糖,真的會讓我忘記剛剛才因為爸媽收到成績單而痛打我一頓的痛楚


在冰箱下方加了這符號,這樣很多遊客就不會再因為『冰箱怎麼跑出一隻狗』而尖叫了


當我家的狗不知道該說是幸福還是不幸
因為我們總是會找一些東西來玩弄牠們
最近愛文芒果盛產,所以我們拿包芒果的袋子拿來測試酒酒的皮膚鬆緊度


唉呦!不錯喔!他們說像開喜婆婆,但我覺得比較像苞莖


在套上剛剛在地上的箭頭,小耳朵的科基,恩!真的好醜!


雖然剛剛才被主人虐待完,但是看見我手上有拿潔牙骨
酒酒又馬上開心地衝了上來
當畜生好像真的會比較容易快樂耶!
或許是人的世界太複雜了,總是容易鑽牛角尖;總是容易被規則所束縛;總是...
那,我也寧願當畜生,這樣我就可以不在乎外界規則跟於論的看法
然後這世界就沒有不開心的人了!好耶!就這麼說了!
想快樂的人,一起來當畜生吧!反正人類也沒有多高尚


但是畢竟我們還是有點點點智慧的人類
所以運用我們的高智商,我還是讓這隻畜生為了吃潔牙骨而跟我握手了


藍天是屬於冷色系,而天氣卻依然熱得要命
從小就一直對這點感到矛盾
如果我變成巨人時,我一定要在太陽身上裝冷氣
然後在雲朵身上倒入漂白水,這樣就不會有烏雲,我們玉井也不會再有水災了


不過我還是當不了巨人,所以無法完成童年的夢想
所以前提之下,還是要幫這隻跟騙人布一樣得了『一離開冰箱就會死的病』的狗冲個涼


瞧這畜生的表情,真的忘我了


洗完澡沖完涼後,一到店裡,阿咪馬上來聞香香
(只是...怎麼是聞屁眼)


玉井的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


可能因為操場的草皮有跟世足一樣的條紋
而最近又一直不斷的看球賽,再忙也都要看
所以難免有點後遺症
當燒酒(主攻方)超越了我堂弟們(防守方後衛)時
我還是忍不住模仿起邊線的助理裁判吹了『越位』的哨子
(只是燒酒完全不鳥我,繼去追著牠的蝴蝶)


不得不說堂弟們身高越來越逼近我了
而且越來越帥
你(妳)們一定難想像照片右邊數來第2個還是嬰兒時我就抱過他了
現在都快比我高了!而且才剛讀高中(我抱他時是就讀國中)
好吧!反正我詛咒你們,將來快30時,肚子會跟我一樣大


等等,是我視覺錯誤還是螢幕的關係
怎麼覺得我的頭大了好幾倍??


是啊!玉井的傍晚總是迷人!(刻意扯開頭大的話題)


這兩隻同色系的畜生也一同悠閒地休息著


這一次我有帶COSTCO的牛排回家
只是老媽的"戶外廚房"真的用不習慣,也沒有平底鍋,所以煎得我相當狼狽


我喜歡五分熟的牛排,所以刻意沒煎熟喔!並不是因為用中華炒鍋煎牛排的關係


老媽還切了下午現殺的新鮮鮪魚生魚片,超甜的


阿咪則是在一旁睡到變成了運動品牌的代言人了


酒酒對牛排跟生魚片都沒興趣,牠只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想像我們會再給牠潔牙骨


美食加啤酒的夜晚,最適合闔家一起看球賽
結果阿根廷也很阿莎力的輸了4分給我們看...


隔天醒來,天氣依舊艷陽高照,氣溫也熱到了最高點


到了店裡,阿咪一直跑進包芒果的箱子裡,真淘氣


這畜生知道要散步了,就會自己打開冰箱門出來


阿咪也很想跟去,但是他必須在店裡陪媽媽工作


肚子很餓,我們先跑去吃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陽春麵店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聞到這家店的陽春麵,總會讓人食指大動
它還曾經在我的世界裡被我名列為『諾貝爾最佳陽春麵』的頭銜


接下來就是玩弄蘋果的新機OLYMPUS EPL1內建的『透視功能』
它借由上下景深而製造出像模型微距般的視覺感受


阿咪真的是媽媽工作的好夥伴


家裡的芒果箱子也瞬間變成了模型了


感覺好像來到袖珍的模型博物館


好啦!畜生已經吵著要去散步了


鄉下的生活真的很清幽,路上又沒什麼車子,逛起來完全沒有壓力


到了國小,突然發現了蜥蜴先生-阿明


我抓起阿明給酒酒認識一下,結果這畜生只聞了一下就走了
完全不給我跟阿明面子


天氣真的太熱了,於是幫畜生再沖個涼


結果這畜生就這樣坐在洗手台,死也不肯走了


地上的澆花器在"透視"功能下變得好迷你


連這群畜生也是


而這個溜滑梯酒酒意外的好像很喜歡玩


現在的幼稚園真的過太爽了!想當初我們在幼稚園時都是為了搶遊樂器材而互相廝殺
點心時間也是為了搶多一點食物而掙得你死我活,哪有什麼"幸福的點心時間"
老蓓:『你以為你是越戰老兵啊!』


可愛的風琴是我小時候最敬佩老師的一部分,因為他們總是會彈奏出很多很難唱的兒歌


其實這"透視"的功能讓我小小滿足了當巨人的夢想
(好想踩扁他們)


逛了國小母校後,也差不多要回家了


臨走前再幫畜生沖一下涼


這是我家附近一間很奇怪的建築,我到現在還一直覺得裡面有殭屍


我家的新車也變成模型車了


奶奶的浴室感覺好像家家酒裡的小模型


準備好行李,也差不多又要回台北的水泥叢林了


掰掰啦!兩隻小畜生


要好好在家陪爸爸媽媽喔!


幹!不可以打架!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