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呼!忙了好一陣子,終於有時間可以回玉井看看家人,然後吃吃媽媽的美食了


大妹-老蓓一起搭上禮拜五下午的統聯,回程路上天空讓我感覺很輕鬆


而且雲裡有一道躲起來的彩虹耶!


一回到家,媽媽已經準備好大顆蛤仔跟胡椒蝦迎接我了!WOW~~~完完全全的家的味道


酒酒一直很喜歡跳到椅子上,重點是,牠佔據了一家之主爸爸的主位,然後還一副優柔自若樣子!
當畜牲真好


家裡又來了一隻新的貓咪,之前那隻聽媽媽說牠離開了家,可能是想去大聯盟發展吧?!期待牠的好成績~~~
這隻新貓咪我還是一樣管牠叫"阿咪",媽媽養了好多野貓跟野狗,但只有牠跟上一隻比較不怕人
如果我會說動物話,我一定告訴這些野貓野狗:「不要怕我們啦!媽媽會給你們吃飽飽,但,母狗發情期請小心車子喔!我不希望你們跟米酒一樣被車子撞到」


因為這禮拜蘋果帶她日本男有回來,所以我房間就給這對姦夫淫婦喔不!是給她們睡
我跟大妹一起睡和室...
至於酒酒,牠還一直以為我要睡我房間,所以一直賴著不走


隔天醒來,阿咪在門口做著一樣的早操...抓機車輪胎磨爪子...
好愜意的人生啊~~~


酒酒已經站在門口等待我們帶牠去散步了


南部的天氣真的好好喔!晴空萬里,然後熱到內褲都濕了~~~


這隻畜生大便總是喜歡找掩蔽物,但是,卻總是找"無法掩蔽全部"的地方大便...


這片草原,曾經陪我度過很多沉澱跟思考的過程,所以每次來到這邊,我都會很放鬆
(除了那隻畜生大便畫面外)


靠!才剛說到你,你就跑過來了?!
唉~~~有時後單純一點真的是好事啊~~~


跑吧!男孩~~~腿雖然短了點,但還是很可愛的


阿咪窩在家乘涼,眼神彷彿告訴我:『你們這群白痴,天氣這麼熱還要出去曬太陽』


但是你也知道,兄弟一定要挺兄弟的,酒酒要去散步,我一定陪牠去!
(酒,我在幫你講話耶!你的表情可不可以認真一點~~~)


因為蘋果日本男友來,所以大家決定帶他去我們玉井有名的大廟參觀
喜歡動物的媽媽也帶了很多水果去廟裡餵烏龜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在這間廟玩捉迷藏跟藏鞋子
玩完後都會一群小朋友群聚在這邊看烏龜吃空心菜
媽媽說這些烏龜年紀都很大了,恩!說不定小時後我們看的烏龜就是這一群~~~
幹!到底是哪一隻在當時吃掉我的小熊軟糖的?!


看你這吃像,我很嚴重懷疑就是你!


算了!反正都過去了,希望未來我帶著小孩來看你們時,你們還是可以一樣給我的小孩回憶(把他們的小熊軟糖吃光光)


呼!好熱啊!胖子真的很怕熱~~~(該減肥了我)


小堂弟-圈圈拿起EPL1,表情一副攝影師的樣子...我還真有點擔心...
在這年代攝影師不好生存啊!
老蓓:靠!你以為他是在抓週喔...


拿著相機的這副屌樣,加上你天生的帥臉,長大一定可以把到很多妹的~~~(羨慕)


突然妹妹們發現了廟裡牆上的貼紙


原來爸爸媽媽用店跟奶奶的名義捐了很多包米給窮苦人家
媽媽說:「做人要懂得惜福,我們可以過得去時就要多幫別人著想,所以分一點資源給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幸福,就是要跟別人分享,不用刻意去告訴別人我們有多好心,為善是很天經地義的事,不是要跟別人炫耀的事。」
恩!我想,我們能被生在這家庭,才是我們最幸福的事。善良,真的是人的本質,也是為人處事之道啊~~~


陽光普照著這一間一百多年歷史的廟,也普照著我們的心靈


好啦!畢竟我們還是人類,再多的感性還是阻擋不了我們想玩的興致
酒酒喜歡跟我玩捉迷藏,而蘋果總是喜歡當阻擋牠的人,這畫面有點老鷹捉小雞的感覺~~~


拜拜完,我們走小巷子回到家裡


酒酒熱壞了,所以幫牠沖個涼,順便洗個澡


這對姦夫淫婦喔不!是情侶正很幸福的幫狗洗澡澡


靠!酒酒洗到忘我了,牠已經忘記他曾經有機會可以成為NOKIA廣告名星的事了~~~


EPL1的"微距攝影"時間又到了,這是我家的龍眼乾,有沒有很像模型~~~


家裡的燈飾是已經過世的爺爺年代留下來的
也充滿了我很多小時後的回憶(巨蟹座真的很愛念舊!)


因為我們回來剛好是外婆的忌日,孝順的媽媽約我們大家一起去靈骨塔看看外婆
而老蓓卻在我開車的車上瘋狂自拍,也不能怪她,畢竟女孩子青春有限啊~~~趁好看的時後多拍一點吧...


小堂弟-圈圈一直在車上玩著蘋果男友iPHONE 4G裡的疊貓遊戲
哼!要不是我在開車,我還真想讓圈圈玩我NOKIA手機裡的遊戲,我還是覺得"無情劍"這種RPG遊戲比較好玩


來到這靈骨塔,還是想用"微距攝影"拍攝一下,恩!感覺真的很像模型
但這裡面,卻住著好幾千個先知們,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這次除了來看外婆,也順便來看看爺爺跟叔公,還有見到很多小時後的長輩們
我告訴他(她)們:『我長大了,也變比較胖了,不再是你(妳)們口中的瘦皮猴,但是我很努力喔!雖然沒賺什麼錢,但是我一直都跟小時後一樣,一樣的天真,一樣的快樂,一樣不斷想要惡搞世界。』
恩!我想這是我最驕傲,也是最得意的成就了!
我不需要賺很多錢,但我希望我在這世界曾經存在過~~~這是錢也買不到的,所以爺爺、外婆,我還是可以成為你(妳)們的驕傲的


這畫面是要表演給我媽看的...這表示她三個兒女都...咳咳...吃得很好。


在靈骨塔對面,是因為地震而崩塌的山壁,蘋果日本男友一直以為是高爾夫球場


為了讓蘋果日本男友感受在台灣的氣氛,所以我順路帶大家來到了南部很有名的一間廟"寶光聖堂"
小堂弟-圈圈爬這樓梯就在喊累~~~
也不能怪他,畢竟現在的小朋友都窩在家上網打遊戲居多,有誰會去河邊游泳、去山上冒險?!


以前國中時期,都會跟一群死黨來這邊,然後拿著底片相機來這裡拍帥帥
照片洗出來後,都會選一章自己覺得最帥的,然後夾在信封裡,放在當時暗戀女生的抽屜裡
希望她會把照片放在枕頭底下,然後就可以每天夢到我了...
(雖然從來沒成功過,不過這也是回憶啊~~~)


天氣真的很熱,所以一家人決定吃冰消暑一下


蘋果,這是個陽光健康的部落格,吃冰的表情請健康一點


清明上河圖的浮雕耶!氣勢磅礡啊~~~


這次來主要是要看這一大片的半立體浮雕,中國人的廟宇真的是藝術的發源地


加上陽光的普照,感覺畫面更美了


再大的廟,在巨人的眼中,也只是個模型而已


常常很羨慕她們的大眼睛,不過好險我有大眼鏡


回到了家,酒酒又去找他的"遮蔽物"大便了,雖然一樣是無法完全遮蔽


天空的雲就像甜度很高的棉花糖,好險我不喜歡吃甜食


晚上回家,媽媽準備了超多好料的,這隻畜生也吃得津津有味


堂弟堂妹們也來我家湊湊熱鬧


奇怪,怎麼大家都知道我有偷吃海苔?!莫非...有人告密??


蘋果男友從日本買了鋼彈30週年紀念版的模型回來送我


幾百年沒有組裝過模型了,好興奮啊~~~


經過一夜的愉快,隔天中午媽媽一樣是準備滿滿的一桌好料


還有鮭魚卵跟名太子耶!超好配飯的...(雖然我喜歡不吃飯)


當然還有滿滿的生魚片,這個配啤酒最完美了


老媽又去買了花蟹,天啊!這就是人生~~~


酒足飯飽後,我們一起帶酒酒去散步
每次回來,都會找時間來米酒跟咪露的墳墓看看牠們,然後跟牠們說說話


這隻畜生熱著了,加上腿又短,肚子離地面柏油太近,所以經常要幫牠沖涼涼


是啊!牠又忘我了


誰說我很胖的?!我明明就...骨瘦如柴...(心虛)


呼!天氣真的太熱了!乾脆脫掉上衣還比較涼爽一點,反正我又沒什麼羞恥心


涼啊涼~~~


回到店裡,阿咪一個人在玩著牠的太空冒險


牠騎著太空船在追趕著紅色繩子怪獸


然後咬下太空船,這樣才可以剎車


牠跟繩子怪獸展開了搏鬥


越玩越high~~~


還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玩,不用了,看你玩我就很開心了 >_^


最後酒酒加入,卻不慎被繩子纏住了...
我想,他們兩的冒險才剛要開始而已~~~



好啦!哥哥姊姊又要回台北了
你們這兩個小可愛要好好照顧爸爸媽媽喔~~~
掰掰~~~

【終】


一直都忘記說,我在台中新光三越有個展覽,這次展出的並不是畫作,也不是專業攝影
而是一個「態度」的攝影隨拍作品:『生活中的臉』
月底25號pm2:00 新光台中十樓文化館
我將會去現場演說分享創作喔!有空的朋友記得來看看「發福的」發條。
NOWnews【在地情報】台中市/讓村上隆、奈良美智都讚嘆的驚豔創藝展 台中新光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