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隔天一覺醒來,我跟馬力又泡了一次湯,精神全都來了!


泡完湯洗好澡、穿好衣服後,我拿起單眼拍下這張照片,好紀念這溫泉陪伴我們度過美好的一天




這是我拍這張照片的三部曲,最後我因為滑倒而不小心將右手手肘撞到瘀青
(小朋友,這故事告訴我們在地板濕濕的地方不可以亂跑亂跳喔!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叔叔有練過,不要學!切記!)


摔得狗吃屎後,我們就去吃飯店招待的早餐啦~~~
看見暖暖的雞湯,我右手的疼痛就慢慢不見了



滿滿一桌的早餐一瞬間就被我們喀完了...嗯!等旅行完再減肥吧...


吃完早餐後,我們也準備退房,然後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到了停車場,突然看見一隻也在吃早餐的山豬,所以特地過去跟牠打聲招呼


在走上前去時突然發現,旁邊就是河流


河水都充滿了硫磺...恩...看來這裏面應該是沒有螃蟹了...
馬力:『靠!你還不死心啊?!』


看到河水,打一下水瓢是一定要的基本款,我們鄉下小孩小時候最愛的遊戲之一


我的這雙NIKE lunareclipse+性能特好,加上我從小就很擅長走河邊的石子路
所以在這邊行走對我來說跟走平路沒什麼兩樣


山上的空氣真的很好,怎麼挖都沒有鼻屎(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時間不早了,臨走前跟一旁的小豬豬們打聲招呼


我假裝要餵牠們吃鼻屎,結果有一個笨蛋真的上當了
歹勢啦!因為空氣太好我沒有鼻屎可以讓你配飯...下次你來台北,我一定招待你一整盤


來到了車上,今天要去九份玩


看了一下儀錶板,我們昨天跑了153公里,而在看看油錶...這...這根本沒有消耗什麼油啊!
是幻覺,嚇不了我的~~~


當我從幻覺中醒來時,我們已經在路上了


308的底盤相當棒,我跟馬力在開山路時感覺超好開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介紹在跑山路怎麼不放張跑山路的照片?
啊我就喜歡這張照片啊!沒為什麼...


一眨眼,我們就爬上了九份


這條舊道我大學時期有來過,現在再度重遊,感覺還是一樣,唯一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體重了


每次看到玩具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童心未泯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就像個觀光客,看到甚麼東西都很有興趣
本來還要約馬力一起買桃木劍的,以前國小畢業旅行或班遊都一定會買一支...在那充滿殭屍片的年代


看著這一堆正在搖頭的照片,我只對中間的柯基比較有興趣


當我們走過泥人無時,我腦中閃過我大學時期來這邊所拍過的影片


請看VCR~~~


好啦!看完影片陪著我一起回憶後,我們繼續往裡面走吧...


我們走了一條羊腸小徑,這一條是我從未走過的路,一路上也沒見到其他遊客
這邊的VIEW還不錯,有會員獨享的感覺


走到另一邊後,因為正在修路,旁邊都是未乾的水泥,所以只能用走獨木橋的方式前進


走到後面感覺前面好像沒什麼好玩的了,所以我們決定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


馬力發現了一條僅能一個人行走的通道,於是我們決定下去冒險


唉喲!這邊居然是半浮雕的牆壁,眼前這名礦工突然對我說他其實站得很累


我使出瓊瑤的方式來鼓勵他,誰說只有智利的礦工才是英雄,我們台灣的礦工也是經濟的奇蹟啊!
(轉頭)馬力,快去買瓶"福氣啦"給他喝...


奇怪?!剛剛馬力明明在我旁邊啊...怎麼突然不見了?!
而且眼前這一塊浮雕感覺有點怪,我想應該是新補上去的吧?!台灣對公共藝術品的維修還真的很用心(點頭/拭淚)


不管馬力了!我獨自一人開心的玩著超級瑪莉中


在臨走前,我看見這個牌子,『這個作者-高溫陶還真厲害。』
馬力:「那是它的材質啦!」
我:『靠!你什麼時候出現的?!你剛剛去哪裡了?』
馬力:「嘿嘿...秘密。」(穿衣服中)


看著蜿蜒的山路,藤原拓海在這邊開豆腐店一定很吃香


接著我們走到了九份經典的樓梯


這邊遊客真多,都是一堆日本老人(怎麼沒有AV女優?!殘念)


肚子有點餓了,加上天氣又冷,於是我們決定來喝碗熱湯


這邊的魚丸店很帥,一邊吃還一邊看他們包魚丸,有種在海產店吃東西時看著外面水族箱的魚的感覺



我點了魚丸湯跟乾冬粉,天啊!好好吃的感覺


受不了了,先喀啦!


吃飽喝足後,我看見跟我一樣童心未泯的店, 嗯!但是我不喜歡吃花生捲,所以沒有去買(帥氣)


下了九份後,我們繼續往海邊走去


在海邊撿到一個雨傘柄,可能是漫畫"海賊王"看多了,突然覺得我像克洛克達爾


但我最有興趣的並不是他"沙沙果實"的能力,而是練習用鉤子挖鼻孔到底練了多久時間


長期的待在家裡頭,偶而出來走走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是陰天,但是只要看看海,吹吹海風,就會感覺很放鬆,很舒服


對了!馬力,我們等下要去哪邊啊?
(轉頭)馬力!馬力!奇怪,馬力怎麼又消失了


我記得他剛剛還在幫我拍照啊!怎麼搞得,又失蹤了


海邊的這些浮木有的都長得挺特別的,可惜馬力不在,不然真想找他一起聯手搬一些回家當裝飾


我:「你剛剛又跑去哪裡了?我在海邊有看到很多奇特的漂流木耶」
馬力:「我剛剛去上廁所啦!」(穿衣服中)


我們要找和平島,結果陰錯陽差來到了這個海岸,我們覺得很漂亮,所以決定就過去走走


308也陪我們玩了2天,馬力說想要將它開到海邊,讓它也陪我們一起玩
但怕車子會受傷,所以簡單合成一下來滿足308永遠與我們同在的感覺


乖啊!你在這邊顧車,我們等等就回來了
馬力:「應該是說叫他好好照顧自己才對吧?!它本來就是車了」


嗯!上去肉粽石上觀察了一下,這邊可以拍個照


準備好攝影器材後,要去貼近海邊拍照啦~~~


我一邊走一邊跟馬力說明等等我要拍照的想法


一轉頭過去,馬力可能還沒跟上來,嗯!可是我記得我剛剛有聽到他的聲音啊~~~


聲音好像是從這邊傳過來的...可能是我想太多了(轉身回頭)


這邊的石頭都很大塊,其中還有一塊特別的白,好特別喔!


岩石跟岩石的縫隙都很大,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住恐龍之類的生物
如果馬力在這邊我一定覺他陪我進去看看,可惜他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這一顆漂流木好特別喔!而且我剛剛看它動了一下,嗯!可能是風在吹的關係吧...


奇怪,馬力到底跑哪去了?啊!我看到了!


馬力獨自一人站在海邊,一語不發的望著海浪,我想他可能正對著眼前的美景而有所感觸吧?!
(只是為什麼衣服襯衫釦子沒有扣上,而且感覺還喘吁吁的,嗯!可能是我多想了)


接下來我們真的要去尋找傳說中的和平島了!GO~~~


經過了千辛萬苦地迷路,我們終於來到了和平島


但是因為和平島的海邊公園好像在整修,所以無法去那邊取景了


不過這邊的建築都很有味道...


離開了和平島,我們往基隆的方向前進中


好想去基隆廟口吃小吃,但是這邊真的太難停車的,所以只好忍痛離開


經過野柳時,還看到這個,本來也想去那邊跟烏龜們一起大吼的,但天色已晚,我們必須趕去今晚的溫泉飯店Chick in
掰掰啦!一樣喜歡搖滾的烏龜們


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在路邊買了一些小東西果腹,我順便買了雞爪凍跟鴨舌來當今晚的宵夜


還有跟馬力同樣都是員林人的烤玉米阿婆幫我們烤的甜玉米,才吃一半我就又看到我自己的後腦勺了


天色越來越昏暗,而且還下了點小雨,喜歡吹風的我們,決定停在路邊吃玉米吹海風


這邊還有很長的石凳可以讓人坐著看海喔!很貼心(坐下ing)


天氣真的很神奇,當我們離開北海岸,快到淡水時,天空又出現了些許陽光


來到了今晚下榻的溫泉飯店,依照慣例,還是要兩張單人床
然後在櫃檯時還要在特別跟櫃台強調:「我們超愛女生的!」


房間還有個小和室,這樣晚上就可以在這兒泡茶吃鴨舌了


淡水這間溫泉飯店的View也很棒,可以直接看到對面萬里的山


而且還有分兩池溫泉,這樣我們就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泡冷泉了...


我們一樣先換好浴衣,享受傍晚太陽消失前的美景,然後先泡個溫泉


泡完湯後我們隨即到飯店的餐廳用餐


用餐前的前菜也是生魚片耶!爽啊~~~


不吃生魚片的馬力這回很貼心,把他的生魚片改成蟹肉手卷,然後給我吃


我們倆都很好奇"日式牛排"到底是什麼,所以各點了一份
嗯!只有牛排啊!沒什麼不同...莫非這頭牛是日本國籍的?!


後來服務生送上了白飯,我還搞不懂狀況


馬力說日式牛排就是吃白飯配牛排的意思,喔!原來是這樣!真是飽學多聞
第一次吃牛排配飯,感覺真的很微妙


吃飽飯回到房間,夜色已深,馬力因為太累了,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然後馬力看著我慢慢拿出雞爪凍跟鴨舌,不解地問:「有為,你怎麼了?」
我:「我...我...我還有點餓啊!(塞)」

當我吃完餮別準備的消夜後,也不知不覺地閉上沉重的雙眼...
這一夜

好飽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