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我一直很想去旅行…

而自從上一回開著 PEUGEOT 107的短旅行後...

很巧地要感謝PEUGEOT車廠贊助我另一台更屌的車(PEUGEOT 308)讓我去旅行

這一回,我想要模擬國小跟國中畢業旅行模式的那種”三天兩夜”之旅

於是我跟馬力兩個很隨興的人,開始很”隨興地”計畫著 『如果我有308…』旅程


剛坐上308,將油表歸零,看著這張可愛的臉在對我打招呼,心情更加雀躍了
至於為什麼要將油表歸零,是因為PEUGEOT車廠人員親切地對我說:「我們的308很省油,您可以先將油表歸零,然後紀錄您的旅程公里數跟耗油數,祝您們有一趟美好的旅行」
天生反骨的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對著車廠小姐微笑著,心裡則想著:『我這趟旅程一定要把油開完!嘿嘿!』


308的後車廂被我們塞滿了行李跟攝影器材,空間還剩很多,本來想開車回家順便把安迪跟安妮的大頭也一起帶來


怕有人不知道安迪跟安妮是誰,在此附上兩人甜蜜的照片


而且跟107一樣都是自手排耶!


手剎車握把好像賽車喔!停車拉起來時都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感覺一下車就要準備搖香檳...
然後一群賽車女郎穿著比基尼跟幫我戴上花圈,然後...
馬力:「你到底要不要出發?」


好啦!在讓我說一下這個方向盤,裡面的左右兩旁各有一個+-檔的設計,用手排模式開車時不用再一手握著排檔桿,相當方便


而且308讓我感覺像媽媽,因為只要沒有繫安全帶開車,她總會一直發出聲音叮嚀著你,相當貼心~~~


領車時正好接近中午,於是我跟馬力決定在出發前先填飽肚子
是啊!中午吃牛排是人生一大快事~~~尤其是五分熟加海鹽不加醬的牛排~~~


吃飽喝足後,開始出發前往東北角海岸


在漫長的雪山隧道裡,我們在308裡面高聲飆著MIKA的歌


我們到了還沒有開放的"蘭陽博物館",奇特的建築相當的顯眼,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拍拍照


天空的雲層開始越來越厚,嗯!這樣就不會熱了
馬力:「你白癡啊!有太陽才會暖和!而且你不冷嗎!把外套穿上。」
發:「對齁!我沒穿外套!難怪覺得有點冷」(後知後覺)


看著停在路邊的308,發現它的眼睛超帥的,感覺可以發出雷射光把摩斯拉幹掉


趁著還沒下雨的時候,還是趕快出發吧!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個很美的海岸,馬力說他想下去拍拍海浪
而我腦中只想著"抓很多螃蟹晚上丟到溫泉裡面煮螃蟹鍋"這件事


原本這次馬力帶了幾顆大閃燈來要幫我拍帥帥
結果這白癡居然忘了帶充電器跟電池,所以我們這趟旅程全程都用一顆出力超小的閃燈來克難使用


北海岸的天氣相當詭譎,感覺快下雨了,但是雲層裡太陽公公又常常出現,真是淘氣




看著這麼大的浪,我腦中只閃過"感覺好像抓不到螃蟹可以在晚上丟到溫泉裡面煮螃蟹鍋"這件事


遠方天空感覺有上帝出現的光,突然感覺我沒有抓螃蟹都是因為佛心來的


這一趟旅行的主角是馬力,以往都是他幫我拍照,這一次我很貼心地當他的攝影師
(其實也有一點原因是因為他忘記帶閃燈的充電器,所以讓他獨自享受小燈的美)


小閃燈要壓光真的有點吃力


超迷你的小閃燈,超克難的演出,帥呆了


拍照都要看著光源,不然燈會打不到臉,然後每按一次快門,眼睛都要痛一次
有一種天津飯對你使用太陽拳的FU


收拾好腳架,這才發現天已經黑一半了,可是現在不是才下午4點嗎?


告別了雲朵,我們要從宜蘭趕往金山的溫泉飯店了


因為北海岸的路馬力比較熟,所以讓他當全程的司機,而我則是負責在一旁拿他的iPhone玩遊戲,這就是友情啊!


一下子趕到了傳說中的陽金公路,我跟馬力都是第一次走這條路
吹著傍晚徐徐的晚風,感覺真的很舒服,但是我們內心更期待等等的溫泉
雖然我還是很遺憾"沒有抓到螃蟹可以丟到溫泉裡面煮螃蟹鍋"這件事


我們住的溫泉飯店感覺很有野味,跟在都市裡泡溫泉的感覺不同
而在出發前我跟馬力上網在找飯店時,發現溫泉飯店很愛將兩人房取名為"情侶甜蜜房"或"濃情密意蜜月房"
深怕被誤會成Couple的我們,打電話去還要特別強調請他們幫我們將雙人床改成兩張單人床
最後再補上一句強而有力的:『喔!對了!我超喜歡女生的!』作為結尾


他們的溫泉是設在陽台,感覺有點半露天



整體的View很不錯,於是我們趁著天色還沒暗時馬上先泡一下溫泉(急著脫衣服中)


泡完第一泡溫泉後,我們沖個澡,準備去餐廳吃飯店招待的懷石料理了


WOW~~這個生魚片也太好吃了!


當我吃下第一口時,我突然看見我的後腦勺
好險馬力有叫我,不然可能真的已經靈魂出竅了




馬力不吃海鮮,所以很浪費地將懷石料理推掉,主廚改幫他"特製"一些中式的菜單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菜名,但是裡面是秋葉蟹的蟹肉,終於滿足我沒有抓到螃蟹的渴望了



後來我又吃了烤斑鳩跟烤香魚,大滿足啊!


結果最後又補上這個,我的肚子快要爆開了!所以我將油飯送給服務生吃
雖然服務生給我一種好像我是怪叔叔想要把她的感覺
唉~~~叔叔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啊!


吃飽飯後,我跟馬力決定晚一點兒再去給人指壓+油壓按摩
所以先休息一下,順便好好消化一番
由於泡完湯,加上剛吃飽,馬力一回房間就瞬間睡著了,只是,為什麼連睡著也要耍帥?!


按摩完後,我們接著在睡前又泡了一次湯,嗯!泡玩真的超好睡的~~~

夜深的山上,聆聽著飯店旁溪流的聲音,還有馬力的打呼聲,我也漸漸地閉上沉重的雙眼
嗯!期待隔天的旅程到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