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正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醉裡千迴,愁裡百轉,傾斷衷腸樂不知,何以不為?」

酒,是我的生活必需品。

有人喝酒解愁,有人狂飲行樂,有人品酒嚐味,
而至於我,則是喝酒來增加靈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一到喝酒進入”茫”的境界時,
揮筆如揮劍,削鐵如泥,功力大增!

還記得大學時代進行「我好愛成語研究社」的成語創作時,
上半學期三個組員混了半年,只完成一張A4的報告;
下學期我們壓力開始大了起來,也開始加緊趕工趕上進度,
身為研究社社長的我,壓力也最大,

就在此刻~~~鏘鏘鏘鏘~~~

我的年薪6元好助理-酷賽,送來了我人生第一份覺得窩心貼切的生日禮物….

一箱青島啤酒!

於是我整整一個禮拜晚上下課回家就是喝著啤酒趕作業,
也很神奇地居然只要一個禮拜,我就完成了你們現在看到所有的”我好愛成語”作品。
在當下,我開始發覺我真的有超能力,
而這份驚人的超能力,則是需要酒精當作藥引,
自此之後,
我便開始與酒為伴,就像楊過以雕為友港款!

接下來我的創作,幾乎都是在喝酒後完成,
而且又快又好!(如:即將發表的新書"自體廢言"、第一本書"天兵週記"、第二本書"童年二十七件大事"、之前寫到一半的三流武俠小說"新踢武門"還有"我們"…及其他正在籌備的小說)
我潛意識中的另外一個人,才是真正你們所認識的”發條”,
而平常的我,只是個普通的巨星而已(戴墨鏡閃亮中)。

『桃花塢裏桃花庵 桃花庵裏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 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 酒醉還來月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 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 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 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者 一在平地一在天 別人笑我太瘋顛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酒鋤作田』
詩人-唐伯虎把酒詮釋得如此浪漫,如此完美!

「你覺得酒是什麼?」你問了我,
「穿腸毒藥!而也是腦袋解藥!」我說。

是啊!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人家常說:「冷酒傷肝,熱酒傷胃,無酒傷心。」
喝酒是該適可而止,但是並不要抹煞酒精對人類的貢獻。

在祭典、節慶活動、社交活動以及日常煮菜等場合扮演重要的角色;
酒精是化學工業裡的一環,它同時也是能源危機時,許多人想到可做為能源的重要原料;
酒精更和許多藝術創作有密切的關係,古今中外不少名藝術家曾經歌誦酒,
或者在酒後有傳世的重要藝術作品。
不只如此,在醫學上,酒精一直是重要的消毒劑。

酒是人類重要的朋友,經由這次的介紹,希望它是人類的良友,
若已成為酗酒者,則希望能積極尋求治療,以防止產生不可挽回的身心破壞。

親愛的,
喝完這杯吧!

喝酒不開(騎)車,開(騎)車不喝酒!要記得喔!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