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生活,是什麼味道??
是工作壓力的苦澀?還是愛情觸礁的酸辣?更或者是一切都不完美的那個不完美味道??

嗯!是啊!生活跟人生一樣,總充滿了許多的不完美,許多的耐人尋味,但是,劉墉說過:『美,如果沒有遺憾,又如何有那千般的滋味?!』

很多時候,是該閉上眼,去好好『品味』一下我們眼前的所有不完美,其實在咀嚼過後,這些苦味,卻也會是世界上最美的香味,就像咖啡一樣。



說到咖啡,其實我並不是專家,我只知道它喝起來苦苦的,但聞起來卻香氣四溢。剛開始接觸,其實我的心裡是很矛盾的,嗯!或許吧!生活不也都充滿著矛盾?!

而坐在咖啡店裡,聞著咖啡豆剛煮好的香味,再搭配慵懶的爵士樂,彷彿整個世界都變慢了起來,咖啡廳外所有急促的人群,腳步也都變得像阿姆斯壯在月球上行走一樣,輕飄飄…輕飄飄…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愛上了這種感覺,彷彿每次喝咖啡聽爵士樂,都像是一場充滿想像的旅行,有時候是去月球,有時候是去了雲朵上,有時候是徜徉在馬爾帝夫的海洋裡…



咖啡的種類其實挺多的,而最近讀了藤井樹寫的左岸咖啡文章,讓我突然也好有感覺…



先說拿鐵吧!
1:1是拿鐵是咖啡與牛奶的最佳調和比例。喝起來順口香濃,我第一次喝的咖啡就是拿鐵,它也是我最常喝的咖啡。

生命中的每一個故事,總是在我們不注意時展開,也常在我們不自覺的時候結束。藤井樹在左岸咖啡館裡的《藍色拿鐵》寫著他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故事,或許只是一個遺憾、一個驚喜、一個不經意…而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許多美好的故事,好的情感,總都只在一瞬間綻放,藤井樹說:『不管是人,是心情,還是一杯好咖啡…都有故事。』

是啊!就像1:1的拿鐵,1:1的完美混合,還有1+1的情感跟相遇…



左岸的昂列咖啡,喝起來的咖啡味比拿鐵重,甜度不會太甜,奶味也比拿鐵少一點,是一款強調咖啡味的咖啡。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種咖啡口味,我是屬於喜歡平衡的拿鐵,而說到昂列,我覺得它比較像是適合執著的人品嚐,正如藤井樹在《棕色昂列》文章裡寫到的一段對白…
---------------------------------------------------------------------------------------------------------------------------------
我問了教導我所有煮咖啡技巧的四伯:『最好的咖啡是什麼?』
『為什麼你會有這問題?』他說。
『什麼意思?』
『這根本不是一個問題。』
『四伯,我不懂。』
『這世界上所有的咖啡都是最好的咖啡呀,你覺得它最好,它就是最好的。』四伯說。
---------------------------------------------------------------------------------------------------------------------------------
是啊!有執著的態度,才有更多的勇氣去挑戰不一樣的美好,就像只萃取1/3濃郁的昂列咖啡一樣,1/3的執著,1/3的品嚐,1/3的菁華。



曼特寧咖啡,豆子的形狀,正面比較接近長方形,特色在於它的醇度。喝起來口感帶點甘苦, 不帶酸性, 卻有厚實的甘甜味,香味則有點焦糖般特殊甜香, 氣味香醇濃郁。

這種類型的咖啡,很適合充滿自我個性的人品嚐,就像一個沒有邊欄與道路的世界,憑著自己的感覺,去走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一樣,或許中間有許多苦、許多困難,但是卻還是堅持走著自己想走的路,把過程的這些苦,轉化成甘甜,活出屬於自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



你也在喝咖啡嗎?那你知道哪一種咖啡是適合你的生活美味比例嗎?
一起來左岸咖啡館裡,閱讀藤井樹的咖啡故事吧!
http://www.facebook.com/lecafe.tw?sk=app_177720312290752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