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之前因為拍攝【熊貓人】的關係,跟Cindy(袁詠琳)認識並一起同台演戲,在拍戲的那幾天,
我們幾乎都窩在演員休息室裡,然後我常趁空檔時搞笑跟說笑話給她跟江語晨聽…

初次認識她,只覺得她個性大方、身材超好、英文流利,重點是很會很會彈琴!而且又會唱歌、創作!
這…這…我一直以為世界上只有我才能集這麼多才華於一身,沒想到,在女生的世界裡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如感覺身體不適的朋友,請盡早就醫)

她的第一張專輯我沒有機會參與到,但,前一陣子去公司(杰威爾)時,聽到Cindy要出第二張創作專輯的消息,馬上偷偷打聽並先聽了一下新歌
其中,『把傷心打碎』這首歌讓我相當有畫面,於是轉頭跟馬力討論要不要拿這首歌來玩一下。
杰威爾的同事們開玩笑說:『發條,你就拍在西瓜上寫個”傷心”,然後把它打碎就好啊!哈哈哈…』

雖然只是一句無聊的玩笑話,但…我跟馬力真的決定要玩下去了…

我們找來帥氣的男主角,也是我第一本書【天兵週記】裡的主要角色-阿莎力來擔綱演出,女主角則是找超人氣網路美少女-果子來演。

嗯!我們決定拍攝十部”打碎”的小影片,男生五部,女生五部。既然是”把傷心打碎”,所以在撰寫劇本時,我決定就以分手來當作拍攝方向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只有分手後的五天?』其實,大家一定都經歷過分手階段,那是一段很難受又難熬的過程。
一個禮拜有七天,我只想告訴大家,再怎麼難過,也要給自己開心的時間,所以難過的故事只會在第五天結束,剩下的那兩天,是要留給快樂的。

影片裡面,我們摔破了很多東西。而,要摔碎/打碎這些東西其實很簡單,但是要寫出摔碎的故事卻是一件很難又很糾結的事,
所以每寫好一則劇本,我的內心就痛了一下,而且是兩倍的痛,因為除了男生的分手心情,我還要變成女生,去寫出女生分手後的傷心…

拍攝時,我總是躲在鏡頭後面,一直不斷不斷地…對著演員們訴說著他們生前喔不!是他們之前交往時的故事,
而大家也都一起沉浸在這悲傷卻又化悲憤為力量的氛圍裡,嗯!很喜歡這種拍攝的感覺,彷彿我們都不曾迷失過,
也彷彿我們都已經知道將東西打碎五天的發洩後,該去追尋的是剩下那兩天的快樂綠洲。
是啊!人生,本來就該正面一點,我們就是需要給自己一點快樂開心的理由跟空間!


都別難過了,好嗎?!當傷心全部都已經碎裂時,我撿起了幾片碎片,放進我左胸前的口袋裡,嗯!那是距離心臟最近的位置。
感覺已經不再那麼難熬,這碎片反而轉化成一顆顆的種子,一種可以種植出快樂的種子,我看著它們在我的心上,慢慢地…發著芽…

然後…我笑了。

【終】

------------------------------------------------------------------------------------------------------------------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男生版 分手第一天】

分手的第一天,男孩帶著憤怒與情緒,將眼前堆砌成牆的傷心,一一擊潰。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女生版 分手第一天】

分手的第一天,女孩獨自待在家,把自己關在殼裡。望著自己已經凍結的心,看見冰塊在陽光下,漸漸地融化...轉化成了淚水,
於是...女孩決定趁淚水還沒留乾時,...將自己那僅剩的愛,用力地,敲碎。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男生版 分手第二天】

分手的第二天,男孩看著跟女孩以前打鬧歡笑的過去,讓男孩流了下眼淚。男孩知道,這些畫面是曾經的甜美,卻也是現在的傷心,
很多事情只有在一切都消失時,你才會體會到愛情真正的味道...無論是甜的、苦的、酸的、辣的...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女生版 分手第二天】

分手的第二天,女孩試圖用甜甜的奶油,來撫平已經分裂的心,但最後發現,就算再怎樣的溫柔撫平,那顆已經碎裂的心,已經無法再復原了...

PS:蛋糕砸碎NG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男生版 分手第三天】

『我們的愛...還在嗎?』在分手的第三天,男孩看見了曾經送給女孩的愛心,這是女孩離開他的世界後,唯一沒有帶走的...
男孩望著眼前的心,手心裡的它,已經漸漸...沒有了...溫度...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女生版 分手第三天】

分手的第三天,女孩在曾經一起喝過焦糖卡布奇諾的馬克杯上,畫上了兩人的愛,並用紅色的筆,塗上象徵著兩人一起喝過的唇印;
而那條曲折的黑線,卻像一道閃電般,將女孩從童話故事中喚醒了過來...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男生版 分手第四天】
『女人的內心,就像血紅多汁的西瓜,必須要用心去品嘗,而不是只想魯莽地敲開它。』
男孩在分手的第四天終於懂了,於是男孩開始試著...用自己的心、自己的念力,去看穿自己曾經錯過品嘗的那顆心...

ps:砸西瓜一刀未剪版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女生版 分手第四天】
『男人,就像內心充滿黃色內餡的笨西瓜!』
女孩在分手的第四天,給了自己一個發洩情緒的勇氣,拿起了男孩曾經最愛的球棒,用力地...將眼前的這顆大笨蛋打碎...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男生版 分手第五天】
『堅強,不是麻醉自己,而是淚再打轉,還能笑著。』
分手的第五天,男孩從麻醉的世界裡醒來,眼前的一切,再怎麼不完美卻也都變得不重要了。
男孩微笑著,他知道每段故事都有一個結局。但是在人的一生中,每一個終點同時也是一個新的起點。
『一個禮拜有七天,我只准自己難過五天,剩下的那兩天周休,我想留著讓自己快樂。』男孩站起身,笑了。
『分手快樂!』



【Cindy袁詠琳 把傷心打碎 女生版 分手第五天】
『就算沒有人愛,我也要努力做個可愛的人。』
分手的第五天,女孩學會了釋懷跟放下,女孩知道,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妳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一個禮拜有七天,我只准自己難過五天,剩下的那兩天周休,我想留著讓自己開心。』女孩落下了最後一滴眼淚,嘴角,卻也跟著上揚了起來。
『分手快樂!』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