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今年過年回家時,大家一群國小一起長大的畜生們一塊喝著酒,一邊聊著旅行
每個人的腦中,總是對我們之前一起去過的澎湖念念不忘(大家腦中一起閃過了海產跟啤酒畫面)
於是,在今年其中一名畜生完成婚禮後,大家相約一起再去那個令人垂涎的滿滿海鮮的島嶼...




 大家起了一大早,來到了清泉崗機場等待飛機
 


 因為出發前兩晚,我們才剛看完電影《鬼機8》,所以尿酸頭一看到飛機,不斷害怕著
 


 省略我在飛機上一直不斷複習《鬼機8》內容嚇尿酸頭的浪漫過程,我們一眨眼就到了澎湖馬公機場
 

 
 大家都很納悶,尿酸頭明明沒帶什麼巨大行李箱,為什麼還會有拖運單?


 原來是她隨身帶的小剪刀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她在出發前就只能將這小剪刀打包送拖運,
好帥喔~~~每個人都是巨大行李,只有她的最迷你,有一種巨星規格的感覺。


 搭上飯店接駁車,大家早就餓扁了,我腦中還不斷閃過『我要吃100顆蚵仔』的回音


 出發前夕剛好遇到天秤颱風回馬槍,大家原本都很單心來不了,沒想到澎湖的天氣真她媽的有夠熱
所以大家趕快找一間有冷氣的小店先裹腹再說


 喔~~~蘇胡~~~


 租好了摩托車,大傢伙而行李寄放在飯店一樓大廳,馬不停蹄就直奔跨海大橋旁的通樑古榕的裡面的廁所...尿尿
妳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在飯店上完廁所再來?而要騎這10多公里的路程來這邊尿?』
我想我會回答妳:『這是一種浪漫。美,不需要太多為什麼?!』(忍不住滴尿出來了)
 

 上完廁所後,大家開始隨意逛逛


 這個爛梗一定要再用一次...就是...『妳們看!小白曬好黑喔!』
(幹!沒有人理我...)


 靠夭,太陽太大,大家都窩在樹像不想離開,有一種看到未來,我們這一群老頭在樹下乘涼的感覺...
(幹!未來的陳力和中風了~~~)
 

 大家忍著大太陽,繼續穿越跨海大橋,往新世界前進...
(然後還一起合唱著:跨海大橋~倒下來~ 倒下來~ )
 

 我們像觀光客一樣的來到了鯨魚洞,路邊很多人在曬魚乾,感覺這個好像很適合配啤酒


  路邊有很多小吃店都可以讓人拿活的河豚把玩,怎麼陳立和一拿起河豚就有一種猥褻的感覺
(感覺像在拿顆粒型跳蛋)


  既然來到澎湖,一定要吃現開的海膽啊!(吞口水)

 
  看看那金黃色的...啊...嘶...


  夭壽喔!如果每一天都可以這麼奢侈的大口嚼入又甜又香的海膽...我想我一定會...中風。


  吃完『天堂海膽』後,我們繼續往海邊走...

 
  這...就是傳說中的鯨魚洞...真的長得好像鯨魚喔~


  遊客對小門的印象就是鯨魚洞,關於鯨魚洞的由來眾說紛紜,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
 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

 好感人的小故事,如果沒看到這故事,我可能真的會以為這是悟空跟達爾當年打架所留下來的遺跡...


  大家花了些體力走到了洞內,其中花最多時間的,就是等尿酸頭"爬石頭" 
 

  這麼努力進來,一定要拍張照紀念。這樣未來我跟我的小孩說我曾經進去鯨魚的肚子裡才比較有說服力...


  離開鯨魚洞,路邊看見一隻牛牛。天真的尿酸頭一看到牛牛就馬上大喊:『我的牛牛朋友~~~』
說完就馬上衝上前去擁抱,我們大家都還來不及阻止...然後就...


  這隻牛牛一看見有人踏入她的草地,馬上做勢要攻擊尿酸頭,尿酸頭馬上嚇得回頭逃跑


  這就是她逃走時撞到石頭的紀念品,恩,有時後仔細想想...
 天真其實還是有包含著一點點的愚蠢成分在裡面(點頭)


  這邊除了有河豚可以玩,海膽可以吃,鯨魚洞可以爬,牛牛可以攻擊人,原來還可以吃底片
看來,新世界真的是個無法用邏輯去思考的地方啊!

 
 離開鯨魚洞,我們來到了名叫『夢幻海灘』的地方,顧名思義,這邊一定很夢幻。
尿酸頭一看到海,又聽到夢幻,馬上興奮地說:『我的海海朋友~~~』然後就又暴走衝像海邊了


 我們一群人停好機車,換好泳褲,還抽了根菸,轉頭一看...
不會走石頭路的尿酸頭,前進海灘的進度才...恩...應該有一公尺了吧?!


 大概過了兩天,她終於碰到海水了...


 以下我們幾位中年男子下水的畫面因為太不雅觀,嚴重走位變形的身材還是不要放上來
改放尿酸頭少女在海邊望春風的畫面帶過...


 農曆七月份玩完水後,我們來到漁翁島燈塔當觀光客。
尿酸頭:『為什麼完水前面還要加個農曆七月?』
我:『 剛說過了,這是一種浪漫。美,不需要太多為什麼?! 』


  一看到這個,就可以想像很多觀光客一定會在上面做鐵達尼號的姿勢
不過我們才不會這麼通俗,看我們家聰穎就充分表現出後現代主義中年男子對未來的企圖與野心


  我當然也不能輸,我表現了內心裡面對於世界廣大的敬佩,
 並且想像一隻鳥一樣,在這廣大世界理恣意遨翔的感動。

尿酸頭:『你這不就是鐵達尼號的姿勢嗎?』
我:『你們看!那邊好漂亮喔...(裝做沒聽到,迅速逃離現場)』

 
  離開燈塔,我們往船港前進,一路上看著這邊的房子,覺得都蓋得好樂高喔!


  大家一起窩進海港邊的7-11吹冷氣,沒想到澎湖的7-11還真有品位
(7-11店員:『先生,不好意思,情不要亂牌飲料,這樣別人會搞混的。』)


  在港口邊吃麻辣關東煮(?)後,大家準備要驅車回頭了,晚點還要去夜釣小卷


   回程我們來了西嶼的西臺古堡


  一人門票25元,負責管公費的新郎官-阿蘇很無奈地買著票


  這裡面全部都長這樣,唯一的好處是...不用曬太陽


  陳立和明明是個高科技夜的主管,但是來到這兒,就又變成以前那個國中時抱著A片跳樓的野猴子


 
  這裡有迷宮的感覺,每一條路都長得一樣


  WOW...有大炮耶!


  而且有著很炫的名字


  離開『25元門票的迷宮大砲乘涼堡』後,我們來到著名的澎湖大果葉岩


   以前都只在明信片上看過,來澎湖這麼多次,終於讓我看到本尊了


  而且下面這"小池塘",讓曬了一整天的我們,有一種沙漠看到綠洲的感覺(忍不住又換上了泳褲)


  啊幹!我才剛要跳水,怎麼大家都要走了?!


  將泳褲換回來後,我們又趕時間地來到了充滿彩繪風格的二崁聚落


  這兒充滿了繽紛的色彩,而且到處都是字,很淘氣。


  連古井都好可愛(好想尿尿進去)


  突然一群陸客聚在這兒,我們也忍不住兒想來兒看看兒究竟兒(忍不住不捲舌兒)


  滿牆的毛筆字,讓我想起小時候剛學會書法,然後在強上寫上『我ㄞˋ爸爸,我ㄞˋ媽媽』
等爸爸媽媽回家看到後,被打得半死的美麗童年。


  尿酸頭的嬰兒腳耐不住一直走,所以只好像個老人一樣做在路邊看著人生


   聰穎跟建兩人體力過剩,開始了《賣身葬父》的橋段


   恩,只能說,聰穎做人太無采了...


   旁邊兩人大聲哭喊著賣身葬父,尿酸頭依然淡定地想著人生...好沒同情心的老人喔!


   這...這...這個牌子...是為我量身訂做的嗎?!


   大家累了又渴了,來杯土產風茹茶,喝完有超級馬力吃香菇的感覺,大家都長大了(勃起)


   喝了好多風茹茶,大家嚇一站就是來到"香公所"報到


  這就是人生啊....啊...嘶...


   告別了二崁,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旅程,沒想到...澎湖的烏魚子長得這麼結實肥美(擦口水)


   等等,剛剛鏡頭焦段調太近,重新拉遠後...靠夭,是牛懶趴(幹,居然還微勃)

ps:因為無名字數限制,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分成上下兩集了...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