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各位朋友們,準備好要被口爆了嗎??(拓也哥口吻)

你一定得在一開始的開場白就要這樣下流嗎?!然後你的這篇文章標題是怎麼回事????你不分享做菜,改要分享華語A片??

 

好!那就請老爺來為各位示範今晚的菜【小蠻,按摩就好,夫人等等就回來了(啊!不然洗冷水澡好了)】

為什麼菜名跟標題不一樣!!!根本是接下去說!!!這不是標題也不是菜名,這只是早期香港三級片的對白而已!!!

然後後面的括號裡面為什麼老爺還是堅持要洗澡?!

 

*

 

 IMG_0988

▲首先介紹,這是我最愛煮也最常吃的魚肉-多利魚(魴魚)

口感跟香味很像蟹肉+鱈魚,卻又沒有鱈魚的脂肪,價格便宜又好吃(愛買這樣3片才99元,最近3+1,4片99)

 

IMG_0990

▲剛買回家,還是真空冷凍,所以先泡水退冰一下

PS:魚肉浸水解凍時真空袋不宜打開,否則會使魚肉變質。

 

IMG_0991  

▲我用昨天熬煮剩下的雞湯來川燙一下花椰菜,擺盤用的,川燙後的雞湯留著,不要浪費,等等煮菜還用得到它

 

IMG_1002

▲WOW...小蠻,妳看看妳,最近老爺買給妳的珍珠粉都有在擦喔!!!皮膚真的粉嫩滑白~看得老爺都想...

你要演到甚麼時候啦!!!夫人快回來了!!!(不小心太入戲)

 

IMG_0995  

▲既然夫人已經踏進門撞見我倆的姦情,我只好將妳分屍,好跟夫人解釋

為什麼突然間從三級片變成藍色蜘蛛網?!好好的『把魚肉解凍後,再切成塊備用』有這麼難說嗎???

 

 

IMG_1013

▲怕屍體會飄出臭味,所以再倒入一點福馬林來保存,這樣鄰居才不會報案,衙門也才不會查上府

米酒什麼時候也有福馬林的作用了??你是最近社會新聞看太多了吧?!

 

IMG_1015

▲再倒入汽油,萬一不小心屍體被發現,還可以點燃毀屍滅跡

『再倒入味琳醃漬』等等...為什麼我要為了你的脫序情節幫你介紹調味料呢??

 

IMG_1018  

▲再撒入硃砂,好讓死者不會來報仇

明明是黑胡椒!!!為啥硃砂是這麼用的??你林正英殭屍片看太多了!!!

 

IMG_1020

▲少許的糯米

是糖啦!!!你要進入林正英的世界多久??從三級片到殺人片又到殭屍片...有完沒完啊?!

看得觀眾一點胃口都沒有了!!!

 

IMG_1023

▲撒完糯米後,開始準備...

 

IMG_1025

▲幫屍體按摩,好讓小蠻知道,老爺很懷念她的按摩技巧

各位鄉親,他是說『抓醃魚肉入味』,請原諒他,他最近看太多三級片跟社會新聞了

 

IMG_1032

▲既然是按摩,就要專業一點

說真的,看一個男人在廚房這樣幫魚肉按摩,我如果是你媽,我會想哭的

 

IMG_1033

▲小蠻,夫人又出門買保養品了,趁這機會,老爺帶妳去洗香香

怎麼突然換上浴袍了??

這世界上穿脫衣服最快的男人不是謝晒嗎?!

而且小蠻不是已經死了?!你這老爺也太變態了!!!

 

IMG_1036

▲老爺:『旺財~水燒好了嗎??』

旺財:『老爺,已經到公海了~了~了~了(回音)!!!』

你的世界真的好難懂...為什麼又跳到賭神陳金城橋段??港片真的有影響你這麼深嗎??

 

IMG_1038  

▲啊!抱歉!走錯包廂了!!!ㄟˊ~妳不是小涵嗎?好久沒去妳『爸爸腿咖啡店』喝酒了~最近好嗎?妳乾爹的事情處理得怎樣??

我確定你社會新聞中毒很深!喔不!是你根本就是腦袋有問題!!!

趕快做菜啦!!!!

 

IMG_1039

▲備好蔥蒜辣椒

終於恢復正常了...

 

沒啊!我開頭只是想嘗試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好讓觀眾覺得新鮮!不然一直看著一個綁頭巾的老男人做菜,

如果我是小少女,早就轉台去看阿基師了

你的轉型也太多元了吧?!小少女應該一開始進來看到標題就轉台了,不會看到這邊!!

 

傻瓜!誰會來我這邊認真看做菜啊!當然是來看我說廢話消磨時間的

算了...我當你的旁白員當得快崩潰了...旺財!給我一加侖二鍋頭!我要灌醉我自己...好讓我不用面對這個瘋子

 

IMG_1040

▲魚肉醃漬好後(約10-20分鐘)

旺財~酒沒了!!再倒!!(狂飲)

 

IMG_1041

▲魚肉醃好後,再來就是熱鍋~

旺財~老爺櫃子裡的那瓶V.S.O.P跟女兒紅都給我拿過來~~~(醉)

 

IMG_1043

▲熱鍋時,不要浪費時間,這時候的你,要好好深情地望著你的食材(魚肉)

這樣魚肉才能夠感受到你的愛....變得更柔軟可口~

你...你...你根本就...沒有那個...沒有再看魚肉~你只是在看鍋子...(已醉)

 

 

IMG_1044

▲喔!不好意思!站錯位置~導播,重來~

熱鍋時,不要浪費時間,這時候的你,要好好深情地望著你的食材(魚肉)

 

這樣魚肉才能夠趕受到你的愛....變得更柔軟可口~

 

對嘛!!哈哈哈哈...(發酒瘋狀態)

 

 

IMG_1049

▲熱鍋後倒入些許香油

 

IMG_1052

▲然後再轉轉鍋,讓油均勻附著於鍋面

你...你...你這不是...不是那個甚麼陶瓷...陶瓷的不沾鍋嗎?!甩油...有用嗎??

 

小蠻,妳喝醉了!快去睡吧...廚房的事讓我來~(難得成熟)

我沒醉...我只是被你搞瘋了而已......我....不叫小蠻啦!你...聽過安麗嗎??

等等!旺財...不要帶我走...這部落格沒有人反駁他不會...不會好笑的...

 

旺財~先停住!老爺等等再叫你~

 

IMG_1054

▲熱鍋後,再加入之前備好的蔥蒜辣椒入鍋

咕嚕咕嚕~(邊喝邊看)

 

IMG_1056

▲喇喇A

IMG_1058

▲等蔥蒜的味道爆出香味後

 

IMG_1060

▲再將之前醃好的魚肉入鍋~

 

IMG_1064

▲將魚肉翻炒一下

 

IMG_1067

▲然後倒入之前川燙青花菜的雞湯

 

IMG_1068

▲持續拌炒

 

IMG_1078.jpg

▲拌炒後,再用蓋子悶一下~讓魚肉悶熟~

旺財~我的酒咧?!我沒有醉....我只是...感覺我像風一樣而已~

 

IMG_1087

▲嗯!開鍋看一下裡面的狀況~

 

 IMG_1080  

▲唉呀!湯汁還很多,湯汁用大火慢慢收乾

 

IMG_1089

▲湯汁收乾過程,再雞婆一下喇喇A~

 

 

IMG_1090

▲嗯!湯汁收乾差不多了~

旺財~旺財~不要因為我是風..就忘了我的酒~

我才不想理這個爛節目...這個主廚好瞎...要不是工作不好找...我...我...我才不要...不要來當旁白...

 

IMG_1091

▲起鍋前再加一些醬油,好讓食物上色跟多一些鹹味跟香氣~

 

IMG_1091-1

▲一般可以喇喇A就好~但也可以像這樣帥氣的大火甩鍋,快速讓食材入味

旺財...你...你可以幫我殺了這主廚嗎?!(喝醉還是要吐槽)

 

IMG_1116

▲醬汁收乾了,也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IMG_1118

▲起鍋~

 

IMG_1135

▲夫人~請慢用

 

IMG_1141  

 ▲這...太美了~每一口都口爆啊!入口後濃縮的湯汁就在嘴裡爆開...

如果要用人生排名...我的第一名是:人生第一口母奶;第二名是:人生第一口啤酒;而它,就應該是浮動的"第三名"了...

 

對了!那個旺財...可以麻煩你去把睡在文章上面"FB讚"按鈕上的旁白,用滑鼠用力"踹"(按讚)醒她,叫她起來吃飯了! 謝謝。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