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咱們家華人版圖最近發行了一本新書

是大正妞Genie出的食譜

本身也常常煮菜的我,收到書的當下,決定也要來做做書中的一道料理

牛奶人選的料理是糖醋里肌

而我選了最困難的料理【可樂雞】

有多困難?!

聽我說說要準備的材料就知道這道料理有多們艱辛了

〈食材〉
5隻含骨雞腿
1瓶1250ML可樂

〈佐料〉
1大匙冰糖,2大匙醬油

怎樣,很難對吧?!

看我多有心


我拖著感冒的身軀,先去附近的超市採買


食材都買齊了,然後出發到凱莉家借她的廚房用用


一眨眼我用瞬間移動來到了凱莉家


雞肉要煮之前,必須先用滾水川燙過,可以將雞肉裡面的血水跟油脂之除


馬力大師也在旁做他的料理跟忙著用平底鍋擋我的鏡頭


雞肉川燙過後....恩...我想想...


看一下說明書好了


這個是...恩...有點老花


雞肉的血水出來了!大家快來看啊!(興奮)
我還打電話給我媽媽報告這個喜訊喔!我真是個乖寶寶....(雖然我媽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是雞肉月經走了的樣子(因為沒有血了)


然後把雞肉稍微切開一下


這樣等等可樂比較好入味


將雞肉再次放入乾淨的鍋中


然後另一個主角-可樂 登場!


咕嚕咕嚕~~~


咯~鬆快啊!(台語)
馬力大師:「那可樂應該是要倒進鍋中,不是拿來喝的吧!=_="」


對齁!我以為可樂雞就是一邊喝可樂一邊煮雞肉就對了
差點忘了要加入鍋中


將可樂倒入鍋中,覆蓋住雞腿


然後用中火烹煮10分鐘


在加入冰糖


還有醬油


但是我趁老師沒注意時偷偷多加了好幾匙醬油
馬力大師:「哪來的老師?」
我:「你不覺得『老師沒注意時』總會想幹些不守規矩的事嗎?!」


反正醬油跟可樂都是黑色,老師也看不出來


馬力大師在旁忙碌地切著菜


我則是很好奇醬油跟可樂混在一起是什麼味道,於是偷喝了一口
感覺很清新脫俗


書上說『直到雞腿整隻入色,可樂收乾後,即可上桌食用』
所以我就一直拿著書上的照片跟我煮的雞腿在對比顏色


由於雞腿的顏色還沒有跟書上的一樣,所以我轉小火讓它慢慢入味
然後跑去客廳休息


順便研究一下書中其他料理的做法


這樣看書,有"朕"的感覺


這樣看書,有"乖寶寶愛讀書"的感覺
馬力大師:「你根本就沒在看書的內容!」


既然被馬力大師看穿了!我所幸跳起王建民的舞蹈耗時間


然後還跑到廚房跳給馬力大師


順便關心一下我的雞腿有沒有入色了


繼續跳


馬力大師終於不耐煩了,也跟我尬起舞來


左邊是馬力大師的酸辣湯,右邊是我的可樂雞


終於煮好了!


為了加點裝飾,我拿了一根綠綠蔥來讓料理好看一點


看起來相當可口


馬上試吃


喔!我看到了死去的阿祖、爺爺跟米酒在遠方跟我招手了
果然不枉費我那麼辛苦的跳舞


馬力大師又煮了一份麻婆豆腐


然後混在一起配飯,這就是人生啊!


後來又加碼,決定再煮個菲力牛排


加點蒜頭調味


馬力大師去COSTCO買的高級菲力真的很好吃


然後一邊吃飯一邊看新聞


吃飽後才發現我忘了把Genie的書跟料理一起合照了
但是還是要禮貌性的拍一下,於是就變成畫面這樣啦!
是蔥!我加了蔥!

結束了今天的美食夜晚,看來,我離廚師這職業越來越近了

【終】

●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Genie的書來看喔!都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的料理
不過要煮我這道【可樂雞】時,別忘了要跳王建民舞喔!

請大家來幫我投個票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