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日記:

我回來啦!但是一回來卻還是一樣有忙不完的事兒
照片也是多到沒時間整理
不過還是很想念大家,也請大家多多體諒我一下
我也很想發網誌的,只是時間上太趕了

這次我先發一下我在北京『被關』的日子
故事要從今年2月13號說起
當時要去北京跟電視台的人開會,所以我獨自出發到桃園機場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感覺好像國小第一次偷看A片一樣刺激


北京!我來了!


一眨眼,一到北京,就有師傅來接我到電視台
我們簡單聊了一下,便跟他們一起去吃晚餐,你也知道,吃飯配啤酒是很爽的事兒


這個『羊肉泡膜』超級好吃的!好吃到讓我有種想在西藏草原跟著羊群一起吃草的衝動


北方人都愛吃餅,這種大餅也很可口,吃完肚子都飽了


這是我『被關』的飯店!我自己一個人睡!所以可以將兩張床合併,然後我都睡在角落
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


這是我在北京的"工作室"!帥吧!
我在這邊打了20多天的劇本喔!


浴室也OK


雖然是被關著,但是還是可以自由出去買吃的


他們的肯德基有炸蟹腳耶!還不錯吃啦!只是蟹殼沒有去乾淨


我的飯店旁,是有名的『地壇』
第一天看覺得好新鮮,但是每天看,就覺得沒啥感覺了
可能我自己已經覺得我是北京人了吧...


來內地必喝的飲料『王老吉』涼茶


後來OTIS從上海趕了過來,我跟OTIS他一起去吃了烤鴨


這烤鴨還真不錯!(雖然有點油)


晚上我們買了一箱啤酒,飯店的冰箱根本不會冰
還好北京晚上都是零下10度左右的天氣
所以窗外就是最好的天然冰箱了


OTIS回來了,所以床也只好摩西過海的分開(我仍然繼續睡在床的角落)


到哪都可以看到周探長的身影


晚上小琪知道我打劇本很累,所以特地帶我去按摩
我們兩一直忍著痛不敢叫出來,呼!雖然很痛!但是按完真的有看到蓮花來接我的畫面


前天剛按完摩,早上起來神清氣爽~~~準備出發前往【熊貓人】記者會現場了


這邊的發票都有刮刮樂,我第一次刮就中了5塊錢!真爽~~


北京真是臥虎藏龍,到處都是有輕功、飛簷走壁人士


記者會部分我就跳過啦!之前網誌有寫過
重點是...活動結束後,我們去吃了一家超好吃的火鍋『皇城老媽』


這個『老媽牛肉』吃了入口即化,然後味道就在嘴中爆開
幹!說真的!好吃到想罵髒話


它火鍋的白湯,不用煮直接喝就可以讓人往生了
殺人於無形之中



這兩個我忘了是什麼了!也好好吃


OTIS當起酒促先生了!這瓶『老媽紅』藥酒
喝完的後勁很強,我們製作人已經掛在這個酒兩次了


他這邊很特別的是這個"鴨血"
紅通通的,跟我們平常吃的魯鴨血不一樣


不知道這怎麼做的,感覺好好玩


煮熟了吃下去,味道很特別,說不上來,感覺很像....青春


這天晚上的北京...下起了雪
好幸運喔!聽說北京好一陣子沒下雪了


隔天晚上小琪又帶我去吃『臉大雞排』
在餐廳外的雪,看得我好想吃冰


這就是傳說中的『臉大雞排』
可是又沒有我的臉大!是該說雞排小呢....還是該說...我的臉太大?
小琪:『你是頭太大』


滿街的雪看起來才有出國的感覺


有下雪的地方,難免會遇到熱情的愛斯基摩人
小琪:幹!你說誰是愛斯基摩人?


下了大雪,在路邊招不到計程車,所以小琪帶我做北京的公車
第一次做,感覺挺新鮮的


下車後,我們繼續招呼計程車,但是卻一台都沒有
突然好想念台灣滿街都是小黃的世界


終於回到飯店了!一回來,我馬上攤倒在床上


隔天一早,電視台的製作人來飯店『探監』
還送了一袋『糧食』來給我,很窩心


正當我肚子餓想吃泡麵時,四處找不到筷子
當我後來打算要用途手吃時,發現了泡麵裡面有跟叉子,真的像是沙漠中找到綠洲一樣


打劇本打到晚上,小琪知道我愛吃火鍋
所以帶我去吃這家的羊肉鍋


這家火鍋也好好吃喔!我的媽呀!這邊是天堂ㄇ


這次的發票我就沒刮中了


吃完回到飯店,發現外面又不知不覺佈滿了白雪


隔天一醒來,小琪就又帶著超新鮮的生魚片來給我當早餐了


好豪華的早餐喔!補充了我一整天的體力
但是太多了,吃不完,還好有"天然冰箱"


放在窗邊,生魚片仍然可以保鮮,真是太方便了(不過我的房間變得很冷)


這天晚上,OTIS約我跟一些朋友去吃比全聚德還有名的『大董烤鴨』
由於裡面太高級了,所以我並沒有拍照(吃都來不及啦)


後來坐上都是LV圖騰的BMW,感覺好像在拍電影


順帶一提,這個酸奶,是我在內地喝過最好喝的了!有機會來的朋友一定要嚐一嚐


隔天,是OTIS生日,我們下午又跑去吃一次『皇城老媽』


這個飲料很特別


我忘記他的味道了!但是記憶中他很好喝


才剛吃完火鍋,電視台的人又要幫OTIS慶祝生日
所以我們又馬上趕過來這家吃羊肉(好撐)


在天寒地動的世界,喝一口熱熱的白酒是很爽的事兒


電視台很貼心,還幫OTIS買了一個大蛋糕


OTIS很感動的許了願望,然後....


就被砸了!


還好我逃得快,馬上跑到杜總旁邊閃躲!唉喲!不錯喔!


可憐的王濤大哥就躲不掉了!明明是從隔壁包廂來敬酒的而已


又過了幾天,小琪帶我跟OTIS來吃一家日本料理


我這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口超級渴
我總共喝了1杯可樂、一杯烏龍茶、4杯果汁、3壺玄米茶跟一鍋海鮮鍋
原來我的肚子都是用來裝水的


這裡的海膽超好吃的!


這個海鮮鍋也超好吃的


蟹腳超甜!


吃完來個合照做紀念,紀念我今天喝了超多水


晚上回飯店,發現有國語版的龍捲風系列電視劇,看他們說著京腔,真的感覺很特別


就這樣,我繼續一路打著劇本,一直到最後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小琪跑來找我,他說我來北京都沒有玩到,於是帶我去看看一些地方,吃吃地方食物


我放下手上的工作,決定讓自己放鬆一點,於是我們第一站來到了"景山公園"


冰天雪地裡爬著山,感想是....還真滑~~~


聽說這是以前皇帝休息散佈的地方


這邊可以看到整個北京故宮喔!幹!超大的!


看完了夜景,我們第二站來到『王府井』


『王府井』...怎麼看都像我的故鄉『玉井』


這裡有很漂亮的教堂喔!


我走在陸上,看見下水道的蓋子在冒煙,我想可能是一群怕被教官抓到在抽煙的學生
躲在下水道抽煙吧!嗯!真是辛苦了!


哇!有夜市耶!


這裡的夜市好熱鬧


我雖然不吃甜食,但是這糖葫蘆看了我都好想咬一口


因為我是個鴨血的粉絲,所以我在這個攤位前停了下來


這就是鴨血粉絲,味道很濃很重,很適合中口味的我,好食!


在路邊直接嗑起來!感覺很爽,大家都這樣吃


傳說中的山東大蔥耶!真的好像甘蔗喔!


這個烤生蠔也超好吃的


連史蒂芬周都來這邊開起分店了


北京也有金錢豹喔!不過這一家是餐廳,不是酒店


一直很想吃這個螃蟹,但是在路邊吃,我不知道該怎麼吃


居然有在賣"炸海星"耶!這...怎麼吃啊!


後來我選擇了這個生海膽


第一次直接這樣吃海膽,很特別!而且這海膽味道很濃郁,我都捨不得一口吃完


來『王府井』,就是要看井啊!沒錯!你看到的就是傳說中的王府井


它就在人行道上,小琪沒有說,我還以為這是裝置藝術的水溝蓋


這邊的模特兒都很會擺姿勢


而李小龍也告訴我,他想成親了(是比武招親嗎?)


後來,我們又繼續吃,這次是吃有名的狗不理湯包


排了好久的隊,才等到這些


二話不說,馬上嗑啦!好食


全聚德的店蓋起來好像一間廟
剛看還想說這間廟香火真旺,後來才發現是全聚德


我們又繼續來這個夜市找小吃,最後一天在北京了!我不想放棄任何美食


這...我雖然說不放棄任何美時,但是我不敢吃蠍子,SORRY


蟬的寶寶也不敢!SORRY


這夜市還有人在唱京劇,所以逛起來特別有感覺


哇靠!這個怎麼吃啊!


這...更不用說了!


因為有點飽後來我買了一跟牛肉串,小琪買了烤豆腐


這牛肉串一跟1元人民幣,約台幣5元,好吃到爆炸
難怪這裡的人都人手一大串在路邊咬著,吃完就丟地上,很灑脫的一種吃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