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由於之前12月初臨時的一通電話,導致我又要飛到北京去開會

好險這次並沒有像以往一樣一直被關著


一早就去了機場,原來現在機場都有免費的手機充電器
而且,還有人充到手機忘了拿走耶!我還以為連手機都是免費的


一到北京我就發生了很蠢的事兒
小琪請我幫他買的2條菸+我自己買的一條菸,都放在北京機場忘了拿
上了電視公司派來接送我的車,內心一直很幹!
而車上已經開了暖器,恩!5度的暖氣,跟我當時內心的溫度差不多


第一晚沒有開什麼會,晚上田總帶我們來吃這家烤翅
一下車感覺到北京有股涼意,原來,是零下5度
好險我有穿長褲
(製作人:『發條!你白吃喔!還穿甚麼短袖?!快穿上外套!』)


這家的燒烤真好吃,眼尖的我還發現居然有在賣"菜花"
中國真的好大!
(製作人:『那是花椰菜啦!你外套為甚麼還不穿上?!』)


酒足飯飽後,我回到了電視台幫我準備的飯店
這間飯店跟以往我被關住的『監牢』很不一樣
感覺很溫馨,還附設了一台桌上型電腦
電腦裡面大概有300多部電影,還有魔獸跟世紀帝國(簡字版)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我的msn在這台電腦無法登入


接下來的三天,我跟執行導演、製作人、剪接師都窩在這間剪接室裡
看著32集的成品,一邊開會一邊重新剪接
第三天我看完時,突然有種失落感
因為...已經沒有了!
好吧!就期待上映的那一天吧!


花了三天忙完工作後,第四天終於可以外出透透氣
於是我跟導演一同去製作人北京的家玩
這個,是我來北京喝到最好喝的啤酒....『菠蘿啤酒』(鳳梨口味)
喝起來沒有啤酒的苦澀,很像果汁,所以在北京這2個禮拜,我每天都把它當飲料喝


製作人(安哥)他們房子很大,所以我一到這邊,開始一間一間房間探險


窗外的view也很棒,聽說這個地帶算是台北的信義區了!
外面一堆高科技感的大樓,我想,蜘蛛人在這邊應該很吃得開(只可惜外面目前是零下8度,蜘蛛絲會結冰)


恩!一間好的房子,廚房是很重要的
看安哥他們這群大男人還會自己下廚,讓我回想我在台北時的生活
他們是因為外面太冷,而我們則是懶得出門
一樣宅


這趟來北京,就算再怎麼冷,我在室內永遠都只穿著短袖
並不是我逞強,而是我真的不覺得冷
可能是我真的變胖了吧?!


安哥他們客廳還貼了一張北京的大地圖
這麼一看,我才知道北京原來這麼大
(可能我之前都被關在飯店寫劇本的關係吧?!心酸~~~)


這天我們來了6個人,安哥卻點滿了一整桌的菜
呼!吃得超撐


吃完飯,小琪也來了!
原來小琪跟安哥他們住在同一棟大樓,於是我臨時決定,今天晚上去住小琪家
一進門看見她在客廳的『砲燈』,讓我以為我來到茶室了!


參觀小琪的房間,我去年喝醉幫她隨便畫的帽子還在耶!
wow~~~真感動


這是我這天晚上的床:沙發。一看到我馬上試躺了一下,感覺還真好睡,只是,好像有人在這上面放過屁
有一股淡淡的幽傷感,他一定是吃了洋蔥!


當天晚上,小琪為了慶祝我這次終於不是被關起來
所以帶我來到這家"盲人按摩店"按摩
但是當我一進門就看見櫃檯旁的按摩師傅對我打招呼
我:「這不是盲人按摩店嗎?」
小琪:「你白痴喔!又不是全都是瞎子,有的是弱視啦!」
我:「好險!」
小琪:「好險甚麼?」
我:「我本來想說全裸走進門,這樣就不用換衣服了!好險沒有!」
小琪:「你有種就全裸進門!外面現在零下八度耶!」
我:「也對!」
就這樣,我才又發現我外套裡面仍是穿著短袖


按摩完神清氣爽,馬上買了一堆酒回小琪家喝
一邊看著『風聲』的碟,一邊品酒
而且還有小琪的助理-洋洋跟我拼酒,恩!這一晚好熱鬧


隔天一醒來,小琪去上班了
而我,也該做我這趟來該完成的工作
於是我就在小琪家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劇本打完
洋洋果然是專業經紀人的專業助理
我一邊打劇本,她一邊幫我泡咖啡、問我餓不餓、想不想吃餅乾之類的
雖然中間打斷了我很多正在設計的劇情對白,不過真的很窩心


小琪知道我愛喝湯,於是下班後帶我到胡同裡喝著超好喝的雞湯
我其實不愛吃飯跟麵,所以我並沒有點主食,我只喝了兩碗湯就升天了


喝玩熱湯,就想火焰鳥一樣燃燒著,所以不怕冷
(小琪:「外套快穿上吧!整個北京路上只有你一個穿短袖耶!」)


北京冷歸冷,主要還是很乾
所以住小琪家的這幾天,我都借她的乳液擦臉
『SOD蜜』...原來SOD不只會拍A片,還有出產乳液啊!
還是說...這是SOD拍A片專用的乳液!精!(啊!打錯!是『驚』才對!)

PS:SOD = soft on demand 日本AV公司


忙完劇本後,可以到處逛逛,打車時還經過央視大樓
腦中又讓我想起當初火燒大樓的畫面


當天晚上是國修老師屏風表演班在北京的演出,所以我們一群人特地來北京電視台來給國修老師捧場


第一次在北京看話劇表演,感覺很新鮮
而且我們拿到的票都是在第一排
製作人安哥說要給我VIP包廂的票,我婉拒了!我們一介平民,還是坐在觀眾席最舒服
結果....

我拿的票位置居然在舞台前正中央位置!
這...這...這不是以往在校內表演校長或大官們在做的位置嗎?!
所以整場表演我都把我的臉摀住,我怕演員在台上會想:『這個人是誰啊?!』


『莎姆雷特』超好笑的!整場大家都笑翻了!
演出相當成功,最後謝幕時國修老師跟王月姐站在舞台上熱淚盈眶的畫面,現在仍在我心中


表演結束後,我們一群人去後台找國修老師祝賀
國修老師說她一上台就看到我了!因為我坐在最中間
也就是說...我辛苦摀著臉一整場,都是白費的....
(畫面最右邊還有久未露面的寇世勛大哥喔!超帥!)


最後跟國修老師來張大合照(看我包得多緊!因為這天的北京是零下10度)
另外,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屏風表演班』的作品喔!



後來我跟小琪、洋洋還有執行製作-阿晉一同去北京著名的簋街吃燒烤
回想起去年來吃的烤生蠔,我一念念不忘著
這次又吃到了!真的不枉此生了


這烤魚很新鮮,現抓現烤,重點是...好辣!辣椒好像是不用錢的


在北京這兩個禮拜的日子...
每天都是喀著瓜子看著DVD電影,感覺很像老人


我真的一點都不冷啊!為什麼小琪看到我換了短褲後會一直笑?


在台灣,我的夢想就是買一台除濕機
而在這邊,卻是要用加濕氣
如果沒有這個,我想我應該早就去西方極樂世界了


隔天假日,小琪沒有上班,於是我們決定去三里屯逛街買碟
我好奇問小琪:「那支大煙囪是幹嘛的?」
小琪:「那是我們這地區的『化糞爐』」
我:「化糞爐?!靠!這裡的人大便還真多!」
小琪:「(狂笑一陣子後)抱歉!我說錯了!是『焚化爐』才對!」
來不及了!我已經隱約聞到大便的味道了



我們去吃三里屯一家很棒的漢堡
吃了這麼多天中式食物,吃到美式食物時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漢堡,我的最愛!
你們看這漢堡肉,超級厚的!
只是,我還是隱約有聞到化糞爐大便的味道


跟小琪還有洋洋吃完飯後,我們準備去瘋狂的買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