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晚上在三里屯買了一堆碟,大家開始準備回小琪家
因為,這一天是小琪的生日


小琪不想出外慶生,於是一群人來到她家喝酒看電影慶祝


小琪的生日蛋糕看起來就很可口
尤其是一刀將KITTY剖開後,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隔天,依然是假日
於是跟小琪她們一同前去古蹟『南鑼鼓巷』逛逛


這兒有很多紀念商品可以購買,但是,印刷有點粗糙


連賣菸的小商店都很復古


古蹟改建的pub感覺也很特別


走到這我看到警車,我還以為發生甚麼命案了
原來警車後面這棟房子,是這邊的警察局
連警局都走復古路線,帥呆了


走累了!加上天氣又是零下10度左右
所以我們找一家酒吧坐下來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天氣這麼冷,鬼才想要喝酒
所以我點了一杯茶...『長島冰茶』
我還交代服務生:「給我濃一點!」
恩!喝茶才養生啊!
小琪:「林發條!你去吃大便啦!這明明就是烈酒!」
我:「服務員!順便給我一份大便!謝謝!」
小琪:「.......」


大家聊天喝茶(酒)後,我們離開了這個全部都很復古的地方


隔天醒來沒多久,發現了一個很帥的情景
就是抽的煙完全停留在空中靜止不動,感覺很像電影中時間停止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因為室內的暖氣跟北京窗外的冷空氣互相排擠的關係吧!


來北京也1個多禮拜了!工作也做得差不多
所以最後一定要好好的去我最想去的地方看看
我來北京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去看看天安門
於是助理洋洋先帶我來去年小琪同樣帶我來過的『王府井大街』吃東西


內地國慶剛過沒多久,所以到處都是他們國慶的照片,感覺很熱鬧


『對!就是這兒!』我說
其實啊!我只要走過的路,我都會記得
所以去年我只來過這邊一次
但是我感覺像很熟悉路況一樣的帶著地陪-洋洋到處亂逛
洋洋還以為我之前住在這兒


這是去年的留影畫面


恩!一進入裡面,一樣的撒尿牛丸招牌


只是...我不大記得去年這個老人是不是站在這兒了


靠!今年居然多了烤蚱蜢耶!而且都是活的!腳一直動



這些蠍子的腳也是一直動,好可愛喔!
(我在旁邊一直跟它們玩剪刀石頭布,每次都是我贏耶!真爽)


我記得去年來這攤子買烤肉,一串牛肉串是1塊錢人民幣,然後小小一串
所以我跟洋洋說:「我吃5串!」
後來才知道今年已經改版成蒙古烤肉了!所以肉量加重
洋洋一次買了10串,我們倆在路邊吃到差點往生
吃到最後一口時,我看見北京的上空出現一朵蓮花來接我了!
(我記得,有七個顏色,好險我沒有坐上去)


差點被蓮花接走的我,趕快逃離現場,坐在路邊,內心還餘悸猶存著


這邊的下水道工人,依然那麼喜歡抽菸


終於要到最重要的行程了!那就是...天安門廣場


從地鐵站要走出廣場時,我馬上拍下這一幕
因為
這將是我從國中歷史課本圖片到本人真實站在天安門廣場的前一刻
也是最後一刻,好緊張


一走出地鐵站,到處都是日本跟韓國遊客
所以我也跟著一邊口說日文(A片裡的狀聲詞),身體跳著Nobody舞步來應和他們


『啊!終於...看到了!』
看完後,內心有點空虛
可能是因為我剛剛Nobody有舞步跳錯的關係吧?!


洋洋說既然來了,就要觀光客一下
我說我不想當觀光客,我只是來見證歷史....課本裡面的圖片而已
於是我用時間停止來跟我夢想中的天安門合照


正所謂『既來之,則進去看看之』
所以我跟洋洋還是走進去瞧個究竟


傳說中的『午門』
常常在古裝劇聽到的「拖出午門斬了」原來就在這兒


而這午門,正好也是北京故宮的入口
難怪所有人都說北京故宮很陰


我很觀光客地在這邊用斬首跟午門合照


這是槍斃版本,要跟得上時代潮流才行


洋洋真的是超專業助理,我背包太重,背得我肩膀很痠
她馬上二話不說,在路邊就幫我馬殺雞起來
說真的,坐在天安門廣場被人馬殺雞,加上零下的氣溫,感覺很微妙


黃昏了!我們決定去三里屯看電影


一到了三里屯,已經快晚上了!天氣越來越冷


我第一次在內地看電影耶!真緊張
感覺好像第一次要偷看A片一樣的心情


經過幾番思索後,我們決定看『十月圍城』
超好看的!只是我看到裡面甄子丹被打倒時,心裡直想著『原來葉問也有輸的一天!虧他還說要打十個』


最後,要離開北京時,我拍下這2個禮拜陪伴我們喝酒的好朋友-「瓜子」


另外,我將我在COTCO買的乳液留在飯店了
它陪伴我快一年了!
但是臨走前它跟我說它好喜歡北京,不想走了!
於是我只好很感性的告訴它:「你就留下來吧!反正!你已經用完了!」
最後,我們都哭了!(擁抱中)

這就是友情啊!



快要跨年了!

今年的跨年不再像以往一樣有麟光老公寓的頂樓可以看101煙火

不過大家還是約好要去北醫Mr.J跨年

恩!祝大家新年快樂

明年我預計將有3本書的作品推出

敬請期待 >_^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