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結束完『小巷故事』後,我們準備到下一站領取第三個主題


臨走前,我拍下最後的老眷村,也很矯情地故意將我右手的肌肉用力撐大
想說這樣會比較帥一點(連當影子都要搶戲)

第三關的主題是『夜來香』

我們一群痴漢原本想要跑去六條通那邊拍日式酒店的
(拍到一半累了,還可以...嘿嘿嘿...)

後來還是想說先回家洗個澡再做打算
(住台北的好處)


夜來香,我原本想要以幾何的方式呈現
就是利用脫焦的方式,拍攝台北的夜生活,用點、線、面、體來做呈現
但是當我們回到家後,大家決定在家把主題拍一拍就好(可能也是因為懶吧)
上圖這張是迷濛的台北夜生活...


一名男子獨自坐在酒店,品啜著酒精與墮落的煙霧


抽象的夜生活,彷彿訴說著腦汁已經被五顏六色跟酒精所取代


最後在糜爛的夜色中,找到了他的夜來香
(沒錯,這是A片劇情)


第四站,我們又回到了西門町的電影主題館
第四個主題是『夾心』


於是我們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新生陸橋拍照


夾心,我第一個直覺只想到乳溝


在這邊隨便拍了幾張後,我們又轉往信義威秀去取景


在這邊找了一些想拍的拍一拍,此時時間還剩很多(AM2:30)
看著旁邊夜店走出來的酒客,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外面喝醉酒其實挺瞎的

最後,我們終於撐到最後一關了
在凌晨5點多,我們來到建國啤酒廠交作業,順便領取最後一關的主題


路邊躺了一大堆屍體,看來大家都累壞了


馬馬力也在車上補眠,我跟表弟則是坐在路旁抽煙聊天

最後一個主題是『真面目』
表弟想要去台大水源校區的廢墟拍
我跟馬馬力已經想好了我們兩要怎麼完成這題目了

這應該也是攝影史上最大膽、最前衛的一次演出
我們趕打包票,絕對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有種這樣子完成攝影比賽的作品

我們兩人很努力地拍完我們的作品了,超辛苦的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作品
我們爬到玉山山頂,拍攝了台灣風災後滿目瘡痍的真面目


這是第二張
我們跑去看守所,拍了阿扁總統被囚禁的真面目


這是第三張
我們爬到101頂樓,去拍拯救這世界的超人,在101頂樓偷尿尿的真面目


最後的真面目就是...幹!攝影師忘了拿下鏡頭蓋了!之前的辛苦都白費啦...

很屌吧!馬馬力最後去交片的時候
主辦單位還打來跟他說:林先生,不好意思喔!可能要麻煩您明天在過來法雅客一趟
馬馬力:怎麼了?
工作人員:你們有三張照片好像沒有傳成功,可以麻煩您明天在來補傳一下嗎?
馬馬力:喔!沒有錯啊!那三張是全黑的沒錯....
工作人員:....

馬馬力說得非常的驕傲,可見我們最後一次的作品多麼的有特色
(這靈感來自於『海賊王』香吉士被海軍拍攝通緝照時,海軍忘了開鏡頭蓋)

最後,我們很開心這次終於完成了整場比賽
在此附上我在蘆洲音樂廳拍戲時,無意間看到旁邊的一個場景


真的很像開心農場....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也希望颱風不要在傷害台灣了!
阿米豆腐~~~~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