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前幾天跟馬馬力去我們家附近的家樂福

我隨眼看到了這一只『太陽能小花』

腦中想著...

『反正我房間終日昏暗,因為我都睡到下午,不如擺個小花,它可以讓我記得房間還是需要陽光的』

於是我買了它!反正是特價49元...老子還付得起...



買回家後,我很細心地照料它

並將它擺放在我電腦前,幻想著它陪伴著我打稿、看影片的樣子...

嗯!真開心!它是我的好夥伴!

坐在電腦前看著它擺動的樣子,我的心也跟著蕩漾起來

只是...

隔天醒來後,房裡依然昏暗,而它,也靜靜的在我電腦前

一動也不動。

於是今天一早,我特地早起將它擺放在客廳

希望它可以吸收一些陽光,這樣它才可以繼續在我面前恣意地擺動舞姿

看著它在陽光下擺動的樣子,我安心了...

然後我繼續回去睡回籠覺

而...當我醒來

它卻又不動了!像跟我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靜靜地

彷彿是看到了殭屍般,停止了呼吸

心急的我,突然想到一個睿智的辦法

我去廚房用杯子裝了水

我有學過自然科學,我知道『陽光、空氣、水』這些元素

喝!我真聰明!(雖然小時後自然課我常常用實驗室的鏡子偷看女同學內褲...)

於是我細心地幫它澆了水,我希望這可以讓它茁壯,然後繼續舞動漫妙地舞姿

但是...它依然靜靜...一動也不動

我知道了!這朵小花,它一定是在告訴我

『我希望你可以用面對陽光的精神去面對你自己』

我聽到了!它微微的謎音

我也懂了!小花它希望我可以不要再日夜顛倒

它還希望我可以繼續在陽光下充滿生命

謝謝你!小花!

我會繼續為你澆水的!直到你醒來為止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馬馬力一直在我耳邊曩嚷嚷著...

『幹!你是白痴喔!這是電子的!澆水會壞掉啊!』

嗯!我想!他應該是在忌妒我們倆的友情吧?!

應該是...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