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日前收到了PEUGEOT的邀請,讓我有榮幸可以試乘他們最新發表的輕巧都會小車107

說到PEUGEOT,其實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夢想的指標

因為爸爸小時後都開PEUGEOT的車載我們全家一同四處旅行

長大後其實我也很想擁有PEUGEOT的車子

雖然還沒有存夠錢,但能夠開上PEUGEOT的車一整天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我跟馬力取完車後,就先到河濱公園試車,順邊拍個照紀念一下『我人生短暫擁有PEUGEOT的瞬間』


107雖然輕巧,但是動力跟駕馭感十足,很適合生活在都市的年輕男女
(可惜取車的當天沒有女伴,不然可以更凸顯這台車浪漫的一面)


既然要拍照紀念,當然要好好的拍,馬力連傘燈都帶出來了
在河濱公園運動的群眾紛紛投上羨慕的眼神
可能是羨慕我有PEUGEOT的車,也可能是看這個模特兒天氣這麼熱居然還戴著毛帽,肯定是沒有神經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好好運動一下,好歹我也是NIKE的運動達人啊!


不過年紀大了真的有差,才跳幾下就喘噓噓了,還是窩在107旁好好休息一下比較實在


既然我會覺得熱,我想107一定也會熱,所以我幫它把後車蓋打開,順便讓車內涼一點
(在拍照時我並沒有發車吹冷氣,因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跟節約能源是全民應該要一同努力的事)


打該後車蓋後,感覺車子彷彿有個會飛的尾翼,超帥的


而且107的內裝相當具有設計感,空間也很大


而且是自手排的排檔,可以隨著路況選擇手排或自排使用


儀錶板也相當可愛,法國的造車工藝總是有他們的獨到品味


這皮椅做起來很舒適,坐起來感覺像是個遊走在都市裡的賽車手(皮椅是選配)


而我正在一旁做著伸展操的同時,馬力正用手機上網查著我們等等要去遊玩的地點


我們還打電話給出版社的「地下社長」-小瑜,說我們買了新車


沒想到小瑜這白痴居然在臉書上直接叫我們去載她下班,哈哈!


好啦!先別理會這個白痴,我們決定先去吃個飯好好慰勞一下自己飢餓的肚子


GO~~出發!


在我的優良駕駛跟107獨到的操控駕馭下,我們幾乎用瞬間移動的速度,來到了美麗華


說真的,尤其在台北這擁擠的城市,開小車停車真的是再方便不過的事了
每個人都可以當「停車王」,而且再小的停車位都鑽得下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今天決定要吃「星期五」的牛排好好慶祝一下


你們看看,這五分熟的肋眼,我的天啊!吃了一口我就看見一道光出現在我眼前了(好險我沒有走進去,不然就回不來了)


看我這痴相喔不!是吃相,有沒有跟我一樣已經感受到柔軟的肉在嘴裡化開的感動了?!
請容許我用法國腔說:「Delicious~~~」


吃完美食,接下來下一站要去故宮博物院好好感受一下現代與歷史的衝突美感


經過隧道,因為車很穩,所以動態拍攝也不大會晃動(這張照片感覺好想天津飯的”太陽拳”喔!)


結果因為牛排太好吃,而且吃了太久,所以到故宮時已經天色已晚,殘念!
在門口拍張照片算是紀念一下,未來可以拿給我的小孩看:「你(妳)們看!爸爸曾經開過PEUGEOT勇闖故宮喔!」
妳也知道小孩愛聽故事,只要再編個我開車衝進去,然後拿翠玉白菜當排球來玩的故事,小孩一定會尊敬我這個父親的。


接下來我們想要去熱血一下,目標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107上有USB接線,馬力馬上將他的手機接上,就這樣,我們一路都聽著超搖滾的音樂前往目的地,只能說PEUGEOT太貼心了,這可以省掉很多燒音樂光碟的預算,而且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自己想聽的音樂。


手機就直接放在下方的置放槽上,很符合人體工學,就算隨時有電話來音樂就會停止,當然啦!開車要講電話還是建議用個藍芽耳機之類的,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唉呦!一眨眼就到了打擊練習場,趕快進去,我全身都熱血沸騰了!


進入後,投了代幣,準備好好享受當巨砲的感覺


第一球我並沒有出棒
馬力:「你在幹嘛啊?!怎麼不出棒??」
我:「剛剛那一球是壞球!(帥氣)」
馬力:「靠!這一次才20球耶!不要浪費代幣!」


既然馬力說不要浪費球數,我只好猛力一揮…
結果擦棒變內野高飛球


唉呦!慢慢抓住感覺了!這一球終於被我轟出全壘打線外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天份問題
馬力:「你站在時速只有90Km的打擊區,說這種話會被別人笑的」


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就來嘗試我最拿手的投球


再次聲名,我國中時期可是棒球隊投手,球速超級…


啊!球…球怎麼掉了?!
馬力:「你剛剛說你國中是什麼?」


好啦!不開玩笑了!好歹現在球速也可以破130Km的


但是…控球卻…不是很穩!哈哈!


看來要回到從前已經是不可能了!但是每天持續練習,應該還是可以上大聯盟的啦!
馬力:「代幣投完了,你要上大聯盟,我們回家打PS2的遊戲比較快一點。」
恩!我想馬力說得也是!


我們要回家的路上,整個內湖已經被烏雲所包圍了


而且又遇上了下班的塞車潮,呼!好險!因為剛剛搖滾樂還沒聽個過癮


馬力的手機音樂太少了,於是我拿出我的iPod nano,裡面可是一堆我最愛的Aerosmith的歌啊!


回程是馬力開,馬力選擇玩一下手排檔,恩!真的很得心應手


而坐在副駕駛座的我,可以好好介紹一下內裝部分了
中間冷氣部分設計得很可愛,開車燈後還會有小燈輔助
感覺很像一個機器人


它是用旋轉方式的設計,很簡單的操作,而且也不失設計感


啊!最近台北午後都會下雨,還好有車,不然騎車一定會淋成落湯雞


法國經典造車工藝果然很在乎視覺質感,連內車門也要上個類似鋼琴烤漆,而且門把的設計也很符合人體工學


冷氣口的設計我個人超級喜歡,因為一般都是180度的上下調整系統
而107的冷氣孔卻是「360度」的設計,除了實用外,連造型設計也很帥,想吹哪個角度就吹哪個角度,相當Free的感覺。


鑲有獅徽LOGO的方向盤,是我從小到大都想擁有掌握的目標啊!因為我也想跟我爸爸一樣,給我未來的小孩有個期待旅行的興奮與夢想


而且107超級省油,一公升可以跑21.74公里耶!如果以我以前國中是長跑隊來算,我跑7公里可能就要喝掉快500c.c的水了
馬力:「靠!你是人啊!不然人類發明交通工具是來幹嘛的?!」
馬力說得也是,只是107真的讓我完全感覺不到耗油問題
因為我們其實開了很久,也在台北繞了很多圈找景點(畢竟只有一天的體驗期啊!要好好珍惜我擁有PEUGEOT的時光,當然要多開一點)
只是,油表完全都沒有顯示少油,讓我很驚訝跟驚恐,因為開了這麼長的路程,連一格油都沒有耗,廠商會不會覺得我在偷懶啊?!


隔天,要開車回車廠時,有點依依不捨,而天空,也下起同情的雨,可能是在感傷我跟107的相處太短暫吧?!恩!我也這麼覺得.…
親愛的PEUGEOT,可以讓我在這城市繼續試乘107嗎?只要給我100年的時間就好,我會很珍惜這段時光的。(當然啦!你們的3008跟407 SW HDi也是我很喜歡的車)


101也正在迷濛的台北城市中繼續高聳站著,彷彿正看著我跟107,然後很俏皮地對我說:「嘿嘿!我看到你們了!」


在回去的最後,我們將搖滾樂放到最大聲,一起大聲唱歌,一起開心地陪107回家


台北的天氣真的千變萬化,剛剛下起了雨,一眨眼又天晴了。
我想,上帝可能聽到我們的搖滾樂,然後心情也跟著我們一起雀躍起來


回到了PEUGEOT,將心愛的107還回去,心中充滿不捨


掰啦!夥伴,反正才50幾萬,妳等我,我會將妳帶回家的
不要哭泣,窗戶上的眼淚我會幫妳擦乾,另外,未來可能後座都會坐滿小孩,請妳也可以給我的下一代跟我一樣,對PEUGEOT的童話繼續充滿著夢想。

【終】


相關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PEUGEOT 107C’esrLa Mode風尚誌

活動連結:http://www.mobile01.com/campaign/PEUGEOT/CestLavie

PEUGEOT官方網站: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107/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