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今天下午外出時不小心踩到了一坨小泥巴!望著沾滿泥巴的白色帆布鞋鞋底,眉頭緊縮,嘴巴準備出現三字經的『ㄍ』音形狀,突然,我看著地上那拖了一條長長的泥巴,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國小時,我們一群野孩子,總是喜歡到阿蘇家前的院子玩,有時候玩蜥蜴,有時候炸狗屎,甚至有時候會一起在院子穿三角褲淋雨。

 

那一天,是個和煦炎熱的禮拜三下午,大家一如往常地騎著腳踏車群聚在阿蘇家前的院子,正準備商討著難得上課只上半天的星期三下午,到底是要去河邊游泳+偷西瓜?還是去山上抓蛇+在山頂逆風尿尿?

 

提早到的我,因為人還沒全到,於是我跑去阿蘇家院子附近的樹邊找尋蜥蜴的蹤影,直到聽到大夥兒都到齊的聲音後,我才走回院子。當我走回去時,滿腳的泥巴也是拖著同樣長長的痕跡,大夥兒看見便開始狂笑…

 

陳立和:『哈哈哈!家瑋踩到狗屎!』

建:『塞郎!』

阿蘇:『哈哈哈哈…』

洋蔥不敢發出聲音,只跟阿秋在旁默默地笑著。

 

 

可是,這明明只是泥巴呀!我不懂眼前這群畜生為何會如此興奮?!

『難道是太陽太把他們都曬傻了??』我竊笑想著。

 

 

嗯!先說明一下,在我們這年代,被取笑是有個不成文的公式評量表的…

 

騎腳踏車犁田 被笑幾天

沒帶杯子拿尿液檢測剩下來的紙尿杯喝營養午餐豆漿 被笑一個禮拜

踩到狗屎 從暑假被笑到寒假(視情況而定)

尿床被知道 被笑到你換班為止(至少兩年)

大便在褲子上 被笑到你轉學、甚至搬家為止

笑你的所有朋友的友情 無價。

 

是啊!我就是那個最愛結夥笑人的無價(撥頭髮)

 

 

回到現場,我望著眼前這群笑到臉歪嘴斜的畜生們,真搞不懂他們怎麼可以這麼的幼稚跟無知。

 

在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長大了,成熟了,不再是那個喜歡取笑別人小屁孩。

 

我很穩重地微笑著,然後彎下腰,用食指將泥巴挖起,並將這團泥巴塗在我的人中上。

 

這麼做,大家都傻眼了,沒錯!既然是狗屎,我怎麼可能這麼做呢?!一群傻瓜!我之所以這樣做,是要用這團泥巴來跟你們劃清界線,讓你們知道幼稚跟成熟的區別在哪!!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很認真的對大家說

 

 

 

 

 

『嗯!這是………………………………。』

 

『幹!好臭啊!噁~~~()

 

我真沒想到這長得像泥巴的東西居然真的是大便!而且居然就在距離我鼻孔前最近的位置,我完完全全地崩潰了!然後邊跑邊吐地跑進屋子裡將臉洗乾淨…

 

而,外面的畜生們,笑得更慘了…

 

 

我眨了眨眼,嗯!難得好天氣,不應該再去想剛剛那段令人不堪回首的回憶!

 

我轉身,挺胸闊首,望著蔚藍的天氣,微笑,並走向我的野狼…

 

身邊一對夫妻牽著黃金獵犬走過,兩人有說有笑著,交錯時,我對他們微笑點著頭,他們也對我笑了。是啊!人最美的,就是微笑,而不是童年畜生們的那種訕笑。

 

跨上車,戴上安全帽,發動了野狼,我準備奔馳在台北這泥灰叢林的大道上,今天,我心情好,我要當一隻豹,一隻奔馳在非洲草原的獵豹…

 

正要驅車離去時,後面那對牽著狗的夫妻正大聲說著…

夫:『啊!Mary剛剛在這邊大便妳怎麼沒清?妳看!有人踩到了啦!』

妻:『齁~~~Mary妳壞壞!』

 

沒錯!我…我還是一隻獵豹!

 

至於留在我眼角的,那不是淚水,而是傳說。

 

【拭淚‧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