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我英文大學被當了3次,我想很多朋友都知道,不過我對英文學習的熱誠還是孜孜不倦,

從我硬碟裡滿滿的美國A片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認真在練英文狀聲詞了。


 


 去年,因緣際會下,不小心認識了MyOnlineEnglish的創辦人-JP,他是在美國修完教育博士回來的天才(痴漢?)

他一直很想推廣英文的普及,並且用輕鬆的方式學英文,而不是死板的背東背西,你死我活的學習方式。

聽到他的熱誠,我內心默默感動地想著:『豪洨~』,沒想到,再第二次碰面、第三次碰面、第四次碰面、第五次碰面、第六次碰面

(道歉,因為我喜歡6,所以一定要講到第6)後,我才發覺,他不是鬧著玩的,而是很認真地想要達成這個夢想。


 


 於是我們開始跟他開會,並很榮幸可以跟他合作一起完成這張美麗的藍圖。當然啦!並不是要我們去教英文,

而是用我們的創意跟幽默感,加上他的專業,一起拍A…喔不!是拍影片才對。

用生動有趣的影片、戲劇畫面來讓學習英文更加自在、自然,在合作拍攝的這一整年時間裡面,

我跟馬力兩人不知不覺就學了一大堆實用的英文會話,所以我硬碟裡的那些美國A片,我不再只是聽得懂狀聲詞了!

(JP:『發條,你可以認真一點嗎?!請講重點!』)



 MyOnlineEnglish(簡稱:MOE),我記得我們第一部幫MOE拍的影片是『購物狂必備Shopping英文』



請來了藝人-婷婷來參與演出,第一次合作就擦出了超多火花,而且相當爆笑。


 


 接下來第二支跟第三支影片是做人體器官健身肌肉的教學,對於常出入健身房的朋友算是相當實用,而我自己本身是對器官比較有興趣…(努力作筆記)



我們想了一堆梗,並惡搞了建生中醫診所”…我自己還參與了MOE的廣告演出



▲身為導演,拍攝過程要不斷地跟演員們溝通,然後Andy就像隻不受控制的野馬(頭好痛)


 *


 再來MOE決定要做全台夜市美食的單元,讓台灣本土的在地文化可以讓更多老外知道,並教導大家一些正確的在地美食英文。



▲這次請來我們家美女廚師作家-Ginne(精靈)來擔任模特兒,由於是平面講義,所以我不用當導演,

只要乖乖在馬力大師旁邊當攝影助理幫忙打燈跟吃東西就好。



▲好啦!我真的有認真工作,妳看我打燈的姿勢多時尚凹背



▲不只去宜蘭羅東出外景+夜市,我們還去士林夜市




▲基隆廟口



▲然後我們的體重越來用重…(一邊拍一邊吃)




▲又去了台中外景+逢甲夜市


▲還有台南、高雄外景+夜市呼,真的是全台走透透了


 *


 既然平面講義都拍完了,接下來就是動態影片部分。我們找來中文流利,英文也很流利(廢話)的美食導遊-TJ來擔任主持人,

帶領大家一同深入夜市,用外國人的角度來說夜市英文。


▲這回除了導演,還要當攝影師,算是很操的一次外景



TJ走到哪就要跟到哪,然後看他一直吃,我也忍不住肚子叫了



▲我負責煮鏡頭拍攝,馬力大師這次幫我拍一些分鏡跟食物特寫畫面,然後這部片我將它剪成了兩集,

TJ幽默風趣的英文導覽讓我一邊剪接一邊大笑,他做人真的太無采了~~~


 


 高爾夫球的英文教學,我們去了很多高爾夫球場看景,但礙於天氣跟高爾夫球場太大的因素,

最後選擇在高級俱樂部的3D棚裡拍攝



拍攝前的會議



然後還請來了兩位在美國教高爾夫的好手-ANDY+馬克



▲當然,還有美麗的舉牌小姐-Nancy…(感謝JP老闆給大家的福利)

 

 

還有在我家客廳拍攝的iPhone SIRI系列的英文教學,還請來了ABC美女-DANA



▲因為很多英文台詞,所以身為導演的我要先讀完所有的英文腳本,然後跟演員溝通。好險有先前的歷練,所以我很輕鬆就看完了所有的標點符號了!(得意)

 


▲有專業的JP在,任何英文不懂馬上問…(雖然我都問:『等一下要吃什麼?』之類的典型問題)

 


▲然後有收音,我的肚子一直叫,大家都笑場了我只要一動腦就會很容易餓啊…(無奈)

 

 

呼!寫完了這一整篇,彷彿是去年一整年的回顧日記一樣。

時間真的好快,而MOE也讓我成長了好多好多…

這麼努力的團隊,一定要介紹給大家認一下~

歡英大家加入MOE這個大家庭吧!而且有甚麼英文問題都可以直接上MOE網站上發問。

 

然後JP老闆很給面子的買了一堆我的書跟限量商品要送給大家喔!



只要大家加入會員,並付費觀看線上課程(一個課程才30元,而且還附上超完整的講義,超划算!!)

並在課程裡留言,MOE就會隨機抽獎,送給大家這些禮物,太划算了,光是限量手機殼就台幣1080,數量有限喔!請大家告訴大家~

 




MOE英語雲官網:http://www.yo-moe.com//?d=1/?d=1/?d=1

MOE英語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Online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