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付錢!」
『有!』
「鍾漢娘!」
『有!』
「鄭有為!」
『有!』
「包龍星!」
『………』
「包龍星?」
『報告老師!包龍星說他奶奶掛掉了,所以今天請假!』
「他奶奶到底有幾個啊?上禮拜不是才剛請完奶奶的喪假嗎?」老師開始懷疑,
『這…這個…,報告老師,包龍星曾經說過他爺爺有10個老婆,所以這個應該是其中一個奶奶。』



幫包龍星辯解的,是他的青梅竹馬-王筱音,班上功課最好的學生。
而包龍星,是『國立九品芝麻中學』三年級直升班最會翹課的學生。



『喂!你在哪裡啊?老師剛剛點名又問了你的事情了!』王筱音在電話中對包龍星講著,

「我啊!我正在處理男人的事情啦!放心,明天我一定去上課。」包龍星一邊講著手機一邊拍胸脯說著,

『後天就要段考了,你還在外面遊蕩,看來你這次又要最後一名了!』

「安啦!反正『爐主』這位子我坐得挺舒服的!我先忙啦!掰掰。」包龍星說完隨即就掛上了電話,

『喂!喂……哼!大笨蛋!』王筱音放下手機生氣地說著。



『人生,是什麼樣的元素所組成的呢?』包龍星躺在河堤邊的草皮上獨自想著,

『我想,應該就是那一堆該死的大人用分數跟成績所堆積出來的吧?!』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拼命的去遵循大人們所設下的規則而走?』

包龍星獨自在草原上想著他目前求學時期的人生。

突然天空掉下了一頂帽子,平穩地降落在包龍星的身旁。

「怎麼有一頂帽子從天而降?」

帽子上面寫了張紙條『給有心人』。

「有心人?莫非是給我的?」包龍星拿起這頂美麗的帽子仔細欣賞著。

傍晚,夕陽將包龍星的影子給拉長了,

越來越長…



「包龍星!這個題目由你來解。」有點娘的數學老師將粉筆丟在正在打瞌睡的包龍星桌上,

『死老頭。』包龍星不耐煩地爬起來,並小聲嘀咕著,

「這題,很簡單!各位同學看好了!」包龍星顯然信心滿滿,捲起袖子準備大展身手,

「首先,因為常威(指著模範生-陳大明)有他老子(指著坐在講桌旁無辜的同學-陰陽天)水師提督跟李連英公公(指著有點娘的數學老師)罩著,所以戚秦氏(指著黑板上的數學題目)這一案一直無法正式處理,待我昇上八府巡府後,肯定會給各位一個交代的!」包龍星說得坦然自信,

啪!

有點娘的數學老師給了包龍星後腦杓一記鷹勾拳。

「搞什麼玩意兒啊!包龍星!給我出去外面罰站!」有點娘的數學老師怒了!

「真搞不懂現在的小孩子腦袋瓜裡面在想些什麼!」數學老師嘴裡還在咕噥著…



「真是有夠衰!哪天等我當上八府巡府後,我第一個一定先拿下你的人頭!哼!」包龍星站在走廊上說著。

突然他想起了昨天在河堤邊時,天空掉下來的那頂帽子,

愈想愈覺得它…它…它根本就是一頂烏紗帽啊!

『感謝皇上!喔不!感謝上帝!』

包龍星向蒼天禱告完畢後,隨即衝入教室,翻出書包中的那一頂帽子,

趁數學老師還來不及反應時,包龍星已經將烏紗帽戴上了!

此時的三年二班突然刮起一陣強風,讓王筱音跟其他女同學的裙子都掀了起來,而正在上課偷吃大餅的鄭有為還繼續吃著,很顯然他還有點餓。

「包…包龍星!你…你在搞什麼?!」有點娘的數學老師被這突如其來的怪異現象給嚇傻了,

「謎底…全部揭曉了!」包龍星站上講台,將數學老師推下台,在講桌背後的黑板寫上斗大『公正廉明』四個大字,

「傳來福!」包龍星伸出右手示意還在吃大餅的鄭有為起身工作,

「傳…傳來胡~~」鄭有為滿嘴大餅渣,說話含糊不清,

在班上一向自稱自己的文采遠勝詩仙詩聖的張來福走到講桌前,

「說!這是什麼?」包龍星指著黑板上的數學題目說著,

「報…報告大人…那是『二元一次方程式』…」張來福被包龍星烏紗帽的威力所震攝,

「胡說!這明明是『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包龍星剛剛趁張來福不注意時,把黑板上的文字改掉了,由於太過緊急,所以字跡歪七扭八,

「來人啊!把他壓下去!」在包龍星身旁出現的人物,是班上最孔武有力豹子頭-雷公豹,

「冤枉啊!大人!小的自幼家貧,所以已經割過包皮了!」張來福急得將褲子給脫了下來澄清,

「又沒有人要給你演這一段,你脫什麼?」包龍星對於張來福的搶戲頗有微詞,

「等等!包龍星!你在搞哪一齣戲碼啊!居然敢大鬧人家的課!」有點娘的數學老師氣炸地說著,

「你這個陰陽人。」包龍星說,

「你罵誰?」數學老師大聲地說,

「誰搭腔我就罵誰。」包龍星說,

數學老師氣得轉過身去不理會包龍星的胡鬧,

「爛屁股。」包龍星小聲的說,

「嗯?!」數學老師轉過頭來,

「你是陰陽人爛屁股。」包龍星說,

「你全家死光光。」數學老師氣的不顧老師的身分說著,

「你檸檬頭…」包龍星望著數學老師的禿頭髮型說著,頭頂上有一搓自然捲起岔出的頭髮,好像是一顆檸檬樹,

「你王八蛋!」數學老師已經氣得喘息地說,

「你是老鼠眼、鷹勾鼻、八字眉、招風耳、大翻嘴、黃板牙、雞脖子、爛脖子、長短手、大小手、雞胸、狗肚、飯桶腰,你說你這個樣子還是個人嗎?我要是你呀,早就上吊自盡啦!」包龍星一連串的攻擊,

「我…我操你…」數學老師顯然招架不住,

「還有沒有誰有問題啊!」包龍星顯然已經掌握了這班上最大的權利,

「包龍星!我有問題!」王筱音看不下去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戲碼,走向前去將包龍星的帽子摘了下來,

「別以為戴了一頂黑帽子就真的覺得你是大官了!快跟老師道歉!」王筱音生氣地說著,

「我…我…」帽子被摘下來的包龍星突然間失去了剛剛的威嚴跟活力,彷彿又變回一個沒精神的翹課學生。

數學老師因為剛剛被包龍星句句點中死穴,所以獨自蹲在角落無法平撫傷痛,

而班上也被剛剛突如其來的怪事搞得無心上課了!

在班長-方唐鏡的呼籲下,三年二班決定提早下課。

最後一位要關門的王筱音發現了數學老師還縮在角落,體貼地走上前去,把剛剛從包龍星頭上摘下來的帽子戴在數學老師的『檸檬頭』上!

「老師!剛剛包龍星是無心的!希望您不要放在心上!我先回去摟!」王筱音體貼地對數學老師微笑著,然後轉身離開教室。

『這位同學給我站住!』王筱音背後傳來數學老師用強而有力的丹田所發出的聲音。

王筱音驚訝地轉頭過去,發現數學老師帶起帽子已經瞬間移動到黑板值日生還沒擦掉的『公正廉明』前的位置了!

『快說!戚家十三口是不是妳殺的!』老師顯然已經被網帽的魔力給附身了!

「天啊!這是誰畫的帽子啊!」王筱音崩潰地大喊著。



畫網帽的男人,永遠都在你身邊用創意為你服務 >_^


贊助廠商:
發條手繪網帽連環泡有芒果COCAINE紫少手繪網帽專區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