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日記:

由於我已經2個多月沒有回玉井老家跟家人團聚了
所以跟兩位妹妹們相約好,這禮拜我們要一起回家

跟老蓓(大妹)約好一起坐統聯回家


回到玉井,米酒這畜生已經在家迎接我們了


而且還跟我一起打著PSII的實況野球,看牠多們稱職的當一頭寵物


每次回家,我都喜歡看著我房間衣櫥上的大學照片,巨蟹座還真戀舊


隔天醒來,走去店裡吃飯的時候,發現我們家隔壁的老厝被夷為平地了
還真有點感傷,因為這棟老厝是我童年的回憶
在我的第2本書【童年的二十七件大事】中有個單元叫做『跳房子』,就是在寫這個地方


這個老舊沙發我超喜歡,因為我嬰兒時期有張照片就是在這種沙發上拍的


家裡爸爸去年買的『噴水電風扇』今年終於派上用場了
好涼啊~~~~(升天)


米酒眼神一直露出期待,一看就知道他傳達的訊息了~~~『散步!散步!』


到玉井糖廠散步是他最愛的一件事了


突然間遇到了一隻新朋友


牠叫『阿美』(我幫牠取的),是隻熱情的母狗


一直黏著米酒不放,可惜米酒看都不看牠一眼


我想是因為米酒尿急吧?!
(完全不敢想像米酒是一隻GAY,雖然當初在買牠的寵物店門口,我看到一隻公的米格魯正在上一隻公的巴戈+_+)


米酒喜歡散步,是因為牠喜歡在草原上滾滾
然後露出牠肥短的『豬蹄』


由於天氣太熱了,米酒又不願讓老媽剃毛
所以老蓓臨時幫牠沖水消暑


看牠這麼爽的表情,還真想踹牠一腳


怎麼沖牠都不會離開,可見牠真的熱著了


阿美在旁羨慕地看著,別羨慕人家,妳可是短毛耶!
妳穿T恤時,米酒可是穿著高領毛衣


 沖完冰涼的冷水後,甩一甩是狗之常情


很滿足


回程路上,老蓓看到這雙拖鞋,便對我說:「哥,你看這裡怎麼有一雙拖鞋啊?」
我:「噓!不可以不敬!這裡曾經有人跳樓!」
於是我們兄妹倆跟一頭畜牲在此為這位自殺的老兄默默地禱告祈福著


一回到店裡,米酒就跑進冰箱裡面"涼快"了


牠從小每逢炎熱夏天,都會躲到冰箱裡面消暑
所以我們店的大冰箱下面都會有一個牠的位置
也不知不覺變成很多客人來店裡必看的『觀光景點』


老蓓也跟著進去了,嗯!冰箱真的是個適合畜牲生存的地方啊!(點頭)


老媽的花園夢想一直都在,所以她在店的旁邊種了屬於她的『臨時花園』


玉井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從我房間看出去,正有一片大烏雲朝我們接近


玉井跟台北一樣,是個盆地,所以從我們家4樓的陽台望出去,總是會看見將我們團團保護住的山巒
就像一雙堅強的手臂,保護著我們的世界一樣


當然啦!芒果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水果
看到我都快長芒果了~~~~
芒果.MANKO.
まんこ(在日文中這是女性性器官的俗稱)
啊~~~~啊~~~~嘶~~~~


我很喜歡米酒這樣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再吠一下!這就表示牠在催促我『要玩捉迷藏了!』的訊號
我跟牠一直很喜歡玩你躲我找的遊戲(雖然每回躲的地方都差不多,但是牠依然熱衷著)
畜牲的世界果然很簡單


回到家最期待的當然就是晚餐的部分摟
別小看這鍋湯,湯頭可是鮮嫩幼筍+新鮮豬大骨好幾小時熬煮出來的
喝一口真的會讓人往生,真的(點頭)
所以這天晚上,之前在我網誌戲分很重的『天堂阿祖』又來凡間跟我們一起看金曲獎頒獎直播


這盤炒蝦一點都不瞎
好好吃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學食神裡薛家燕吃完叉燒翻滾的動作中)


老媽很體貼,知道我吃蝦子會過敏
所以她特別事先將蝦子頭部的砂囊與背部的砂線的清除乾淨
這樣我就可以順利上天堂了!


美麗的夜晚除了美食,當然少不了新鮮的生魚片+芥末


喔!這個我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啤酒是上天堂的KEY


玉井的天氣真的很千變萬化


一眨眼天空就變色了


然後一直變


一直變.....


就在七彩變色的天空與美味的食材中
我們一家老小就這樣度過美味又美好的一夜


不過米酒卻一直不安份的在桌子下面要著吃的


看三小!你不知道你已經沒有腰了嗎?!


好啦!給你一片香腸


別裝了!我知道你想吃


靠!居然趁我在對焦的時候.......



看這張對比圖,就可以大概知道我們鄉下人平時多無聊了~


說到洗碗這件事,我有個小故事要跟大家分享....
話說在我國中的時候,老媽為了哄我洗碗
所以跟我說:「你知道會洗碗的男生,將來會變成『好男人』喔!」
於是當時天真的我,就一直秉持著『我要當好男人!』『我要當好男人!』這樣的信念到現在
也心甘情願每天都幫媽媽洗碗
到我長大後,我開始發覺現在的女孩子普遍都已經不會煮菜了
所以我開始學著煮菜,因為我還是天真的秉持著當時的信念『我要當好男人!』『我要當好男人!』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是個好男人(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煮我自己愛吃的料理就足夠了!>_^


特別喀這張照片,是因為每回我走到店裡
我都會在巷子口用鼻音發出『嘶』音
這是我跟米酒的溝通語言
而天生耳朵很大的米酒通常都會聽到
然後就會這樣探著頭在店的側門迎接我


然後我們就回到家,所有畜牲都聚集在我房間了!


過了一晚,醒來時,玉井下著大雨


這個『啤兒綠茶』是我跟老蓓坐統聯時看著民視廣告
『啤兒綠茶』是啤酒還是綠茶呢?!
我們一下車就馬上去7-11買來喝,結果.....唉!超難喝!
不過雖然它不是酒,但是喝了我還是會暈耶!怪怪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而且一直打雷,彷彿像戰爭一樣


老媽在店門口搶救著雨傘,老妹叫我去幫她


而我卻忙著拍照(好個不孝子)


有時候站在店外望著店裡的家人
總有種幸福的感覺


米酒開始覺得無聊了


於是我們又讓牠玩『爬格子』遊戲
這種腿短的生物,爬這麼高看世界,我相信牠一定會看到很多


你別想下來!


就這樣丟著米酒在格子,我們繼續安逸地看著報紙(真是好主人呀!感動ing)


為了怕米酒會淋雨,老蓓跟蘋果還幫牠設計專用雨衣


一回到家,家門口就發生了車禍
我跟老蓓說:「妳知道被撞的人到哪兒去了嗎?」
老蓓:「不知道!」
我指著遠方的屋頂:「依正常力學角度,人應該是噴到那片屋頂上了」(請見圖)


由於我前晚宿醉,所以小睡一下後,我們又帶著米酒去公園滾滾


米酒除了吃跟睡的專長外,大便也是牠相當拿手的事
(光逛一趟公園,牠就拉了5.6次,每次都是很謙虛的1.2顆屎)


雨後的網球場積水很多,不知道怎麼說耶!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我之前跟老蓓一起去柬埔寨吳哥窟拍的照片


【比照圖】


米酒在公園草地上翻滾,總是不會在乎型像


跟蛆一樣(一隻18公斤的蛆!世界紀錄了!)


好啦!乖啦!我知道你想哥哥,不過哥哥人在台北打拼
下回帶你來台北玩!台北有很多很正的柯基喔!我相信你不是gay的


看到米酒的豬腳,我總是會肚子餓


好啦!得結束這篇漫長的玉井網誌
因為無名網誌文字還是有限制的

祝大家身體健康!因為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先乾為敬啦!(持續喝著啤酒中)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發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